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十七)

*没想到今天还有时间更新啊哈哈哈~

*今天来继续讨论一下医院的那俩是怎么勾搭上的~

*所有的错误和ooc依然都是我的~

-----------------------------------------------------------------------------   

         许一霖也不知道自己睡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反正他一睁眼就发现自己在荣石怀里。仔细想想,好像是他昨天喝多了,自己让他倒床上来挤一挤的。哦,原来是我自己让他上来的啊。许一霖淡定下来,刚闭上眼,又忽的一下睁开,诶,不过自己是怎么滚到人家怀里的?轻轻动了动身体,试图从荣石怀里出去,结果发现睡在自己旁边的人力气实在太大,自己挣不开又怕吵醒他不敢使劲,只能蜷在荣石怀里数他的眼睫毛。荣石感觉到怀里有什么东西在动的时候就醒了,睁开眼睛就看见许一霖窝在自己怀里,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冲着他眨了眨眼睛,嘴角挂着一个俏皮的弧度。荣石嘴角弯了弯,活动了一下:“早安。”许一霖耳朵尖又红了:“荣大哥,你先放开我。”荣石赶紧松开手,从床上下来似乎有点脸红。

             之后一整天,明台和荣树来找许一霖玩了一会儿,阿香来看了看,送了午饭,索杰来送了几分要荣石签字的文件,剩下的时间,就只有荣石和许一霖待在一起。晚上荣石在医院陪着许一霖,第三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许一霖还在荣石怀里。导致第三天一早阿诚和明楼来给许一霖收拾换洗衣服的时候就看见荣石和许一霖两个人脸都有点红,一个看剧本一个看书,但是明显的都有点心不在焉,因为他们进来半个小时了,两个人居然没有一个动手翻页。“怎么了这是?”阿诚戳了戳许一霖的脸,笑嘻嘻的问。“没事。”许一霖偷笑。阿诚看看他,又看看明楼,明楼笑着点头,阿诚也抿着嘴笑起来,揉揉许一霖的头顶:“哎呀,我们一霖长大了。”许一霖羞得脸通红,想方设法转移话题:“哥,你最近好像褶子又多了。”“嘿,你小子。”阿诚给了他一个爆栗子:“还敢说我了。”许一霖抿着嘴笑,眼睛偷偷看向荣石。“我褶子真的很多吗?”阿诚转头问明楼,有点担忧地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没有。”明楼眯着眼睛看他。哦,看来没什么问题,自己褶子再多还有明楼垫底,没事没事。

        

          明楼和阿诚走了之后,许一霖和荣石都坐不住了,还是许一霖先说让荣石陪他下去走走。医院后面有一条小路,几乎没有什么人去,许一霖和荣石在医院溜达了一圈以后溜达到了那条小路上。路两边种着梧桐树,叶片落了一地还没有打扫,树下有几个长凳,远处有一个穿着病号服的女孩在画画。许一霖挑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拉着荣石坐在他旁边。“一,一霖。”荣石想跟他说回去休息,深秋了,外面有点冷。“就坐一会儿,就一会儿。”许一霖眼巴巴地看着荣石,像只讨要食物的小猫。

          “那,那就一会儿,就一会儿啊。”荣石架不住他可怜巴巴的眼神,无奈妥协。又想了想,把自己的风衣脱下来披到许一霖肩膀上。“荣大哥。”许一霖轻轻地叫他。许一霖的声音跟阿诚一样好听,不同的是,阿诚的声音更多的是沉淀后的厚实内敛,许一霖更多了些年轻人的清亮。荣石看着许一霖出神,养了挺久的了,脸色好看多了,怎么身上还是一点肉都不长,荣石的大衣披在他身上显得空荡荡的。“荣大哥。”许一霖又叫了一声。“嗯?嗯!”荣石回过神来:“怎么了?要回去了?”“才刚出来哪里就要回去了。”许一霖看他愣愣的,忍不住好笑。“那是怎么了?”荣石也只有对许一霖有这种耐心了,要是换成荣树,早就一脚踹过去了。

          许一霖止住笑,认真地看着荣石:“荣大哥,你对所有人都这么好吗?”“怎么可能。”荣石笑笑:“荣树说我看起来就不像好人。”难得荣石没有结巴。“但是你对我很好啊。”许一霖从上一部戏拍完就一直纠结,好不容易决心问问清楚:“你,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许一霖不是没听别人说过荣石对他的意思,只是,听别人说,总是没有听他亲口说出来来得踏实。从两个人认识以来,一直到现在,荣石为他做的事情实在是不少。当时跟阿诚哥一起拍戏的时候,他说是出差,但是也没见他去办什么公事,多是陪着他拍戏。只要自己提的要求,荣石一定在第一时间满足他。也不是没想过荣石和那些龌龊的小人一样,对他存着些见不得人的心思。不过后来他被同剧组的人坑了,荣石把他带回自己的房间,听阿诚哥说,荣石就在屋子里守了他一晚上。从那之后,许一霖再也没有信过别人对于荣石的不好的猜测。

          再后来,许一霖觉出有些困扰,他想不明白荣石的心思,也想不明白自己的心思。荣石就适时的在他面前消失,不继续打扰他。拍第二部戏的时候,许一霖反倒更糊涂了。空闲的时候看看手机,干干净净的通话记录,好像又有点盼着他打电话来。戏拍了一半了,荣石一直没联系他,后来,就出事了。

          躺在医院里的时候,许一霖从昏迷中睁开眼睛,第一感觉是疼,然后是渴。有人给他喂了水,缓过来的许一霖发现自己床前围着一群人。左边最近的是风尘仆仆的阿诚哥,右边最近的是一看就疲劳过度的荣石。看他醒了,两个人扑过来,被穿白大褂的医生拦住,说他们细菌携带者。两人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清理干净,再次出现在许一霖眼前。阿诚哥这样,许一霖是见过几次的,每次自己生病,阿诚哥都是这样紧张的样子。但是荣石,他这样许一霖还是第一次见。乌黑的眼睛死死盯着他看,眼睛里除了焦急还有点失而复得的激动。嘴巴翕动着,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许一霖看见他这副样子突然想哭,荣石,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说好了是荣石和阿诚哥轮流守夜,阿诚哥有时候会听明楼大哥的劝回家休息一下,但是荣石几乎一步都没离开过。许一霖看着他从笨手笨脚给自己擦手擦脸到熟练地给自己拔点滴的针;从削苹果削掉一半的果肉到能完整地削下一条长长的果皮。也许,他对所有人都这么好呢。许一霖劝自己,你可别想多了。但是,但是荣树和荣意都把自己大哥说得一无是处,又不能不让许一霖多想,也许,我在他眼里是不一样的。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荣石听见许一霖问他。为什么,只怕自己也说不清楚。在认识许一霖之前,荣石觉得儿女情长是特别浪费时间的一件事情。不是没有人送上门,有女人,也有男人,比许一霖长得好看的也有,只不过在他看来,那些人让他反胃。他怎么会注意到许一霖的,每次想到那天,荣石都会感激老天爷,还好他去广告部转了转。一个大男孩,独自站在一个角落里,看得出来心情不好,还是站得直直的。跟不认识的人说话也先送上一个好看的笑脸。

         也许就是被他那一笑迷了心窍。荣石再在公司里看见他的时候,有点隐隐的高兴。在明锐一起听阿香聊八卦,他当个笑话在听,许一霖听得认真又投入,还给他塞零食。他怎么就那么傻呢,才刚认识就一点也不设防。听说许一霖进了剧组,里面有不少76号的人,其实也没什么,不过就是觉得心里不踏实,然后就想都不想地飞到剧组。果然,许一霖太单纯,自己和明诚一眼没照顾到,许一霖就出事了。临被自己带回酒店之前,许一霖还笑嘻嘻地问他:“荣大哥,你怎么来了呀?”在房间守了他一夜,越想越后怕,派人把那些年纪轻轻就欺负人的小东西收拾了,自己又去把导演骂了一顿。后来许一霖好像看出来了,不动声色地疏远着他。也许,应该给他点时间。

          憋着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他。听说荣意当了他的经济人,许一霖进了新的剧组,荣石就借着照顾妹妹的名义一次一次地往剧组送东西,送的都是许一霖喜欢的。听荣意说,混蛋制片人对他动手动脚,许一霖为了帮她把制片人打了。荣石颇有点与有荣焉的意思,他的一霖本来就不是只要人保护的人。得意过后,又有点担心,会不会有人对许一霖打击报复?多少次手机都抓在手里了,号码都输进去了,还是没拨出去,也许,这个时候许一霖不想接自己电话。

           这一憋就憋到许一霖进了医院。接到荣意的电话,荣石觉得大脑一片空白。慌慌张张地跑到医院,在手术室外面心慌得要跳出来。看许一霖躺在ICU里,荣石感觉心脏绞着疼,好像有人把他的心挖出来在手里拧。不过才两个多月没见,他怎么就瘦成那样了呢?听说许一霖的事故是有人故意为之,荣石直接冲到剧组去,直接把那个混蛋导演打死的心都有了。不行,说什么也不能再让许一霖离开自己的视线了,就算,就算他觉得自己讨厌,恶心也不行。出去跟明楼和谭宗明喝酒,看着谭宗明没脸没皮地跟赵启平打电话,明楼歪在阿诚身上耍酒疯,突然特别想许一霖。这些日子里,许一霖一点也没表现出对自己的厌烦,其实就这样也挺好的,他不问,我不说,他好好的就好了。荣石想着,能多陪一天是一天。

          “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许一霖终究还是问了这句话。该怎么回答?能怎么回答?荣石不知道该说什么,说我拿你当好朋友?这种自欺欺人的话他说不出来。说我喜欢你?万一许一霖拒绝怎么办,他不敢听。

“这…”荣石不知道说什么。“阿香姐说…说你喜欢我。”许一霖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她说的是真的吗?”“一霖。”荣石咬咬牙,豁出去了:“如果她说的是真的呢?”“我不知道。”许一霖轻轻晃着脚尖,手放在膝盖上,裤子被他抓出一片褶皱。“一,一霖,如果我说,我,我喜,喜欢你,你会不会讨厌我?”该死,怎么又结巴了。“我为什么要讨厌你?”许一霖抬头看着他,好像,是笑着的?“你对我这么好。”许一霖说:“好得我都不会再喜欢别人了。”

           “一霖。”荣石脑子里嗡的一声,除了许一霖的名字再也想不出别的话来。“嗯。”许一霖低头,小声回答。“你是说…”荣石一下消化不了许一霖的意思。“你可以喜欢我。”许一霖往他那边靠了靠,头埋在他肩膀上,闷声说:“因为我也喜欢你。”荣石突然笑起来,许一霖能感受到他的胸腔在震动。荣石伸手把许一霖抱住,一遍一遍叫他的名字。“你为什么那么久都没给我打电话?”许一霖闷声问道。“我,我怕你不想理我。”荣石回答,手轻轻抚着许一霖的背。“我每天都等着你找我吃火锅,你答应过的。”许一霖说。“对不起。”荣石现在心满意足,就算许一霖列出他再多的罪状,他都能高高兴兴的认了。“以后我允许你随时给我打电话。”许一霖伸手环住荣石的腰。

        “哎呀,怎么这么凉。”荣石把大衣给了许一霖,自己只穿着一件衬衫坐在外面,许一霖抱上去的时候摸到了一手冰凉的感觉,赶紧站起来拉着荣石往病房走:“快点回去,不然你冻感冒了怎么办,今天要让阿诚哥煮一点姜汤带过来了。”

--------------------------------------------------------------------------

tbc~

阿诚哥说,明楼,去煮姜汤~

评论(14)
热度(16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