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三十)

*我发誓这真的是我有史以来最长的一个脑洞了然而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完结~ (ㄒoㄒ)


*番外的段子我也不知道说了点什么~所以再来更一发正文

*撸段子的时候差点被舍友发现,我好方怎么破 ・゚・(´゚д゚`)(´゚д゚`)(´゚д゚`)・゚

*好吧,所有的ooc依然都是我的

************************

 

     阿诚和明台在剧组封闭式训练的一段时间,然后马不停蹄地开始拍摄。不得不说明台还真是挺有天分的,一向挑剔的黎叔都对他十分满意。至于阿诚,黎叔向来是信得过他的。


         “阿诚哥阿诚哥!”明台一下戏就黏到阿诚身上扒不下来,嬉皮笑脸的哪里还有半点戏里运筹帷幄心机深沉的样子。“又怎么了?”阿诚已经放弃把他从自己身上扒下来的行为了,因为根本没有用。“大姐要过来探班。”明台一脸的期待。“真的?”阿诚看着明台,脸上是跟他一样的期待。


          “大姐来了我就不用再吃剧组的盒饭了。”明台是被剧组的盒饭吓怕了,也不知道王天风怎么想的,每天的盒饭里都充斥着各种萝卜,明台从小就讨厌萝卜,但是大老王在一边盯着,他又不敢不吃。明小少爷不禁为自己掬了一把心酸泪。“让你当初不听大哥的。”阿诚在他脑门弹了一下:“你要是老老实实当律师,现在不就想吃什么吃什么了?”明台翻了个白眼:“阿诚哥,你怎么越来越像大哥了,啰里啰嗦的。”“怎么说话呢?大哥还不是为你好。”阿诚挑眉:“你信不信我告诉大哥?”明台瘪瘪嘴,你就跟日月木娄同流合污吧,大姐~大哥大嫂欺负我~


         明镜去的时候正好轮到明台的戏,阿诚在一边等。阿香把明镜领进片场,阿诚赶紧过去迎接:“大姐,您怎么来了?”“哦呦,我家阿诚就是好看。”明镜又是新鲜又是激动,拉着阿诚来回来去的看:“哎呀,阿诚呀,你是不是瘦了啊?要好好吃饭的呀。”“大姐,我没事,现在正拍明台呢,我带您进去看看。”阿诚挽着明镜的手挤进片场,在一边看。


         “我们明台就是聪明。”明镜看着演得正欢的明台,笑得开心。“卡!”导演一嗓子喊出来,明台马上飞奔过来,直接抱着明镜转了几个圈:“大姐!我好想你啊!”“哎呀!你这个孩子,快放我下来。”明镜被他吓了一跳,嗔怪着拍他。“给姐姐请安。”明台学着戏里的动作,给明镜行了个大礼,又逗得明镜直笑。


        明镜到底是心细,事无巨细地问了明台和阿诚的生活,缺什么马上让人去买,搞得阿诚有点哭笑不得:“大姐,拍完我们就回家了,不用张罗这么多。”“还有好几个月呢。”明镜完全不理:“几个月也得过的舒舒服服的。”明台也有点牙疼,等下明镜往剧组搬一堆东西,让老师看见了又要骂他少爷习气享乐主义了。


        “这些是谁弄来的?拍戏就拍戏,像什么样子!”王天风看见舒适程度上升了不止一个级别的摄影棚之后,当场火气就上来了。“我弄来的,你有意见?”明镜一看是他,抬着下巴斜他一眼。“你,你怎么来了?”王天风一看是明镜,马上换了张脸,堆着笑看着明镜。“怎么?我不能来?”明镜继续斜着眼看他。“没有没有,我巴不得你来呢。”王天风继续满脸堆笑讨好明镜。


        “这什么情况?”阿诚几乎是懵逼的:“大姐跟大老王认识?”“不知道,没听大姐说过。”明台也是懵的:“阿诚哥,要不你问问大哥?”阿诚发信息问了问明楼,明楼也没说到底为什么,就说不许给他好脸色。给阿诚回完信息的明楼气得牙痒痒,好你个疯子,这么多年居然还贼心不死打我姐姐的主意!转念想了想,果断订了机票,嗯,朕才不是想阿诚了,朕是为了防止大姐上当。


        然而英明神武的女王大人并不需要明楼瞎操心。“大姐,您跟王总认识?”阿诚接到明楼短信之后就过去搅局。“哦,有过几面之缘。”明镜表情非常淡定。大姐,你骗鬼呢!几面之缘你就把大老王骂得跟孙子似的他还不敢回嘴?“明镜...”王天风试图辩解一下,被明镜打断:“你叫我干什么?我还没说你,你投资怎么啦?你导演怎么啦?演员就不是人啦?你看看你这个小气的样子,片场热成这个鬼样子连个电扇都不开?我弟弟中暑了怎么办?你负责吗?”“对对对,你说的都对...等等?你弟弟?”王天风只有点头的份,咦?明诚不是明楼对像么?什么时候成你弟弟了?当然,这句话给他八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当着明镜的面问。


          “你咦什么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明镜继续攻击:“我告诉你,阿诚是我明家人,阿诚跟明台杀青之前要是瘦了一点,你看着办吧!”“好好好。”王天风继续点头。围观了全程的明台简直爽到飞起,哈哈,大老王你也有今天!让你没事儿老训我!让你给我吃萝卜!大姐威武!大姐干得漂亮!


        “大姐,也不早了,咱们先吃饭去吧,明台也饿了。”阿诚有点同情王天风,找机会把人带走。“哎呀,是不早了,走,今天姐姐请你们吃饭,阿诚啊,你看看你瘦成什么样子了,可要多吃一点啊。”明镜看了一眼手表,下巴一抬,带着明台和阿诚走了,临走还给了王天风一个大白眼。


         晚上回酒店给明楼打电话,阿诚笑得停不下来:“哈哈哈,大哥你是没看到,大老王那个样子简直要笑死了,还是大姐厉害啊哈哈哈...”“嗯。”明楼也跟着他笑。“大哥,你现在在哪儿呢?我怎么听着你那边那么吵啊?”阿诚问。“我在机场。”明楼回答。“你又要出差啊?腿还没好利索呢,别人不能去吗?”阿诚瞬间管家婆上身。“这个,别人还真不能替。”明楼想到阿诚担心的小表情就忍不住想笑。“那你记得带点药,别走太多了,衣服在衣柜最里边那格,记得折好了。”阿诚唠唠叨叨地嘱咐着。“我知道。”明楼笑着一条一条答应着,傻阿诚,我都在机场了你还在说行李。


         虽然没人说,但是一天的观察下来,阿诚和明台还是发现明镜和王天风有猫腻。不然大老王干嘛要大晚上去敲大姐的门,大姐一个人的时候表情好像有点伤心。还有,每次王天风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大姐总是故意岔开话题。


       明楼先拐去另一个城市出了个差,然后才飞去剧组,明楼到的时候正巧阿诚和明台在对戏,明镜在一边看,王天风凑过去想说点什么。“大姐。”明楼过去叫了一声,第n次打断想跟女王大人私聊的大老王。“明楼你怎么来了?”明镜也是惊喜,又嗔怪了一句:“不好好上班。”“大姐,我冤枉啊。”明楼也顺着卖了个乖:“我这不是出差吗,顺便过来看看您,省得有些人不安好心。”说着还故意看了王天风一眼。


       “明楼你说谁不安好心!”王天风是一点就炸的脾气,明楼偏偏要来点这个炮仗。“谁答应我就说谁。”明大少爷家传的嘴炮不是浪得虚名。“你混账!”王天风发火。“你混账!”明楼一直以来都是高冷儒雅的形象,唯独在王天风面前,说炸就炸。“你说谁呢?”明镜凤眼一瞪:“再给我说一遍?”“别别别,你别生气我这不是气糊涂了吗。”王天风秒怂,恨恨地看了明楼一眼,这个老狐狸,就掐准了明镜护犊子,故意来给他添堵。


       明台和阿诚一结束,就看见明镜明楼姐弟俩单方面碾压王天风,两人对视了一眼,“阿诚哥,我突然有点同情老师了怎么办?”明台说。“我也同情他。”阿诚点头,然后冲明楼走过去:“大哥。”明楼和明镜的眼神转到阿诚和明台身上,王天风气得拂袖而去。


      晚上明楼堂而皇之地住进了阿诚房间。“你怎么突然来了?”白天人太多,不好意思问。“我还不是怕大姐被疯子骗了。”明楼有点心虚。“真的?”阿诚也不戳穿他,装出有点失望的样子问了一句。“假的。”明楼爽快地承认了,手臂一伸把人搂过来:“其实是我想你了。”阿诚脸红,他永远也不可能像明楼一样厚脸皮,说腻腻歪歪的情话像喝凉水一样自然。“你一走我就后悔了,我应该陪你来的。”明楼蹭了蹭阿诚的头顶。“你来能干什么。”阿诚笑道。“我来你就不用花时间想我了呀。”明楼说了一句特别不要脸的话。“不要脸。”阿诚往他怀你蹭了蹭。明楼知道他是不好意思了,也没多说,稍微低头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大哥。”阿诚闷声说:“我想你了。”明楼还是没说话,直接把人从怀里拽出来,低头吻上去。算了,别人爱说什么说什么吧,朕就是想媳妇儿了。


************************

tbc

最后强行掰回秀恩爱日常也是醉了...


评论(12)
热度(11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