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四)

*感谢@好Q的皮皮鲁icon提供的题目

*所有的ooc和错误都是我的~

----------------------------------------------------------------------

阿诚的工作计划又是满满当当的排了大半年,从会议室出来的时候,进去时带着的有些狡猾的笑容已经变成了这得忙到什么时候是个头的生无可恋。明楼事不多,就在会议室外的会客厅等着阿诚,随手拿了一本杂志翻看。“大哥。”阿诚看他在外面坐着,还以为他等了多久,赶紧跨了两步站到他面前:“实在不好意思,您等久了吧。”“嗯?”明楼从杂志里抬起眼来:“没有,你怎么了,不高兴?”明楼打量了他一会儿,看他笔直地站在自己面前,一身的休闲装倒是显得活泼了一点,不过嘴唇抿着,看样子不是特别高兴。“没有。”阿诚扯出个笑脸:“大哥,不是说去吃饭吗,走吧。”“走,吃饭。”明楼也看着他笑了,起身大步走出去,背着手。真像个老干部,阿诚悄悄腹诽,明楼稍微偏了偏头,看他一眼,笑得更深了。

许一霖同学最近要搬家,快毕业了,在慢慢把东西搬回家,每天都累个半死,搬完最后一趟东西,又被老师叫去帮忙,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已经要累死了。许一霖从小被明诚带着,跟明诚一样,身板挺的笔直,就算累得不行,也不会塌肩驼背。他还有另外一点跟明诚一样,爱吃。所以搬了几趟东西又被老师拉去当了几个小时的壮丁,许一霖同学饿了,非常饿。临时接到阿诚哥的电话,说被梁萌萌叫到公司训话了,顺便还说不回家吃饭了,一霖同学更难过了,还得去挤公交,心好累。拖着两条腿走到公交车站,看看车站黑压压的人头,简直是一个大写的生无可恋,完全没有注意到一辆迈巴赫停在自己旁边。许一霖注意到这辆车是因为旁边的女生略带惊讶和羡慕的感叹,抬头一看,许一霖想,大哥,不知道公交车站不许随便停车的吗?

车窗慢慢摇下来,荣石从车窗里探出头叫他:“许一霖!”“哎。”许一霖下意识地回复,再仔细一看,皱了皱眉:“荣先生,公交车站不许私家车随便停的。”荣石一愣,示意司机把车往前移动,离开公交车站,自己开门下车溜达到许一霖身边:“你怎么在这儿?”“我等车回家啊。”许一霖回答,笑得露出一口白牙。“等车?”荣石又是一愣。“对啊。”许一霖腿有点酸,活动了一下关节。

“上车,我送你回家。”荣石指指那辆停在不远处的豪车。“啊?”这次轮到许一霖愣了:“这不好吧?”“上车。”荣石说:“你在这儿等得等到什么时候。”荣石坚持劝许一霖,完全没注意到周围劳苦大众刀子一样的眼神。“呃.....”许一霖注意到了周围不太友善的眼神,揉了揉鼻梁:“那麻烦荣先生了。”“不客气。”荣石打开车门上车,许一霖跟在后面,轻轻关上车门,端端正正地坐好,有点局促。“走吧,你家住,住在哪,哪里?”关上车门之后荣石悲哀地发现自己结巴的毛病又犯了。

许一霖轻声细语地报了一个地名,司机点头开车,后座的两个人陷入了一种神奇的尴尬,这个时候,许一霖同学不争气的肚子叫了一声,荣石没忍住嘴角扯起了一个弧度。“呃....”许一霖直接红了脸,而且这种红晕逐渐蔓延到了脖子:“不好意思。”“没,没关系。”荣石笑着说:“饿了?你还没吃饭?”“唉~”说到吃饭,许一霖痛心疾首地叹了口气:“今天太忙了,连饭都没时间吃。”“忙?你不是快毕业了么,忙什么?”荣大少爷毕业之后就直接回家接手家里公司,一切其他事务都有人帮忙处理,完全不知道要毕业的学生才是最忙的。“就是毕业才忙啊。”许一霖下意识往后靠在真皮座椅的靠背上,还拱了拱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接着科普:“要搬家找工作忙论文还要时不时被老师叫去干活,简直不要太忙好不好。”“是,是吗?”荣大少爷挑了挑眉毛。

“哦,麻烦您在前面路口停一下就好了。”许一霖又坐直了身体,手放在膝盖上。荣石有点疑惑地看着他。“前面路口就到了,里面不好掉头。”许一霖解释。“你住这里?”荣石看着不远处的公寓楼皱了皱眉,看起来条件不怎么样。“对啊,我跟阿诚哥一起住。”许一霖开门下车,冲荣石一笑:“谢谢荣先生,要是不嫌弃的话,荣先生可以上去喝杯茶。”荣石又被他笑得一愣,鬼使神差地也下了车,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有点不好意思。“荣先生这边走。”许一霖还是笑着带着人往里走。

阿诚跟在明楼后面离开公司,又好死不死碰上明楼的一个合作伙伴来谈合同,阿诚还友情客串了一会明楼助理,谈好了事情才发现天都黑了,“想吃什么?”明楼问。阿诚看看手表,无奈地说:“这个时间估计哪里人都少不了。”明楼了然,像他们这样的公众人物,出去吃饭很容易被认出来然后引发一系列比较麻烦的事情。“要不这样吧,到我家吃吧,我做。”阿诚一想,明楼等了他半天也不好让人家白等,再说,估计许一霖也没吃饭,索性就自己回家做饭算了。“你家?”明楼挑眉:“合适吗?”“那也不能让您白等这半天啊。”阿诚笑道:“您不嫌弃就行,要是嫌弃,那就改天我请您吃饭?”明楼笑着点点他:“恐怕你这一改天就改到猴年马月去了吧。”“这不能怪我啊。”阿诚利索地打火开车:“我也不知道萌萌给我接了那么多工作啊。”又看着明楼笑了笑。“你的意思是,嫌工作太多了?”明楼问:“要不我跟下面说,给你放个假?”“别别别。”阿诚笑得高兴:“您一说萌萌又该找我谈话了。”

“他跟你说什么?”明楼好奇,梁仲春对着他老是一副唯唯诺诺的狗腿样,在同事中间也是老好人一个,明楼实在想不到他能怎么训人。“咳咳。”阿诚清了清嗓子,学者梁仲春的样子,梗着脖子说:“你说你,好不容易有起色了就开始给我偷懒!你知不知道我费了多大力气才给你争取到这些机会!你还想不想混了!”阿诚学完自己也哈哈哈地笑起来:“吼得小胡子都吹起来了。”明楼也被他逗得直笑:“学得还挺像。”“那是,我都观察他十几年了。”阿诚有点小嘚瑟。“现在忙是忙了点,慢慢就好了。”明楼说:“你最近正当红,忙是正常,不过不能什么戏都接,还是要看看本子的。”“哎,我记住了。”阿诚认真地答应。明楼从后视镜里看着阿诚的眼睛,明楼越发的觉得阿诚眼睛好看,黑亮的眼珠总是水蒙蒙的,好像映着漫天的星星。

----------------------------------------------------------------------------

tbc

这章有点乱而且有流水账的感觉~不好不好~

评论(5)
热度(14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