【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又一个不知名的脑洞(十一)

*脑洞需要疏导~不码出来估计没法好好上自习了~

*明天期中考试了lo主还在码字,妥妥的良心有木有~

*ooc预警…

*******************************************************


简瑶来了。李熏然出院之后,简瑶也来看过几次,不过这一次不一样,简瑶要结婚了。薄靳言亲手写的请柬,和简瑶一起来送请柬,眼角眉梢都是幸福的傲娇。凌远特地请了一天假陪李熏然,就碰上了这一出。李熏然看了看请柬,笑了:“那我可得给你准备个大红包了。”简瑶也笑了,跟薄靳言对视一眼,温柔的不像话。“哎哎哎,我还是个病人,收敛点啊,在病人面前不要肆无忌惮的秀恩爱!”李熏然打趣道。凌远泡了茶,在李熏然身边坐下,李熏然扭头把请柬给凌远看:“凌远,瑶瑶要结婚了呢。”“简小姐,恭喜。”凌远礼貌地说。“你会批准我出去的吧?”李熏然眼巴巴地看着凌远。因为李熏然还没有完全恢复,凌远一般不许他出门。“你要是能在婚礼之前再好一点,就可以去。”凌远笑着回答。“这种老夫老妻的即视感。”薄靳言一脸的嫌弃。李熏然和凌远都愣了一下,凌远有点甜蜜的尴尬,李熏然笑着看向简瑶,却红了耳根:“以后少让简萱跟薄教授乱说。”简瑶想到简萱老是跟她唠叨洪警官和赵医生的事,肯定也被薄靳言听去了不少,憋笑憋得直颤,清了清嗓子,回头拍了薄靳言一下:“不许跟萱萱学这些乱七八糟的。”薄靳言挑了挑眉,欣然接受。


又聊了一会儿简瑶还有事,两人就先离开了。凌远一边收拾一边悄悄观察李熏然的反应。李熏然笑着把人送出门,转身慢慢收敛了笑意,自己不是应该很难受吗?李熏然晃了晃脑袋,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多难过,只不过有些感慨罢了。“凌远。”李熏然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溜达到厨房门口,倚着门口看凌远洗杯子。凌远听见动静,回头冲他笑。李熏然有一瞬间的恍惚,老夫老妻,忽然想起这个词,还真像简萱说的那么回事。“怎么了?”凌远看他出神,开口问道。“我好像也没那么喜欢简瑶。”李熏然低头说,嘴角挂着一个若有若无的弧度。凌远手一顿,又继续擦拭杯子:“为什么这么说?”“我啊,可能是因为从小跟她一起长大,也挺喜欢她的,习惯性的觉得我应该跟她在一起,可是后来,她老跟薄靳言一起在我眼前晃,我居然觉得没什么,现在他们要结婚了,我除了替简瑶高兴也没什么别的想法。”李熏然就是想跟凌远唠叨唠叨。“怪不得。”凌远看他状态还好,也放松下来:“怪不得都去喝闷酒了还让自己保持清醒。”“废话”李熏然瞪大了眼睛:“我不清醒谁把你拖回家,你不感谢我就算了还笑我!”“我怎么没感谢你?”凌远放下手里的抹布,笑意加深:“我都给你当保姆了你还想怎么样?”“说的有道理。”李熏然诚恳地点点头:“那保姆先生,晚上我要吃红烧肉。”然后自己溜达到沙发上打游戏去了。“嘿!”凌远自言自语:“又一个熊孩子。”


凌远只休息了一天就被李熏然赶回去上班了,李警官的原话是,凌医生你在旁边待着影响我战斗状态。李熏然送走了凌远,看看空荡荡的屋子,深吸一口气,先给自己找点事做。去卫生间洗了衣服,看了看又顺便拖了个地,然后又收拾了一下客厅和厨房。折腾完之后出了一身汗,回到卫生间洗澡。脱了衣服看着自己身上的疤,一部分是之前任务留下的,绝大多数来自那个疯子。李熏然站在淋浴器下面,手偶尔碰到长了新肉的伤口,不疼了,有点痒。不可避免地又想到那几天暗无天日的日子,李熏然忽然紧张起来,胡乱擦了擦身体套上衣服从卫生间跑出去,到了客厅又停住,深呼吸。电话响了,是凌远。“喂,凌远。”李熏然声音有点紧张。“熏然,你没事吧?”凌远听出来他声音不对,也紧张起来。李熏然听见凌远的声音之后突然平静下来,笑了:“我能有什么事,不要小看人民警察的战斗力。”凌远能想象到电话那头李熏然张牙舞爪的样子,也笑了:“那李警官上午过得怎么样?”凌远声音低沉好听,还夹着几声轻笑,李熏然有点心跳过速:“我当然很好,我上午打扫卫生了,省得有些人说我光吃饭不干活!”李熏然有点小得意。“别太累了,记得吃饭。”凌远低声嘱咐。李熏然心跳突然漏了一拍,拿着电话嘴硬:“在这方面凌医生你没有立场说我吧?你也记得吃饭,别忙起来就什么都不顾。”“嗯,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别乱跑。”凌远答应着,李熏然本来以为凌远还会跟他斗几句嘴,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接,呆了几秒笑着说:“哎,知道啦。”然后红着脸挂了电话。到厨房把凌远给他准备好的东西拿出来热了热,凌远把所有的刀具都收起来了,怕他伤着自己,厨房里的东西,只允许他使用冰箱和微波炉。


吃了饭之后李熏然回卧室睡午觉。在凌远的床上滚了几圈,大字形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他是怎么就跟凌远住在一起了呢?嗯,都怪两个熊孩子,没羞没臊地把自己从自己家里赶出来了,还好凌远是个好人。嗯,凌远是个好人,他哪里好呢?首先,凌远长得好。李熏然鄙视了一下自己这种颜控的行为,继续走神。凌远…凌远脾气好,其实,也说不上太好吧,每次师哥看见凌远就怂了。还有…还有就是凌远手艺好,饭做的很好吃,好吃…最近自己是不是吃的有点多?李熏然从床上弹起来,掀开衣服看看肚子,又把自己摔到床上,还好还好,腹肌还在,咦,好像腹肌少了两块,都怪凌远。不过,最近凌远是不是瘦了?好像脸小了点,晚上要让他多吃一碗饭。于是李警官就躺在床上走了一下午的神,从凌远的脸走神到简瑶的婚礼再走神到赵启平和洪少秋有没有及时交房租然后又想到自己不用交房租了真是开心。直到肚子叫了几声,李警官才回过神来,看看窗外,天都快黑了。凌远应该又在加班了,回来应该会很饿,而且自己也有点饿。又在床上滚了几圈之后李熏然进厨房做饭。把菜和肉都准备好了才发现找不到菜刀。小题大做。李熏然吐槽了凌远一句,他还能自杀是怎么的,还把菜刀藏起来,当他小孩子呢。李熏然被凌远感动了一下,还是回到现实,蹲下翻箱倒柜找菜刀。


凌远回来的时候家里开着灯,电视没开,厨房里叮铃铛啷的响。换了鞋赶紧走到厨房,看见李熏然蹲在地上找东西,露出一截白净纤细的腰。凌远赶紧挪开眼睛,清了清嗓子:“咳,熏然,你找什么呢?”“找菜刀。”李熏然半个身子探进柜子里,听见凌远的声音回头看他:“你回来啦,哎呦~”一脑袋撞到了柜门。“没事吧?”凌远着急忙慌的把人拉出来揉一揉:“疼不疼?”李熏然疼的眼泪都出来了:“你来一下试试?”“你没事到厨房乱翻什么?”凌远一边揉一边问。“我找菜刀啊,你把菜刀藏起来干嘛?”李熏然揉着被撞到的地方站起来,气哼哼地控诉凌远。凌远一听,眉头立刻皱起来:“你找菜刀干什么?”“干什么?自杀!”李熏然剜他一眼,凌远却觉得这一眼百媚横生,看着傻笑。“你笑什么?”李熏然被他笑的有点脸红。“饿了?你出去待着,一会儿就好。”凌远把他推出厨房:“你说你,搞这么大动静,我还以为家里进贼了。”“哎,凌远你这是对警察叔叔的蔑视你知道吗?”李熏然挣开他的手,就靠在厨房门框上看凌远忙活。凌远一边切菜一边笑。“凌远,”李熏然抱着手臂看他:“我怎么没发现你还有贤妻良母的潜质呢?”“你呀~”凌远笑着说了他一句,李熏然脸上有点热,讪讪地溜达到客厅玩手机去了。划开锁屏,却看着手机又走神了。凌远,什么时候开始他只要一叫这个名字就会无缘无故的开心,只要听到这个人的声音就莫名的放心呢。凌远,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凌远,还好有你陪着。


那天之后,凌远没有再刻意把可能伤到李熏然的东西都收起来。凌远近期对李熏然的恢复状况很满意。李熏然对凌远近期的状况不满意。凌远最近比较忙,给李熏然准备食物的时候都是午餐晚餐一起准备,连续加了几天班,忙起来自然顾不得吃饭,回去也只跟李熏然说吃过了,直到某一天半夜李熏然发现凌远像一只大虾一样缩成了一团。李熏然慌慌张张地起来给他烧热水拿药又帮他擦了身上的冷汗,大半夜到厨房给他煮了一碗面,恶狠狠地放在凌远面前:“吃,都吃完。”“熏然…”凌远理亏,不敢多说,老实吃面。“你不是说你按时吃晚饭了吗?”李熏然睡衣外面套了一件运动衣,审犯人似的看着他:“你饭都吃到狗肚子里去了?”凌远老老实实的听着,一边听一边吃,暖胃又暖心。


从那之后李熏然又开始做夜宵了。凌远回来的早就两个人一起做饭,回来的晚就李熏然做了东西给他留着。李熏然又到医院复查了一次,他还是会对嘈杂的外界环境感到焦虑不安,凌远依然不敢让他一个人出去。


凌远又加班了,做完手术回了家已经七点多了。家里黑漆漆的,李熏然不在。“熏然?熏然!”凌远鞋都没脱就挨个房间找人,都没有。凌远一下子慌了,李熏然还没完全好,一个人出去万一出点事…凌远不敢多想,转身下楼找人。“熏然!”凌远一路小跑着,直到在小区门口看见拎着两个购物袋的李警官。“熏然!”凌远大步跑过去把人抱住,大口喘着气。“家里没菜了,我去了趟超市。”李熏然解释。“你吓死我了。”凌远手紧了紧,后怕地说。“凌远…”李熏然耳根红的不像话:“你先放开我。”凌远一愣,赶紧松手后退一步,门口有人走过,看了他们一眼。“先回家。”李熏然脸红红的,低头向前走。凌远心里直打鼓,提心吊胆地跟着。进了门,李熏然把袋子放在桌子上,转过身来看凌远,凌远低着头:“熏然…”“嗯。”李熏然被他一叫又不好意思了。“对不起…我刚才…”李熏然低头叹气,向前一步抱住凌远,头埋在他肩膀上,闷闷的说:“凌远,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凌远有点懵,很快又笑了,搂住李熏然:“你吓死我了。”“你就没点别的要跟我说?”李熏然从他怀里抬起头来,小鹿眼看着凌远。凌远咽了口吐沫:“那个…熏然…”“嗯。”李熏然看着他,眼神…有点像…期待?“我想…我喜欢你…”凌远想,早死晚死都得死。李熏然没说话。“我是说,像少秋对启平那样的喜欢。”凌远以为他没理解,又说了一句。李熏然红着脸把头埋在他颈窝里,轻轻说了一句:“哎,我知道啦。”凌远又是一愣,傻笑一会,终于低头亲了亲李熏然的额头,伸手把人紧紧抱住。


***************************************************

tbc

可算表白了~憋死我了~

再吐槽一次自己~真罗嗦~


评论(12)
热度(11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