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五)

 *感谢@好Q的皮皮鲁icon提供的题目  

*所有的ooc和错误都是我的~

*说好的双更~

*上一章写得自己都嫌弃,这期尽量掰回来~

================================================

明楼觉得这一天是有点令人意想不到的,首先,因为突然的工作,导致他原本的跟明诚一起吃饭的计划变成了到阿诚家吃饭,又因为莫名其妙的许一霖和荣石导致他跟阿诚的晚餐变成了四人的聚餐,因为这一天的意外事件导致他发现阿诚的厨艺居然还非常不错。

送走了明楼和荣石,阿诚决定回家认真问问许一霖。”一霖啊~“阿诚笑得意味深长:”你什么时候跟荣先生这么熟了?”“之前王老师介绍我去他公司拍过广告。”一霖老老实实边洗碗边回答。“拍个广告你还能认识公司老板?”阿诚拿了个苹果啃一口。“我也不知道,那天荣先生突然去了摄影棚,然后晚上你公司年会我跟阿香姐又碰到他了。再就是今天我等车的时候碰到他,他好心送我回来。”许一霖觉得没什么,阿诚却不能不多想,毕竟,这个圈子里什么事都有,一霖一个小演员,又单纯,万一真有人打他主意,阿诚想想有点担心。“你觉得这个荣先生人怎么样?”阿诚装作无意地问。“我觉得,他应该是个挺好的人。”许一霖还真的认真想了想:“就是可惜有点结巴。”“结巴?”阿诚有点想笑,可从来没听说过荣大少爷有这么个毛病啊。

“哥,今天明先生怎么跟你一起回来了?”许一霖洗了碗之后出来坐在阿诚身边,捧了一个苹果小口小口啃着。“明大哥本来说跟我一起吃饭的,后来有事太晚了,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吃饭了就回家吃了。”阿诚扔了苹果核,擦擦手擦擦嘴:“人家等了半天也不能让人家白等。”许一霖点点头。“一霖,你找好公司了吗?”阿诚开始说正事。“还没有,不过最近吴老师给我介绍了一部电视剧。”许一霖眯着眼睛笑:“过几天去试镜。”“不错,好好干,哥罩你。”阿诚装模作样的点点头,在许一霖头上揉了一把。许一霖打掉他的爪子:“哥,你不要自己发际线太高就来虐待我的头发好吗。”“嘿,你小子,你说谁发际线高?”阿诚伸手挠许一霖的痒痒,两个人笑成一团。

“你怎么在这儿?”明楼搭荣石的车回家。“不是说过了吗。”荣石手指叩着膝盖,眼睛看着窗外。“你会是没事干助人为乐的人?”明楼一百个不信。“爱信不信。”荣石心情好,懒得跟他理论。“什么时候认识的?”明楼问:“不是年会那次吧。”“他到我公司拍广告。”荣石说。“你到底怎么想的。”明楼继续追问:“去你公司拍广告的人多了,怎么没见你记住几个?”“我怎么知道。”荣石也想不通,有点心塞。

“诶?怎么光是你问我了?”荣石反应过来:“你呢?不会是想~”“收起你的龌龊思想。”明楼给了他一个嫌弃的眼神:“朋友之间一起吃个晚饭很不正常吗?”“呵呵。”荣石皮笑肉不笑的说:“你唬谁呢,明天我给你做一顿你吃吗?”“你要有阿诚那样的手艺,你做的我也吃。”明楼脸上的嫌弃更严重了。在明楼的印象中,荣石还真的做过一次饭,那次明楼也就十八九岁,大姐出差了,家里保姆也请假了,隔壁的荣家家长刚好觉得需要训练一下家里三个孩子的自理能力,就出门旅行了,还顺手辞了做饭的阿姨。无奈之下荣石只能带着荣意和荣树到明家蹭饭,然而明家也一样,明楼正在厨房对着各种型号的锅发愁,明台在客厅啃饼干充饥。“你不会连饭都不会做吧?”荣石对明楼一脸的嫌弃。“你行你上啊。”明楼正心烦,荣石还来添乱。“我上就我上。”荣石也较劲,还真在明家的厨房里搞出了一锅面条,看着卖相还行,明台吃了一口就带着荣树回房间找自己私藏的零食了。荣意和明楼吃了一口,脸上五官都快拧在一起了。从那之后,荣大少爷再也没进过厨房。

“我手艺怎么了?”荣石挑眉:“总比你炸厨房好。”“无稽之谈。”明楼对他嗤之以鼻。“你就是差别对待。”荣石说:“阿诚怎么就摊上你这么个老板。”说完还一脸忧国忧民的摇摇头。“我怎么了?”明楼表情不变:“不出意外的话,我也会成为那个许一霖的老板。”然后一脸戏谑地看着荣石:“哎,说到许一霖,你什么时候还多了结巴这么个毛病,你跟别人说话不结巴呀?”“滚蛋。”荣石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就这么点不知道怎么来的毛病还被这家伙看着了:“诶,你说,明锐准备签许一霖?”“嗯,这孩子成绩不错,人也聪明,人品也挺好的。”明楼换了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是个可造之材。”“你什么时候这么了解了?”荣石看了明楼一眼。“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明楼斜了他一眼,不再说话。荣石哼了一声,就让他得意一会。

“许一霖是个好孩子。”明楼沉默了一会儿:“所以,不要胡闹。”荣石继续沉默,想了一下,开口问:“阿诚跟你说的?”“你应该知道他是跟阿诚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的。”明楼低声说:“在那种生活环境里还能长成这样开朗的性格也不容易啊。”“大哥。”荣石认真地说了一句话:“这个世界还真是不公平啊。”明楼没再答话,他知道荣石是什么意思,像他们这样的人,也未必有多好,却从一开始就占据着最好的资源,享受着最好的生活,接受着别人的敬仰;同时有些人很好,他们没有任何错误,却从一开始就要承担沉重的生活。比如许一霖,一个聪明好学,有礼有节,单纯可爱的孩子,却从小要长在孤儿院。再比如阿诚,老老实实演戏,规规矩矩做人,还养着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许一霖,他只不过是得到了一点他的付出应该得到的回报,却要承受无端的污蔑和抹黑。世界就是不公平,但是他们无能为力。

只能希望阿诚能在这种不公平当中尽量走的顺利一点吧,对,还有那个即将踏进这个圈子的许一霖,希望他们可以顺利一点。

----------------------------------------------------------------------------

tbc

评论(9)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