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贵圈难道只有两张脸么(十二)

*ooc
☆*☆*☆*☆*☆*☆*☆*☆*☆

25.
萧景琰想谈恋爱了。
绝对不是因为蔺晨,不是!
好吧,蔺晨这家伙除了有点唠叨也没什么毛病...
...
ヽ(#`Д´)ノ说到哪里去了...
萧景琰拍拍自己胡思乱想的脑袋,其实,他想谈恋爱了,完全是因为被没羞没臊的那一对闪到了好吧!

剧组到沙漠取景,沙漠啊,紫外线特别强烈啊。

哦呦,去那个地方你们可要好好擦防晒霜的呀,不然会晒伤的呀,阿诚你看着你大哥哦,他那个脸要是再黑点还能看么。出发前一天,明镜特地跑到剧组来送了一袋各种各样的防晒霜顺带黑自己亲弟弟一把。

然后,明诚是记得这个事儿了,明楼老忘。萧景琰觉得他百分之二百是故意的。

每天开工之前,

阿诚我出去了,外面太阳大,你就在帐篷里面待着。明楼摸摸阿诚为配合场景整得乱七八糟的头发。

等等,你过来。明诚一把拽住他,从折叠椅下面掏出一瓶防晒霜,挤一坨在手心里,在明楼的大脸上抹匀,然后给他整整头发,捧着他的脸在嘴上亲一口,么,行了,你去吧,找阴凉的地方站着啊。

哎,知道了。明楼自己又凑上来亲一口,乐呵呵地出去盯镜头,该摔剧本摔剧本,该骂人骂人。

在一边背词的萧景琰简直想自戳双目。

明导演故意的吧?列战英看不下去了,跟明诚吐槽,阿诚哥你就这么惯着他呀?
我知道他故意的啊。明诚笑眯眯地看着年轻人,这点小事不能叫惯着吧。

阿诚啊。萧景琰弱弱地开玩笑,我怎么,突然想谈恋爱了呢。
你终于开窍了?列战英先激动了一把,我这就给蔺大夫打电话。
你给我回来。萧景琰一声大喝,脸不争气地红了,跟,跟他有什么关系!
明诚一笑,战英啊,你先去隔壁跟导演确认一下时间。
列战英懂事地出去了。

怎么,蔺晨还缠着你呢?
也,也没有。萧景琰脸红特别可爱,真的。
我一直没敢问,你们,怎么认识的?
他是小殊的朋友。萧景琰说,我去找小殊的时候正巧他也在,见了几次之后他就说,说喜欢我,两个大男人,这不是开玩笑嘛。
然后呢?明诚耐心地问。
阿诚,对不起我不是说你们...萧景琰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低头认错。
嗨,你又没说错什么,有什么对不起的。明诚一甩手,那你对他一点感觉也没有吗?

这...萧景琰不好意思说,但是轻轻摇了摇头。
那你在意什么呢?明诚接着问。
他,他就是三分钟热度。萧景琰咬了咬嘴唇,见一个撩一个。
不管怎么样,你跟他好好聊聊。明诚拍了拍萧景琰的肩。

跟谁聊啊?正说着,蔺晨大摇大摆地进来了,摇着个扇子像个江湖骗子。
你怎么来了?萧景琰有点惊奇,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的,高兴。
哎呦我的景琰啊。蔺晨一撩头发蹭到萧景琰身边,把明诚挤一边去,我这可都是为了你啊。
你胡说什么!萧景琰瞪他一眼,你不上班了?
辞了。蔺晨大喇喇地一摇手,我家老头带着老太太环游世界去了,摊子扔给我了。
那你不在家打理生意来这儿干什么?萧景琰依然皱着眉。
生意都是小事。蔺晨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你才是大事。

蔺晨。萧景琰舒展了眉头,严肃地看着他,我得跟你谈谈。
哎,你说,我听着。蔺晨收了扇子,顺手还捏了一下萧景琰的手腕,哎景琰啊,你这最近肝火有点旺啊。
那该怎么办?萧景琰睁圆了眼睛,哎不对,你别岔开话题。
哎,好嘞。蔺晨定神看着他。

你们聊,我先走了。明诚出去溜达到明楼身边。
怎么出来了?外面太晒了。明楼把剧本交到左手,右手牵住明诚,你往这边来点,那边沙太大。
大哥。明诚看着远处的沙丘,你说景琰要是真被掰弯了,那我这罪过可就大了。
别瞎琢磨。明楼盯着不远处正搬道具的工作人员,能掰弯说明他本来就不直。再说这年头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关键是他喜欢,他要不愿意你真以为你这几句话就管用了?

明诚低着头想事情,明楼扭头看他侧脸,太阳斜斜地从遮阳棚边上照进来,照得他脸上细小的汗毛和故意留出来的胡茬都清清楚楚,长得很突出的睫毛一颤一颤的,阴影打在下眼睑上,安静得像明楼书里夹了好几年的那张明诚的素描画像一样。
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样呢。明楼笑着给他擦擦汗。
怎么了?明诚抬起眼冲他一笑,你这是瞎感慨什么呢。
小孩儿。明楼揉揉他一头乱毛,说你跟以前一样好看呢。

你别唬我啊。明诚拍掉他的手看着他笑。
真的。明楼看着他,在我这儿,你永远是好看的。
你也跟以前一样。明诚低头一笑,编瞎话连草稿都不打。
你这话就说的不对了。明楼跟他扯皮,这么多年了,我这怎么也该有点长进吧。
明诚嗔怪着剜了他一眼,小声笑了。
明楼也跟着笑,抬手摸了摸明诚眼角细细的纹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帐篷里就剩下了蔺晨和萧景琰。
蔺晨,你到底是什么意思。萧景琰憋了一会儿开始问。
什么什么意思?蔺晨被他问得一下没反应过来。
你别装糊涂。萧景琰是断然不好意思问出你是不是真喜欢我这种话的,只能憋红了眼角指望他自己理解。

我说了,我喜欢你。蔺晨倒是说的很直接,我要追你。

那要是我,我对你没有那个意思呢?萧景琰试探着问。

你没有就没有吧。蔺晨愣了一下,苦笑道,我喜欢你,我这辈子非你不可这是我的事儿,跟你没关系,你不愿意我也不能逼你不是。

怎么就跟我没关系了!萧景琰一下激动起来,你当我是什么?你表现你深情专一的工具?

那能怎么样!蔺晨也激动起来,你不愿意,你不想我缠着你我知道,老子离你远点儿还不行吗?难不成你还想老子把你绑回去?还是你就享受我天天死皮赖脸缠着你哄着你的感觉?

我在你眼里就是这种人?萧景琰冷静下来,冷笑一声,他刚才发脾气的时候突然就明白了,他不怕蔺晨对他三分钟热度,他怕的是蔺晨从一开始在意的就不是他这个人。

不,不是,景琰,我,我刚才就是嘴秃噜了,你,你别生气。蔺晨一看他眼眶红了,当下就没了脾气,我那都是气话,气话,你别当真,哎,哎呦你别哭啊。

蔺晨。萧景琰红着眼看他,你听好了,我没嫌你烦,我也没享受你捧着我的感觉,我就说这一次,你要是真在意我,你以后就只能在意我一个了。

啊?蔺晨一下子有点懵。
我就说这一次,没听见算了。萧景琰正好刚掉了泪,整个脸都红着,再红一点也看不出来。

哎,哎,听见了,听见了。蔺晨反应过来,这是答应了呀,我就在意你一个,我不早就就在意你一个了么。蔺晨喜滋滋地把萧景琰圈在怀里,四处乱摸,哎呀,我这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啊。
手起来,乱摸什么!萧景琰被他一上来就耍流氓弄得面红耳赤。
哎,我说景琰,你这最近真是火有点大啊。蔺晨又摸上了萧景琰的手腕子。
那你说怎么办?
要不等会儿你跟我走,我给你泄泄火?蔺晨说完不怀好意地在萧景琰腰上捏了一把。

蔺晨。萧景琰叫他。
哎。
滚!萧景琰大吼一声把他从帐篷里踢出去。

怎么了这是?明诚回来叫萧景琰准备,看见穿着白衣服来作死的蔺晨身上多了个脚印。
没事儿没事儿。蔺晨又抖开他那把折扇摇头晃脑,小爷高兴。

等他走远了,明诚大大翻了个白眼,妈的智障。

评论(6)
热度(14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