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小甜饼系列(四)

*这是一篇知乎体~

*************************

提问:谈恋爱对人的影响有多大?

RT,题主单身狗一枚,渴望恋爱又有点害怕,请有经验的朋友科普一下。

回答:

@简瑶   家有一只大傲娇一只小傲娇

        不请自来。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说的不是我自己的故事,是我的发小。
我的发小是一名刑警,英俊高大成熟稳重聪明机智有勇有谋的那种。
在他谈恋爱以前,他一直是我心中最完美的哥哥,温柔体贴又有担当,总是浅浅地微笑着。虽然我总觉得他的笑有点超出年龄的成熟。

我发小曾经喜欢过我,但是感情这种东西谁又能想得到呢。我跟我家大傲娇在一起以后,发小虽然还是对我像原来一样好,但是我还是能看得出来他眼里的一点落寞。这大概是他恋爱之前我心里最大的愧疚。

但是。

朋友们,但是,后来他恋爱了。
我是怎么发现他恋爱了的呢?
首先,工作狂居然不!加!班!了!平时就算没案子他也经常泡在档案室看卷宗,晚上还经常替同事值班。知道某一天我听到有同事说,熏然最近怎么了?一下班就找不到人了?
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在我家大傲娇的熏陶下,本宝宝观察能力还是有很大提高的,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无比希望自己是个盲人。
经过我坚持不懈的观察,我一度怀疑我发小被人冒名顶替了。

首先,发小开始挑食了。凭良心说,警局食堂的饭其实还不错,发小也一直吃得挺开心,当然了,他吃什么都挺开心。但是,他居然开始嫌弃他原来最喜欢的糖醋排骨不!好!吃!其次,他居然开始嫌弃我家大傲娇做的鱼不好吃了。

其次,他对着手机发呆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而且经常神神秘秘地出去打电话,回来就笑得一脸荡漾,然后一脸哀怨地盯着办公室的钟表熬到下班,紧接着用平时抓犯人的速度冲出去然后就找不到人了。

再次,他居然开始卖萌了。说好的成熟稳重温柔暖男呢,他居然开始卖!萌!了!时不时瞪个眼嘟个嘴撒个小娇耍个小脾气什么的,真的能萌全体同事一脸血啊。

然后,警花变成团宠什么的真是喜闻乐见。

最重要的一点,他出任务的时候想得更多了。原来他想得都是怎么万无一失地抓住嫌疑人,根本不管自己的安危,所以他受个伤住个院什么的简直不要太平常。但是现在他会想怎么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受伤的频率也大大降低。

我最终撞破发小恋情是在医院。本宝宝只是来做个产检好不好,为什么要让我看到那样的场景!虽然宝宝早就脱单了,但是我依然受到了成吨的伤害。

等着取结果的时间,大傲娇说可以到医院后院的花园转转,花园里几乎没人,然后我就看见了发小。
发小表情严肃地站在一个石桌前,桌子另一边坐着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他看起来身体不太舒服,一只手捂着胃部,另一只手试图去够发小的手。
发小瞪了他一眼,马上一脸心疼地握住他的手,蹲下给他揉肚子。“还疼吗?”我听见发小问。“不疼了,你揉揉就不疼了。”白大褂笑得那个灿烂。“哼,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不生气了!你说好的好好吃饭呢?要不是被我看见你是不是就打算拿止疼片当午饭了?”发小一边心疼一边教训他。“然然,我知道错了,别生气了。”白大褂居然抬手摸了发小的脸!他居然用这种口气认错!他居然叫发小然然!
还没等宝宝惊讶完,发小又给了我致命一击。发小红着眼睛伏在白大褂膝盖上,眼睛看着他:“我都答应你不让自己受伤了,你能不能也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好,我会好好的,好好的陪着你。对不起,然然你原谅我好不好。”白大褂他居然,他居然亲了我发小的额头!“哼!”白大褂认了错,发小居然傲娇地一扭脸:“才不要。”

“然然。”白大褂又委屈地看着发小。“要我原谅你也不是不可以。”发小笑得那一副小狐狸样:“晚上我要吃麻辣锅。”“不行。”白大褂站起来点发小鼻子:“这是原则问题。”“那就算了,凌院长再见!”发小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句,转身要走。“然然。”白大褂突然从后面包住发小:“麻辣锅不行,糖醋排骨好不好?”“不好。”发小装模作样地挣扎了两下。“然然乖,糖醋排骨加蜂蜜烤翅好不好。”白大褂鼻子蹭着发小的脸。“还要冰激凌才原谅你。”发小脸红红的。“好好好。”白大褂吧唧在发小脸上亲了一口,两人一脸甜蜜地嘀咕了一会儿,一转头,本宝宝就被发现了。

好了,就这样吧,发小已经在我旁边笑成一只哈士奇了。

呸!大瑶瑶你才哈士奇!本宝宝是狮子!

好啦,替瑶瑶回答,恋爱对人的影响,最重要的大概就是让你学会爱一个人吧。因为爱他,所以不舍得伤害自己让他难过,所以愿意在他面前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因为爱上了一个人,所以愿意温柔地对待整个世界。

————————————————————————————————

@食物链顶端的小明    

简瑶我记住你了!要是我被大哥打死了记得给我烧几个棒棒糖,要荔枝味的。

好吧,自己没故事可说,说说我大哥的故事。

阿诚哥是大哥养大的,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他们的兄弟情是怎么变成爱情的。

我大哥,大家都知道,出了名的严肃高冷,典型的老干部。对谁都不冷不热的,点到为止,不会太亲近也不会太生疏,任何时候都理智的要命,理智的有点不近人情。
但是在阿诚哥面前,他就好像变了个人。阿诚哥刚到我家的时候,大哥发了好大的脾气,第一次用那么重的话说一个人,还赶走了她。然后就回房间,抱着阿诚哥等医生来,像哄孩子一样慢慢顺着阿诚哥的背后,小声安慰他不用怕,还亲亲他的额头。

搞得本宝宝都嫉妒了。

大哥其实很少笑得那么开心,每次他回家阿诚哥扑进他怀里的时候他都笑得特别开心,而且还总是逗阿诚哥,一点都没有大哥的样子。

哼,本宝宝才不吃醋,宝宝有大姐和阿诚哥疼╭(╯^╰)╮。

大哥和阿诚哥从法国回来之后就在一起了,一开始我严重怀疑那是不是我大哥。
总是对着阿诚哥嬉皮笑脸黏黏糊糊的,宝宝简直没眼看。
大哥离不开阿诚哥,就像个小孩子,连基本的自理能力都快没有了。话说我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养兰草,这个四体不勤的胖子一定不是我大哥。

而且自从他跟阿诚哥在一起以后,认怂的能力更好了。有一次他惹阿诚哥生气了,居然主动来找我,明台啊,你放学的时候顺便给我捎个东西回来。

天真的本宝宝还以为大哥终于认识到了我的价值,没想到他居然让我给他带个搓!衣!板!

这货一定不是我大哥。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自从大哥有了阿诚哥,他变得越来越像个普通人,会犯错,会生气,会开玩笑,反正比原来那个严肃的老学究要好很多啦。

再说阿诚哥,因为童年的阴影,他刚到我家的时候都不会哭的,也不说话,每天都胆战心惊的,老是把自己当仆人。还好大哥把他治好了。

阿诚哥慢慢会跟我玩了,会跟大哥大姐撒娇了,会帮大哥收拾本宝宝了~T_T~,这还是他俩在一起之前,在一起之后,阿诚哥居然学会了比大哥动不动就打断腿还厉害的绝招来对付我:扣零花钱。宝宝心里苦啊。

但是宝宝还是爱阿诚哥的,因为宝宝作了死阿诚哥会罩着我啊,还会给本宝宝做好吃哒O(∩_∩)O,还会悄悄给我加零花钱$_$。

恋爱对他们的影响,大概是让他们更像一个完整的人吧。

阿诚哥让大哥找到了更生动的自己,让大哥内心永远留着一份柔软。大哥让阿诚哥弥补了曾经的阴影,活得更加阳光。或者说,他们两个让对方成为今天的样子。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你保留心里最后的柔软,帮你抚平曾经的伤痕,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成为今天更真实的自己。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你变得更好,让我有勇气走出灰暗的过去,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成为今天更好的自己。

正因为我们互相深爱,才让我们互相成就。

************************

*然然吃货人设不能崩~

评论(6)
热度(151)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