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你不知道(四)

4.方孟韦&杜见锋

媳妇儿。杜见锋有点懵。
谁是你媳妇儿。方孟韦还是红了脸,看看四周,拉着杜见锋离开了。
他们住的地方不远,大概十分钟的路程,足够杜见锋消化大量的信息然后乐成一朵花了。
你,你松手。方孟韦片发现有人时不时看他们,拍拍杜见锋让他放手。
不放。杜见锋紧紧抓着方孟韦的手,嘴都咧到耳朵根了。
回了家杜见锋几乎是开门的瞬间就把方孟韦抵在门背上吻上去,没有任何技巧可言,毫无章法地啃咬着,急切地在他身上上下其手。方孟韦吓得不轻,眼睛瞪的老大,缓了一会儿闭上眼睛浅浅回应着,安抚性地顺着脊椎抚摸杜见锋的背。
两人分开的时候都有些呼吸不畅,杜见锋额头抵着方孟韦的额头,看着他傻笑。

你,你起来。方孟韦红着脸推了推他。
孟韦啊。杜见锋下巴支在他肩膀上,长吁一口气。
你起来。方孟韦使劲把他推开,红着脸走到沙发前坐下,不好意思看他。
杜见锋缓了一会儿,过去在方孟韦旁边坐下,怎么都觉得不对劲,索性从背后把人圈在怀里,揉着方孟韦的耳朵傻笑。
你笑什么!方孟韦被他笑得不好意思,屈肘撞了杜见锋一下。
老子媳妇儿好看呗。杜见锋傻乐完了又开始耍流氓。
不许胡闹!方孟韦打掉他不断揉捏自己腰部的手,红着脸瞪他。

谁胡闹了?杜见锋接着这儿摸摸那儿捏捏的,老子抱自己媳妇儿也不行?
方孟韦气的说不出话,掐住他胳膊上的一点肉转了个圈儿。
哎,疼疼疼!杜见锋吸着气,你这是谋害亲夫啊。
你再胡说!方孟韦憋着笑装着严肃的样子瞪他。

哎,孟韦啊。杜见锋挠了挠自己后脑勺,你说你怎么就看上我了呢?
怎么,你不愿意啊?那我现在就走。方孟韦白了他一眼。
别别别。杜见锋紧紧抱住他,老子就是觉得,跟老子有点委屈你,哎,也不是,就是,就是,算了,不说了。
看着杜见锋有点憋屈的表情,方孟韦捏了捏他的手,靠在杜见锋身上,哎,瞎琢磨什么呢。

方孟韦怎么就看上杜见锋了呢?
他一开始是羡慕杜见锋,羡慕他活得随心所欲,无法无天,没心没肺。
后来听同学说杜见锋的身世,他又有点心疼,也许,他的没心没肺都是装的吧?
知道了,就忍不住多关注他一点,因为自己不敢,所以杜见锋胡闹的时候,他总是忍不住唠叨几句。
后来,方孟韦跟父亲吵了一架,十六岁的少年不愿意听从安排,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跑出来才发现自己根本没地方去。漫无目的的晃悠到学校附近,蹲在路灯底下看着脚下的柏油路,想想自己能去哪儿躲着,想了半天悲惨地发现,自己把所有的精力都用来讨好父亲,居然没有一个能收留他的朋友。

然后,被一伙小混混围住,方孟韦不愿意跟他们发生冲突,尽力把自己索成一点点。

哎,干嘛呢!警察!远处的巷子里传来一声低沉的声音,小混混们被吓跑了,方孟韦才抬头顺着面前一条洗得发白的裤子看上去,是杜见锋。

呦,这不是小少爷么。杜见锋一直嫌他烦,随口酸了他一句。
杜见锋。方孟韦才刚刚受了惊吓,再加上心里一直憋了一口气,看见杜见锋之后一下子就爆发了,头埋在膝盖里嚎啕大哭。

哎,哎你别哭啊。杜见锋挠头,你怎么了,你说话。
我离家出走了。方孟韦哭够了,抽抽搭搭地说。
啊?杜见锋懵了一下,那你也不能在这儿待着啊,你去哪儿?
我没有地方去。方孟韦说的可怜兮兮。
那,那你跟我走。杜见锋一咬牙,把人带回他家。

杜见锋自己住一间很大的房子,冷冷清清的。
你一个人住啊?方孟韦问。
我爹妈都死了。你不是知道吗。杜见锋蹲着给他找拖鞋,声音闷闷的。
对不起。方孟韦低头绞着自己的衣襟。
没事儿,老子都习惯了。杜见锋顿了顿,你先去洗洗脸,老子给你整点吃的去。

方孟韦洗了脸出来,杜见锋正在厨房煮面条。
我要吃荷包蛋。方孟韦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瘪瘪嘴就提了个要求。
啊?你等等我看看有没有鸡蛋啊。杜见锋筷子一扔,打开冰箱一看,嘿,你看,正好还有俩。
杜见锋的冰箱比脸还干净,就存着几个鸡蛋还有半打啤酒。
你喝酒啊?方孟韦好奇,就问了一句。
啊?啊。杜见锋把蛋打进锅里,大老爷们儿喝酒怎么了,反正也没人管我。
对胃不好,以后别喝了。方孟韦也盯着锅,没过脑子随口说了一句。
杜见锋愣住了,直到锅里水滚了才手忙脚乱地把面盛出来。
加了调料的两大碗面放在桌子上,杜见锋看看坐在对面的方孟韦,笑了,挺长时间没跟别人一块儿吃过饭了,还有点不适应。

杜见锋几口吃完了,就看着方孟韦吃,还一边唠叨,你怎么就离家出走了呢?有话跟家里好好说,跑出来多危险,你又不像老子,跑出来也没人敢欺负,再说,你这离家出走怎么连钱也不带啊,后勤保障不好怎么坚持战斗啊?
听他一说,方孟韦噗地一声喷了出来,杜见锋又手忙脚乱地给他擦,哎你这是怎么了,老子说什么了给你乐成这样?
谢谢你啊。方孟韦擦擦嘴,小声说道。
嗨,谢什么。杜见锋手一甩,都是兄弟。
我能在你这里借宿一晚么?方孟韦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杜见锋。
杜见锋有点为难,你家里人担心怎么办?
他们才不会担心我。方孟韦眼睛一红,又要哭。
哎,你别哭,你别哭,我这就给你收拾房间去。杜见锋也不知道怎么了,一看他哭就心软。

我能跟你说说么?方孟韦突然看着杜见锋,杜见锋又回来坐下,你说。
方孟韦说完,杜见锋沉默了一会儿,你这什么爹呀,真混蛋。说完又觉得不对,看看方孟韦,那啥,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儿。方孟韦冲他笑笑,说完好多了,谢谢你啊。
哎,那就好,有话就说出来,憋着多难受。杜见锋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给他收拾客房去了。

后来,杜见锋老是有意无意地带着方孟韦。方孟韦长得白净斯文,总是免不了受欺负,杜见锋因为替他出头没少被罚写检查。

不过检查也不是他自己写,方孟韦给他写好他再抄一遍。

再后来,方孟韦没事儿的时候就去杜见锋家里写作业,有时候一起打游戏,杜见锋打架受伤了方孟韦给他上药,方孟韦饿了杜见锋给他做吃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杜见锋总能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给他最合适的帮助,杜见锋会的总是他最喜欢的。

高考结束,杜见锋落榜,方孟韦跟他大吵一架。

你要是当时努力一点怎么会这样!
老子不喜欢念书,行不行?
你不喜欢那你以后干什么?
不用你操心,反正饿不死!
杜见锋!
干嘛!
你混蛋!谁再管你谁孙子!

吵完方孟韦就跑了,杜见锋一听门关上的声音就后悔了,又不好意思追出去,自己懊恼地拍着脑门,哎呦我这破嘴!不就是上个学么,又死不了人,把孟韦气成这样老子这是干嘛呢。
方孟韦气的好久没理他,自己不就是想跟他上一个学校吗,这傻子怎么就不懂呢。

方孟韦填了上海的学校,走的那天才告诉杜见锋,没想到开学没几天杜见锋就出现在他学校里。

杜见锋?你怎么来了?方孟韦又惊又喜,又看看他,穿了一身绿军装,剃了个寸头,呲着白牙傻笑。
哎,老子当兵了,正好分到这边,咱哥俩有缘分吧?杜见锋看着他傻笑。
方孟韦鼻子一酸,这傻子,真当他傻呀,肯定不是分到这边来的,肯定是他自己跑来的。
哎,你看这多好,老子离你也不远,还有正事儿干,有人欺负你了你还能来找老子哭。杜见锋一脸得意地说。
谁哭了,你才哭!方孟韦气鼓鼓地瞪他,心里又想哭了。

杜见锋只要有空就去看方孟韦,方孟韦其实也没怎么找他,碰上有什么事儿,只要想想还有杜见锋呢,胆子就大了起来,也倒是安安稳稳地上完了学。

就是有时候有点想他。

再后来,方孟敖找来了,直接把人绑回了家,父子三人大吵一架,方孟韦回房间哭了一通想找人诉苦,想都没想就给杜见锋打电话。

你等着,老子回去救你。杜见锋说。
方孟韦以为他开玩笑逗自己,也就没在意,没想到过了几天他还真找来了。看着他一副流氓样摊在自己沙发上坏笑,方孟韦差点没忍住扑过去抱他。

方孟韦喜欢杜见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是他给自己出头被打,也许是他无赖地让自己帮他写作业写检查,又或许是他唠唠叨叨给自己煮面条。

跑回上海以后,杜见锋卖了北京的房子,安顿好了两人在上海的生活,又开了一家杜见锋绝对不会喜欢但是方孟韦喜欢的甜品店。

方孟韦知道杜见锋跑到上海参军是为了他,转业也是为了他,开一个他觉得娘兮兮的甜品店也是为了他。每天回家看见杜见锋在厨房忙活,唠唠叨叨地忙前忙后,方孟韦就觉得特别满足。

方孟敖再来的时候,方孟韦说什么也不肯回去。
是不是那个姓杜的流氓?方孟敖气得不行,你就跟他不学好!
我没有!杜见锋不是流氓!方孟韦难得跟他哥顶嘴,不许你说他!
你说什么?他带坏你我还不能说了是吧!谁才是你亲哥!方孟敖气的吹胡子瞪眼。
他对我好!方孟韦也冲他吼,我喜欢他!
你再说一遍?方孟敖巴掌都扬起来了。
我喜欢他!方孟韦倔强地看着他,一动不动。
你!方孟敖一时气不过,一巴掌打在方孟韦脸上。打完自己也呆住了,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手。
哥你早点休息,我回家了。方孟韦抹了抹眼睛,甩上门跑了出去。

脸上带着巴掌印没敢回家,怕杜见锋看见着急,自己在外面找了家酒店住了一晚,说跟他哥聊天,不回去了。

嘿,他居然敢打你!杜见锋听他说到这里,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老子连句重话都不舍得对你说他居然敢打你!
没事儿,你别着急。方孟韦蹭蹭杜见锋的下巴,眨眨眼看着他笑。
傻,你还笑,疼不疼啊?杜见锋捏着他下巴看脸上还有没有印子,心疼的不行。
你才傻,能有多疼啊。方孟韦扒开他的手,跟他十指相扣。
不行,下次再看见方孟敖老子非得跟他理论。杜见锋鼻尖蹭蹭方孟韦的侧脸。

哎,你松手。方孟韦拍拍他,我去倒杯水。
你坐着,我去。杜见锋做势要站起来,哎呦,腿,腿麻了。
活该!方孟韦气笑了,杜见锋你是不是傻!
老子不傻。杜见锋答的理直气壮,老子要是傻还能看上你?
方孟韦白他一眼,手上给他揉着小腿,傻子。
杜见锋看着他笑,媳妇儿你真好看。
哎,知道啦。

************************
旅座实力宠妻~

评论(11)
热度(17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