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荣霖】命中注定爱上你(三十二)

*捎个请假条~明天闺蜜来~粗去玩就不更新了~

*所有的错误和ooc都是我的~

************************


        明楼回了上海,阿诚继续拍戏,王天风在明镜离开没几天就走了,然后听说跟明镜一起回了上海。阿诚拍完了《南梁》又赶到另一个剧组,从那个剧组出来,又赶上《南梁》的宣传,一忙起来,有大半年没回家,明楼闲的时候就飞过去陪他几天。


         阿诚不在的时候,明楼干了一件大事,准确的说,明家三姐弟干了一件大事。明楼和明镜提交了证明76号账目作假以及涉及洗钱等的证据。警方以最快的速度立案侦查,还牵扯出76号安排女艺人从事性交易的事情。一系列查下来,76号一夜之间落到谷底,汪曼春和汪芙蕖作为涉案人员被拘留了,娱乐圈也掀起了轩然大波。查了76号,也查到了日本人,好巧不巧跟那个竹木有关,荣石还刚好跟这个日本人有些来往。明氏和荣家因为跟各方面有牵扯,也接受了一些调查。


       阿诚当时正在剧组拍戏,看见新闻之后立刻请了假飞回了上海,回去的时候正是半夜。回去的时候发现明家大宅里还亮着灯。阿诚敲了敲门,来开门的是明楼,他好像是好久没有休息了,脸上还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看见他又带了惊讶:“阿诚?你怎么回来了?”“我回来看看你。”阿诚冲他笑笑。明楼没说话,上前接过阿诚的行李,把人带进屋子里,转身用力抱住他,头埋在阿诚颈窝里一声一声地叫着,阿诚,阿诚。


       “我知道。”阿诚拍着他的背安抚他。自从他们认识以来,阿诚见过他胸有成竹运筹帷幄的样子,见过他随时认怂识时务者为俊杰的样子,也见过他闲暇时间老不正经的样子,教训明台时严厉的样子,唯独没有见过他这样,带着点哭腔,又带着不少激动,声音都在发抖。也是,从明家多年前出事以来,他们盼着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明楼和明镜为这一天做出多少努力,他们没说过,但是阿诚想的到。


       “接下来就等结果了吧?”阿诚问明楼。“嗯,很快了。”明楼拉着阿诚坐下,接着说:“我现在都记得父亲临终前的样子,还有明台妈妈出事时的场景。我等这天等了太久,等得都以为它不会来了。”“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阿诚用力握了握明楼的手。明楼低着头缓了一会儿,抬起头看着阿诚笑:“阿诚。”“哎,我在呢。”阿诚对上他的眼睛。“我正想着要跟谁说一说,你就回来了。”明楼笑得十分满足,上身前倾松松地环住阿诚。“你还想跟谁说?”阿诚虚张声势地拍了他一下,用力抱住明楼:“我不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能想到今天对你的重要性,这种时候,我只想在你旁边,我帮不上忙,至少,你想哭了想笑了我能听着。”


        明楼浅浅地吻着他的额头,慢慢地讲着之前的事情,阿诚静静地听着,听到明楼和明镜辛苦的地方,就用力抱抱他,听到他们撑住了这个家,就开心地笑笑,谁也不知道说了多久。第二天明镜下楼的时候,看见阿诚拄着头歪在沙发上睡着了,长沙发的另一端搭着明楼的两只脚,走近一看,阿诚靠着沙发睡着了,明楼枕在阿诚的腿上睡得正沉,一只手还紧紧抓着阿诚的手。明镜看着,又红了眼眶,真好,真好。


       “大姐。”明台也激动了一晚上,早早就起来了,出了房门就看见明镜在沙发边上站着。“哎呀,小点声。”明镜冲明台摆手,低声嗔怪道。“阿诚哥什么时候回来的?”明台轻手轻脚地下了楼,悄悄问。“嗯...唔”阿诚迷迷糊糊醒过来,看见他们想站起来,又顾着明楼,只能坐着冲他们一笑:“大姐,明台,早上好。”阿诚一动,明楼也就醒了,笑着问大姐好。


       “都起来了,大哥你先去洗漱,我去准备早饭,这几天你们都忙坏了吧。”阿诚把明楼扶起来,自己说着要起身去厨房,撑着扶手起来,腿一麻又坐了下去。“阿诚,你才刚回来,不用忙。”明镜按住他,又瞪明楼:“多大的人了,还不知轻重,让你这么压一晚上,阿诚腿都要压坏了,还不赶紧扶阿诚进去休息!”“哎,知道了,大姐。”明楼看阿诚表情不太好,直接弯腰从他膝盖下方一抄,把人抱起来回房去了。“哎,你干嘛,我能走!”阿诚羞得脸通红,明镜和明台捂着嘴笑。


      最后明镜去准备早饭了,明楼在卧室里给阿诚揉腿。“你也真是的,平时嫌我胖,这时候怎么不嫌弃了,压一晚上不知道腿会麻啊?”明楼一边给他按摩着肌肉,一边唠叨他。“我一直也没嫌你胖啊。”阿诚轻轻摸着他的头发。“你呀。”明楼抬头看他一眼,阿诚推开他的手:“哎呀,行了,没事了,你去洗漱吧,我再休息一会儿。”明楼在他眼睑上吻了一下,低笑着去卫生间洗漱。阿诚进去洗漱的时候明楼在刮胡子,涂了一下巴剃须膏,像个老头子。阿诚憋着笑,拿过他手里的剃须刀,左手捏着明楼的下巴,慢慢给他刮胡子。


     “阿诚。”明楼手上得了空,又不老实起来,摸上了阿诚腰间的软肉。“别动,刮破了我可不管啊。”阿诚甩开他的手,歪着头认真对付明楼的胡子。刮完了胡子,给明楼扔了块毛巾,自己才开始洗脸刷牙。“你在这儿站着干嘛?出去出去。”阿诚嘴里塞着牙刷,抬脚把倚着门框偷笑的明楼踹出去。明楼躲开他的脚,上前一步,从后面环住他的腰:“阿诚。”“怎么了?”阿诚含糊不清地问了一句。“就是觉得老天对我真是不薄。”明楼笑着亲了亲阿诚的耳垂。“老不正经。”阿诚脸红,含着一嘴的牙膏沫子嘟囔了一句。


------------------------------------------------------------------------------------


         许一霖比阿诚晚了几天回上海,原因是听说荣石的公司正因为竹木的事接受调查。许一霖把自己手头的事解决的一下,就跟荣意火急火燎地回了家。他们到家的时候,荣石正悠哉悠哉地煮咖啡。


        “你们怎么突然回来了?”荣石看见他们有一点惊讶,随后又想明白了,那些媒体把自己写得那叫一个惨,也难怪一霖和荣意会担心。抱抱红眼眶的妹妹,没事啊,别瞎担心,有大哥呢。刚回来累了吧,快回去休息,等会儿出去吃饭。荣意吸吸鼻子,回房收拾东西去了,荣石才有空看看许一霖。“怎么又瘦了?”荣石微微皱了皱眉。许一霖叹口气,抱住他的腰,抬起眼睛盯着他:“真没事?”荣石把人往怀里揽了揽,笑了:“真没事儿。”


      “你可别骗我。”许一霖将信将疑地说。荣石的脸蹭了蹭许一霖的头发,哎呀,骗谁也不舍得骗你。刚认识许一霖的时候,他还是一副中学生的样子,胆子也小,人也老是有点怯怯的,听说他要当演员,荣石还担心了好久,这个软软弱弱的性子肯定会被人欺负的。没想到,这才多久,许一霖当初的胆小和软弱居然都不见了,现在有一点年轻人的张扬,性格也开朗了不少,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


       “你说,你是不是又算计好了?”许一霖看他,眼睛里闪着一点狡黠和揶揄。“这点准备我自然还是有的。”荣石笑着看许一霖。“你倒是舒服,害得我跟荣意急急忙忙跑回来。”许一霖气鼓鼓地在他下巴上咬了一口。“还不是因为你喜欢我么。”荣石好像越来越不要脸了,吧唧在许一霖脸上亲了一口。“我要是真有事儿你怎么办?”荣石问了一句。“我还能怎么办?”许一霖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你不会不要我了吧?”荣石把人抱得紧了一点。许一霖又翻了个白眼:“虽然我现在还不太红,一个你我还是养得起的。”


        “一霖,我觉得你不一样了。”荣石突然特别深情地说了一句。“变好了还是变坏了?”许一霖好奇地望着他。“变好了,特别好,好得让人挪不开眼。”荣石夸许一霖的时候从来不结巴。“便宜你了。”许一霖偷笑着把头埋到他肩膀上。荣石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后背轻抚,许一霖突然闷声说:“我一直在想,我一定要更好一点,才有资格一直待在你身边。”“傻子。”荣石被他说得眼睛一酸,歪头亲了亲许一霖的发顶:“你想走我还不同意呢。”“荣大哥。”许一霖软软地叫他。“嗯?”荣石下意识回答,他不愿意多想任何一件事,就想抱着许一霖。“我特别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许一霖还是软软地说。“我也是。”荣石回答。许一霖不说话了,头埋在荣石肩膀上偷笑。荣石轻轻捏了捏他的后颈,突然觉得就这么待一辈子他都愿意。


*************************

tbc

好久不见我家小一霖~


评论(14)
热度(11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