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十九)

*为什么老是在物理课上码字╮(╯▽╰)╭

*所有的错误和ooc都是我的~

************************


           阿诚的时间观念很强,虽然平时喜欢偷个小懒把阿香急得不行,但是要真说起来,阿诚从来没有误过一次事。明楼醒来的时候,阿诚已经赶飞机回剧组了,要不是桌子上还留着他送的礼物,明楼都要以为昨夜的事情不过是一场春梦了。慢悠悠地起床,洗漱,换衣服,扣衬衫扣子的时候眼神突然瞄上了桌子上的天鹅绒盒子,盒子不大,不会是戒指吧?明楼暗搓搓地希望是,又知道阿诚不会这么没分寸,至少阿诚自己会觉得没分寸。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对蓝宝石的袖扣,切割工艺非常好,样式也好看,想必阿诚是花了不少心思给他挑这个礼物的。袖扣在手里转了转,还是被明楼戴到了他身上的那件衬衫上。


         大哥今天心情很好。明台一边吃早饭一边悄悄观察他。“怎么就你一个呀,阿诚呢?”明镜等着早上跟阿诚一起吃早饭呢。“阿诚忙着回剧组,早上的飞机,起得太早就没打扰大姐。”明楼放下筷子,替阿诚解释一番。“你就不能少给他安排点工作吗?可别累病了。”明镜剜了明楼一眼。明楼是真冤枉,艺人的工作都是经纪人处理的,要是谁的工作都让他处理,还不得累死他。不过明楼心情好,只是笑着回答知道了,回头跟阿诚商量商量。“大哥,你今天的袖扣真好看。”明台盯着他的手腕子看。明楼眉毛一抽,每次小少爷说这话,八成是又看上他的东西了。“送我吧?”明台一脸的期待。明楼想直接让他滚蛋,又碍着明镜在,只能看了看明镜。


         明镜一早就注意到他的那对袖扣了,现下明台提起来,她就不能不管了。笑了一会儿,嗔怪了明台几句:“哎呀,这个可不行,你大哥宝贝着呢,你想要今天姐姐再去给你买个别的样子的。”“我就喜欢大哥手上的。”明台看姐姐也帮大哥说话,开始耍赖皮。“没规矩!”明楼瞪着眼教训他。“明台,不许胡闹。”明镜看着明楼笑:“这可是你阿诚哥特地买给你大哥的,你不许抢。”明台什么话也不想说了,再说下去,大哥非得打断他的腿不可。又吃了几口,放下筷子一推碗:“我吃饱了,大哥大姐你们慢用。”


         明台走了,明楼才对着明镜露出些惊讶的神色来:“大姐,您知道?”“我怎么不知道。”明镜笑着看明楼,心里不住感慨,明楼总算有个人陪着了,也算是了了她的一个心愿:“昨天晚上阿诚看见这个就喜欢的不行,买下来之后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拿出来看了好几次,我能不知道吗。”明楼没多说话,就是抿嘴笑着,看他这么一笑,明镜也恍了恍神,自从家里出了事,她有多久没看明楼这么高兴的笑过了,哎呀,真好。


            阿诚在早上五点钟就爬起来收拾了,剧组还在等他,得尽快回去。起来的时候阿诚扶了扶有些酸软的腰,看看睡得正香的明楼,龇牙咧嘴的想,这得是憋了多久啊,昨天还是自己提前跟他说了要赶回剧组,要不然估计都起不来了。收拾好了自己,又过去看了明楼一眼,明楼好像醒了,正迷糊着呢。“大哥,我八点多的飞机,我先走了,你再睡一会儿吧。”阿诚在他耳朵边上说了这么一句,明楼果然是没睡醒,哼了一声又睡过去了。阿诚在他嘴角上亲了一下,轻手轻脚地开门出去,阿香已经在等他了。


         

             回了剧组又是连着几天的忙,每天收工都快半夜了,想给明楼打个电话,又想着他是不是睡了,还是别打扰他了,也就不了了之了。明楼连着十几天没接到阿诚的电话,估计他是忙着呢,等到半夜想着这个时候他应该收工了吧,手机都拿起来了,想想还是让他多休息吧,也就没打出去。连着几天没听见阿诚的声音,明楼越发的想他,忙的时候倒还好,闲下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阿诚现在在干什么,他吃饭了吗,冷不冷,累不累...像什么样子,明楼有时候自嘲,怎么跟个毛头小子似的。


            阿诚终于忙过了那一阵,空闲下来马上就回房间给明楼打电话。“阿诚~”听见明楼声音的时候,阿诚差点哭出来。“你忙完了?”明楼强压着激动的心情问道。“嗯。”阿诚这个时候反倒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阿诚。”明楼叹了口气,走到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站住,缓缓地说:“我想你了。”低沉的气声让阿诚心里一动,鼻子有点酸:“我也是。”然后听见明楼低声的笑,反应过来自己刚说了什么,又红了耳根。“我想给你打电话,又怕打扰了你休息。”明楼慢慢悠悠地说着:“我想问问你累不累,又不敢打电话过去,你知道我多心急么。”“我很好,不用担心。”阿诚轻声回答,明楼的话让他心里软得一塌糊涂。电话那边的明楼好像完全没有这种自觉,依然自顾自地说着:“前些天明台看上了你送我的东西,来跟我要,我真想打他一顿,他可真会挑东西。”明楼说到明台,有了些咬牙切齿的意思,又说:“大姐这几天一直在念叨你,还责怪我给你安排了太多的工作,我可真是冤枉的很。”“是是是,怪我,害你被大姐错怪了。”阿诚轻笑,这人,声音真是好听,说些家长里短的小事都像念诗一样。


         “阿诚。”明楼觉得这两个字怎么那么好听,又叫了一声:“阿诚。”“哎。”阿诚小声答应着。“我原来怎么没发现,你的名字这么好听。”明楼嘴角弯着一个温柔的弧度,眼神也柔得要腻死人,明先生这幅样子要是被别人看见,只怕要惊掉下巴了。“没个正经。”阿诚被他说得脸一红,下意识地低下头,没拿手机的那只手指尖搓着衬衫下摆。“真的,这两个字啊,说多少次都不会厌。”明楼依然维持着他念诗一样的语速和口气:“你知道么,我每天都能看到跟你有关的新闻,我的阿诚果然什么都是好的。”明楼笑得更深了一点:“越看着那些新闻,我就越想你,想听听你的声音。”“大哥。”阿诚脸红得不像样。“你知道么,这些天我什么都做不好。”明楼说:“除了想你,我什么都做不了。”听到这里,阿诚的脸已经红得要滴出血来,这个人,是事先打了草稿么?又说了些有的没的,阿诚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我杀青之后有一个月的假期。”“我知道了。”明楼笑出了声:“我等你回家。”临挂电话之前,阿诚叫了一声:“明楼。”这是他第一次叫明楼的全名,之前是明先生,后来是大哥。“我想你了。”阿诚说。


         “知道了。”明楼脸上笑意更深了,阿诚的一句话就抹平了他心里所有烦乱的毛刺。“你早点休息吧。”听声音,阿诚是害羞了。明楼笑着答应了一声,然后就听阿诚挂了电话。放下手机,在坐回办公桌后面,桌子上那一摞烦人的文件看着也都顺眼多了,拿起笔签了字,手腕顿了顿,在边上的一张白纸上写了个字,诚,阿诚的诚,明楼的阿诚。


    

         阿诚挂了电话,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想着明楼的话,自己偷偷地笑。那天阿诚梦见了明楼,梦见他叫他:“阿诚,我的阿诚。”第二天上午没他的戏,阿诚起的晚了些。打开手机,有明楼的一条信息,是早上发过来的:昨天晚上梦见你了。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

tbc

这一章叫明长官情话教学~


评论(11)
热度(13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