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九)

*所有的错误和ooc都是我的~

*日月木娄的每日一黑~

********************************************************


        许一霖先进组了,黎叔难得对一个演员那么好,不过他是真的挺喜欢许一霖的,这孩子认真又好学,还懂事,演技也是这次选出的新人里最好的。应明楼的要求,黎叔特地选了不少新人参演,除了许一霖,这伙新人还真没什么他看得上的。


         阿诚是在一个星期之后进的组,之前的一个星期他有不少活动要参加,忙完了那些才进组拍摄。“阿诚哥,你听说了吗,演萧桓的演员突然变成高木了。”阿香在剧组里转了一圈,回来就喳喳呼呼地叫。阿诚躺在酒店的床上休息,许一霖给他收拾行李,听见阿香说话,阿诚从床上坐起来:“我当然知道。”“高木?他怎么了?”许一霖不知道真相,只以为高木是一个很红的明星而已。“一霖啊~”阿香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上次阿诚哥被黑就是因为他!”没等许一霖惊讶,阿香又嘀嘀咕咕地说:“明先生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高木可是76号的人!他怎么就同意让他来演呢!”


        阿诚没有让阿香继续说下去,他突然想起了明楼,明楼说过,在这个圈子里,大家都多多少少有些身不由己,肯松口让高木来演,明楼一定有他的打算。阿诚其实不太喜欢这个高木,首先,他很阿诚有点过节,当时因为一个代言的事,不止是闹的满城风雨的黑料而已,在没被拍到的地方,高木也没少对他恶语相向。其次,他是76号的人,阿诚刚出道的时候,参演了一部76号制作的电影,当时因为他年轻,一没人脉二没后台,那个导演甚至直接跟他提了那种要求,阿诚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忍着没踢断他的命根子,给了他一拳就走了,不过后来他的戏份被删的删剪得剪,几乎找不到阿诚曾经演过的痕迹。自那之后,那个导演总是有意无意的给他使绊子,阿诚有过好几次说好的角色都突然被换掉了,这导致阿诚对整个76号都没什么好感。


        明楼最近有点烦,他难得看上一个好本子还投资了那部电视剧,偏偏有人不让他好过,非要塞进来一个人。还是黎叔来告诉他的,当时人已经选的差不多了,本来男二号已经有了人选,76号的人还硬是找黎叔要把高木塞进来,明楼已经委婉的拒绝过了,没想到他们居然还不死心,还敢亲自到他办公室来。来找明楼的是汪曼春,论辈份,汪曼春得叫明楼一声师哥,论关系,明楼是汪曼春自认为的初恋情人。明楼有时候也会佩服汪曼春的天真,她叔父汪芙蕖当年设计害死了明楼的父母,又在谋害明镜和明楼的时候误杀了明台的母亲,害的明家差点破产,明镜接手明家的产业之后,汪家又仗着有日本人撑腰,多次对明镜下手,有这样的深仇大恨,汪曼春居然还以为能嫁进明家。


        汪曼春来找明楼的时候,左一个师哥,右一个师哥的叫着,一半是撒娇一半是耀武扬威,至于对谁,当然是明楼的女秘书。明楼听着她的声音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又不能跟她撕破脸皮,还得装着余情未了的样子,答应了把萧桓的角色给高木。送走了这尊佛,明楼才有空揉揉眉心,被汪曼春的香水熏得头疼。想想果然还是老谭对女人比较了解,谭宗明早就说过,这个女人,一看就不是省油的灯,明楼当时还年轻,家里也没出事,还不信,现在想想,说的真他妈对。高木,该死的高木,明楼记得清楚,当时阿诚被黑的事就是他搞得鬼,这下又在一个组里,阿诚又不知道要受多少气,就他身上那些76号的下三滥的手段,还不知道要给阿诚使多少绊子。阿诚啊,真是委屈你了。


        明楼觉得荣石有一点比自己好,他向来都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听说76号也来掺和,又因为私下打听了他们当年做过的那些烂事,生怕他们干出什么对许一霖不利的事,直接借口出差,飞到了剧组取景的地方,还跟许一霖住在了一家酒店里,天天盯着人家。明楼就没这个自由了,他得应付着明里暗里捅过来的刀子,还不能让外人看出什么端倪来。就算知道阿诚肯定会受委屈,他也只能干看着。想想这件事,明楼更烦了。


          事实证明,荣石有时候还是有点用的。有一天晚上没有许一霖的戏,但是阿诚有夜戏,许一霖被一伙年轻的小演员叫出去玩了,说联络感情,阿诚也没想那么多,就让他去了,没想到这些人不知道受了谁的指使给许一霖下了安眠药。好在荣石有些狐朋狗友经常一起出入酒吧夜店什么的,荣石刚好看见许一霖迷迷糊糊的站都站不稳了,旁边的一个男人不怀好意地上下其手。荣石叫人收拾了那些人,自己把许一霖带回酒店,给阿诚打了电话告诉他许一霖在自己房间里。


         阿诚接到荣石的电话就觉得事情不对,收了工匆忙赶回去,直奔着荣石的房间就去了。然后,他就看见许一霖老老实实地躺着睡觉,脸上挂着不太正常的红晕,荣石拄着脑袋盯着一霖看,眼睛都不带眨的。“荣先生。”阿诚强压着火气跟荣石说话:“谁干的?”“一帮小东西,我让人去查了。”荣石也难得的严肃:“还好一霖没事,就是点安眠药。”阿诚松了一口气:“麻烦你了。”荣石走到窗口,看着外面抽烟:“你知道吗,我现在想想都后怕。我要是没看见的话…”他说不下去了,后面的事他不敢想。阿诚走到他旁边,也点了根烟:“你说一霖喜欢什么不好非喜欢演戏。自从他毕了业,我老是怕他有这一天,今天多亏你了。”荣石笑笑,是啊,要不是因为许一霖喜欢,他都想直接把人带回去保护起来。


          明楼知道这些事是在半个月以后,还是因为阿诚,是黎叔跟他说的,这个高木,存心找阿诚麻烦,拍打戏故意换了一个道具,把原来加工好的木棍借故换了没锯好裂纹的,生生在阿诚身上把那根棍子打断了,导致阿诚受了点轻伤,黎叔觉得这事不可小视,就转告了明楼。明楼坐不住了,差点把手机给摔了,当下安排了手头的工作直接到了剧组。阿诚伤的不重,就在酒店养伤,是荣石去接的明楼。“阿诚也真行,那么打上去硬是一声不吭。”荣石说:“真够敬业的。”“高木呢?”明楼问。荣石愣了一下,说:“怎么?”“打了人难道就白打了么?”明楼眼神冷得能冻死人。“明白了,交给我。”荣石笑了,明楼平时哪里会是这样意气用事的人,他难得任性一次,做兄弟的怎么能不帮他一把。


阿诚伤在背上,只能侧躺着,许一霖在旁边照顾,阿诚在床上看剧本。“阿诚。”明楼进屋,叫了他一声,看着他说不出的心疼。“大哥?你怎么来了?”阿诚看见他,笑得眉眼都弯弯的。



***********************************

tbc


每天都大半夜更文的我也是醉了~


评论(15)
热度(156)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