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小甜饼系列(二)

*凌李腻歪够了(并没有)这一篇让楼诚来~
*ooc,没剧情。
*************************

2.宠老婆是一项需要奋斗终身的事业

明楼这个人吧,怎么说呢。

谭宗明八成会骂他老狐狸。

杜见锋会说他奸诈狡猾的资产阶级。

庄恕倒是对他没什么意见,不过评价也不高,就俩字,命好。

凌远跟明楼颇有些英雄所见略同的意思,成熟稳重重视家庭。

明楼对明诚怎么样呢,没得说,只要他说的出来,明楼就是天上的月亮也给他摘的下来。

很多人说他不近人情,只是他所有的柔情都给了那一个人。
也有人说他严肃清高,只不过是他所有的孩子气都只有那一个人能看见。
明楼说,他可以对这个世界都冷眼相待,唯独对明诚,是把他那颗热血奔流的心掏出来都不够的。

把明诚抱回家那天,明楼在床前守了他一夜。小小的孩子,带着一身的伤疤,战战兢兢地躺在他的床上,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惶恐,不安,那双眼睛里泄露出的情绪活生生把明楼的一颗心化成了一汪水。

阿诚乖,哥哥陪你好不好?阿诚不怕,哥哥在,不会再有人伤害你。阿诚,乖乖睡一觉,明天哥哥带你吃好吃的。乖阿诚,哥哥一直在这里,我不会不要你。

那天晚上,明楼说尽了他前十几年所有的好话,终于换得阿诚安安稳稳地睡了一觉。

从那之后,明诚就一直跟着明楼,读书,写字,吃饭,睡觉。明楼用自己宽厚的怀抱驱散了明诚的梦魇,换他一张香甜的睡颜。

我的小尾巴呢?那段时间,明楼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句话都是这样。
大哥。乖巧的少年从书房里跑出来扑到他怀里,声音软软的,拥抱也软软的。

我家阿诚呢?明诚听到他叫小尾巴会红了脸的时候,明楼就不这么叫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明诚那些或羞涩或淘气的少年心性就不该给别人看了去,都是他的,只能是他的。

明楼把原则和规矩看的极为重要。但明诚是他所有原则和规矩的例外。

他不喜欢别人进他书房,但明诚可以。
他不喜欢小孩子跑来跑去的胡闹,但明诚可以。
他不喜欢有人随便动他的东西,但明诚可以。
他觉得男孩子要严格教育,但明诚不需要。
他不希望他的行为方式影响别人,但明诚从来不是别人。

明镜说,阿诚啊,真是明楼抱着长大的。
明镜又说,明楼啊,谁的话都不听,就只听阿诚的。

明楼有过一个美丽的恋人,汪曼春。对于爱情至上的青年,家族的仇恨不足以完全熄灭他的那点情义,判了那段感情死刑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因为汪曼春说,他不就是你们家捡回来的一个小要饭的吗。

不可以,没有任何人可以诋毁他心尖上的孩子。就算明诚没有听见没有看见什么也不知道,明楼也总是要买些他喜欢的吃食去给明诚赔礼的,在他心里,不许有任何一点可能让明诚不开心的事情存在。

你说阿诚哥啊。明台说,阿诚哥是大哥所有原则的出发点。

明诚成年的时候,明楼费尽心思找了世界各国最具特色的糖果,放进一个盒子里准备作礼物送给他,后来又觉得太幼稚,送了明诚一套高级定制的西装,那盒糖,就慢慢拿出来,明诚吃着糖,明楼讲着糖果的故事。

我家阿诚喜欢甜食。明楼说,只要他喜欢的,全世界都可以。

明楼总是担心他会把明诚宠坏,又总是狠不下心教训他。所幸明诚如他所愿,正直勇敢,温柔善良。

明诚二十岁那年,明楼和明诚,再也不只是兄弟。

明诚依然是明楼放在心尖上宠的人,只不过,换了一种画风而已。

等明诚能够在他身边独当一面的时候,明楼主动上交了所有银行卡信用卡。

我的就是阿诚的。明楼说。

他有时候也会像明台一样,嬉皮笑脸地问明诚多要些零花钱,他喜欢阿诚无奈又纵容的笑脸。

他允许明诚在偶尔他面前没规矩,他喜欢阿诚得意洋洋的小表情。

明楼对明诚永远没脾气,无限的纵容。

阿诚不喜欢汪曼春,那就再也不见她,一个女人么,哪里有我老婆重要。

阿诚生气偷偷在咖啡里放盐整他,该怎么喝就怎么喝,最多点点他的鼻尖,小坏蛋。

阿诚打趣他胖,高兴就说吧,最多轻轻在他修长白皙的手上咬一下,你呀。

美中不足的是,明诚一样不舍得对明楼使小性子。

所以明楼所有的孩子气都给了他。恶趣味地想逗他,知道他不是真的恼了,就是喜欢费尽心思去哄他高兴。

我家阿诚啊,明楼说,就是生气也是极其温柔好看的。

先生!明诚总是在他胡闹的时候这样叫他,水润的鹿眼睁得溜圆。

每次这样,明楼都只是抿着嘴,笑眯了眼睛,我家阿诚啊,怎么都是好的。

明楼曾经带着明诚在野外看星星,明诚看着星星,明楼看着他。
真好。明诚说。
嗯,真好。明楼也说。
你看什么呢。明诚红着脸看他。
这才是最好看的星星。明楼轻吻他的眼睛。
你呀。明诚红着脸,眼睑低垂,睫毛轻颤。

我的阿诚啊。明楼轻轻拥住他。有你在,我眼里哪里还放得下别的风景。

春风十里,比不得你一丝一毫。波澜壮阔,比不得你一颦一笑。

在我眼里心里,你才是这大千世界里我最爱的风景。

我的阿诚啊,你可知道,我爱你。

哎,知道啦。

*************************

天啦噜我一个单身狗是怎么码出如此矫情的一篇的?

感觉阿诚哥哥的 哎,知道啦。特别甜~

评论(15)
热度(16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