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贵圈难道只有两张脸么(十三)

*ooc
*今天依然有客串...
===========================================

26.

萧景琰一直觉得明诚特别亏。
你看啊,明楼除了工作,基本上什么都不干。
衣服脏了找阿诚,没饭吃了找阿诚,剧本找不到了找阿诚,总之就是什么都找阿诚。
阿诚啊。萧景琰悄悄问明诚,你说你自己都这么忙了,还要24小时贴身照顾明导演,还要陪吃陪聊陪睡,你不觉得亏啊?

明诚微微一笑,亏吗,不亏啊。
萧景琰还想说点什么,不远处传来一声,阿诚啊,我那个分镜头脚本呢?
来了来了。明诚冲萧景琰笑笑,过去给明楼找东西。

景琰跟你说什么了?明楼看着明诚弯着腰翻翻找找。
替我打抱不平。明诚把本子塞到明楼胸口,我这一天24小时伺候你的。
那你怎么想?明楼趁机连本子带送本子的手捂在胸口,抿着嘴笑。
我怎么想有用吗?明诚翻了个白眼,你又不给我发工资。
小财迷。明楼捏他鼻子,夫人辛苦了。
哼,就长了一张好嘴。明诚脸一红。

萧景琰突然意识到自己问题的愚蠢,恨铁不成钢地看看明诚,你怎么就被他吃得死死的呢。

27.

明诚这次演一个变态,有一些虐待受害者的镜头,每次拍完他都要冷静好久。
萧景琰知道一定发生过什么,但是他没有问。直到有一次,明诚没有失控,明楼失控了。

有一场戏明诚要裸上身,因为戏里的人物经历的关系,需要在身上化特效妆,做几条疤和伤痕在身上。做好之后,明诚候场的时候就光着上身在一边待着。

明楼拎着一件外套过来,明诚远远冲他一笑,站起来张开手臂问他,怎么样,是不是跟真的一样?问完还特地转了个圈好让他看清楚后背上斑驳的痕迹。

阿诚!明楼几乎是扑过去的,用手里的外套把人包住,整个人都在发抖,眼眶憋得通红,嘴唇哆哆嗦嗦的。
大哥,大哥。明诚拍拍他的后背,没事儿啊,没事儿,都是假的,假的。
本来在旁边跟明诚聊天的人都吓了一跳,从来没见过明楼这么紧张。

你知道吗。明楼紧紧抓着明诚的手臂,我刚把你带回去的时候,你就跟这样差不多,一身的伤,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儿好皮,我连抱都不敢抱你,怕碰一下就把你碰坏了。那个时候,你连哭都不会,就呆呆地站着,一有人过来就瞪着眼睛团成一团。后来我经常梦见我没有碰到你,然后,然后你,你就...我怕,我怕我没有碰见你,我怕醒来之后发现一切都是梦。

没事,没事,我在呢。明诚挣开他的手,用力环住他的背,没事啊,我不是好好的嘛。
明楼粗重地喘息,你知不知道我刚才看见你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那个梦,它吓了我好多年。
没事,我在,我一直都在。明诚也红了眼眶,你已经把我带回家了,我就哪里都不去了,你看,你把我养的多好。

明楼抱着他缓了一会儿,深呼吸一口气,才抬起眼睛看明诚,你大哥年纪大了,受不了惊吓了。
明诚抬手摸摸他的头发,又捏捏他的耳朵,哄孩子一样,摸摸毛,吓不着,摸摸耳,吓一会儿。
明楼噗嗤一声笑了,你哄孩子呢?
嗯,你不是年纪大了么,老人跟小孩儿是一样的。明诚对着他笑。
你小子,越来越没规矩。明楼点点他的额头。
嗯,等着你整肃家风呢。明诚轻轻吻了吻他的嘴角,行了,忙去吧。

你披着衣服啊。明楼一步三回头地走远,生怕他突然消失了。
明诚摆摆手,冲着他笑。

明楼走远了,萧景琰凑过来,你想说说吗?
你想听?明诚紧了紧身上的衣服。
如果你愿意说的话。萧景琰盯着他。
我是明家的养子。明诚看着远处忙活的明楼说。
我听说过。萧景琰听得认真,点点头表示他知道。

我十岁才进明家,在那之前,我在孤儿院,后来,来了一个女人,说是我妈妈,我就跟她回家了。明诚继续说,一开始,她对我特别好,后来,大概我四五岁的时候,她出了趟门回来就像疯了一样,用她能拿到的所有东西打我,椅子,扫把,反正她碰得到的,全都砸到我身上。我每次都以为我要死了,但是每次我都死不了。

你...她...萧景琰吃惊得说不出话来,他无法想象。

那个时候,我就盼着她能打死我,因为死了就不用挨打了。明诚努力回忆着,嘴角依然带着微笑,好像在说别人的事。
后来我想,我又没有错,我为什么要死?然后,我就趁她上班的时候砸了锁跑出去,正好晕在大哥学校门口。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再醒来的时候就在明家,在我大哥房间里。我听见大哥在骂人,我养母是明家的帮佣,反正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她。再后来我听说她有精神病,我不信,我倒是真的想相信她有病,不然她为什么要那么对我?

萧景琰握住了明诚的手,他不知道说什么,但是试图告诉明诚他能感受到。

我听说我养母中途回过明家一次。明诚低下头笑了,我听明台说的,那个时候我好像刚高考完跟同学出去玩儿了,她回来,想重新回到明家挣口饭吃,被我大哥赶走了,给她另找了个地方工作。他呀,老是怕我走不出来,其实我早就一点感觉也没有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接这个角色?萧景琰问。
我喜欢啊。明诚说,林珩很可能就像没有被大哥捡到的我。
那他没意见?萧景琰问,你化个妆都能把他吓成这样。
他有什么意见?明诚笑了,我干什么他都没意见。你光看见现在我惯着他,其实这十几年都是他惯着我的。

好好说话不秀恩爱我们还是朋友。本来正感动着的萧景琰被他一句话拉回现实,给了明诚一个大白眼。

28.

明楼有点烦躁,不,是有点暴躁。
能让明楼暴躁的人不多,王天风算一个,明台算一个,还有一个,叫谭宗明。

但是吧,谭宗明是他们正在拍的戏的投资商。
好吧,谭宗明作为投资商,要来探班。

他吃饱了撑的吧?明楼说,来干嘛?他要的广告不是给他插进去了吗?
他带着赵启平来的。明诚坐在一边吃苹果,应该是赵启平吃饱了撑的。

你少跟赵启平胡闹啊。明楼警告明诚。上次就是他拐带着你出去喝成那个样子,差点被人占便宜你知不知道?
不就是姓曲的那姑娘把我当成启平了嘛。明诚觉得他小题大做,你以为所有姑娘都跟曲小姐一样啊?
明楼不说话,就瞪着他。
好好好,听你的。明诚认输。

谭宗明带着赵启平是第二天来的。

谭宗明象征性地跟导演组寒暄了几句,溜达过来找赵启平。

赵启平正跟明诚和萧景琰聊天,笑得那个开心。
启平。谭宗明过去熟门熟路地揽住他的腰,在聊什么?
聊什么也跟你没关系。明楼黑着脸飘过去,阿诚,景琰,下一场。

看明诚他们演戏的赵启平突发奇想,问明楼,你们还缺群众演员吗?
缺个尸体你演吗?明楼头都懒得回,敢拉我家阿诚给你顶缸你还敢来招我?
你看我们后期的资金...谭宗明撇明楼一眼,跟制片人说了一句。
不想给钱正好,赶紧滚,我们明家也不是拍不起。明楼连白眼都懒得翻。

嘿,你什么意思?谭宗明眉毛一挑。
字面意思。明楼盯着监视器,谭宗明这个人就是麻烦,你投资就好好投资,不就一个广告嘛,给了十几个方案都不满意你咋不上天呢?

卡!明楼拿着大喇叭大吼一声,明诚和萧景琰从场景中间出来,乐呵呵地勾肩搭背商量着吃什么。
啧,你们这脸变得可真够快的。赵启平感慨。
专业的么。明诚左眼一眨。你怎么突然这么闲?
我师哥休婚假去了,李睿顶班,我就趁机把年假休了。
赵启平一甩手,我师哥那个人,你们是不知道,跟他请个假比要李熏然命还难。
你这么说不怕凌院长找你麻烦啊?萧景琰被他逗笑了。
嗨,不就扣奖金嘛。赵启平死猪不怕开水烫,等他回来,反正我奖金也没有了。
没事。谭宗明又溜达过来,他扣你奖金我给你补。
你说的啊。赵启平冲他一笑,溜达到一边玩去了。

阿诚。萧景琰严肃地说,我现在怀疑是不是平行世界的分界线坏掉了。
怎么?明诚一下没反应过来。
要不然怎么这么多跟我们长得一样的人。萧景琰最近一直在琢磨这个事儿。
你不当编剧可惜了。明诚拍他的肩膀。
哎,你说的有道理,我可以试试。萧景琰跟上明诚的脚步。

29.

明楼其实挺忙的。
要拍戏,还要打理明家的生意。
就算拍戏的时候,生意上的电话也没完。
明楼忙着的时候,明诚就替他接电话。

明楼电话一响,明诚拿起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两个字,薇薇。
呦,有点意思。明诚眉毛一挑,在屏幕上一划,接起电话,喂?
明先生~电话那头的声音嗲得让他牙酸。
您好。明诚清清嗓子,明先生在工作。
那你是谁?对方声音突然正常了,有点...呃...粗犷。
我是明先生的秘书。明诚随口胡编。
你现在去找明先生。对方指使他指使得理直气壮。
我说过了,明先生在工作。明诚强憋着笑继续跟她绕。请问您是哪位?
你去找明先生,他知道,他一定记得我。对面的人说。
明先生现在真的很忙,不如我稍后告诉他给您回电话?明诚说。
那就这样吧。对面哼了一声,这样的态度也能给明先生当秘书?然后挂了电话。

明先生。明诚看他离开监视器,拿着他的手机走过去,有一位小姐刚才找您。
明楼一看他,也乐得陪他玩,那明秘书知不知道是哪位小姐?
您的私生活我怎么好过问。明诚接着跟他扯。
那我就是想让你过问怎么办呢。明楼接过手机看通话记录,眉头一皱,薇薇,这谁呀?什么时候存进来的?
呦,明先生好记性啊,这都不记得?明诚打趣道。
那有什么办法,谁让我只记得住明秘书呢。明楼随手删了电话,递给明诚。

就这么删了?
不然还能怎么样?
存都存了。
我真不认识她啊,留着也没用。
不过这名字留得可真够亲切的啊。
她扯着我非要我这么存我也没办法。
手机密码多少?
你想干什么?
看看你给我的备注是什么。
要什么密码。明楼扯过明诚的手,在home键上一按,直接解了锁。拿去,随便看。

明诚抿着嘴一笑,低头扒拉他的通讯录。
a的那一列没有。
你到底给我存的什么名字?明诚一边划拉一边问。
你猜。明楼看着他笑。
你要是给我存什么奇奇怪怪的名字你以后都没有宵夜吃了。明诚威胁他,手指不停。
划了两下直接搜索自己的手机号,弹出名字,很简单,我家阿诚。
就这么简单?明诚问他。
就这样。明楼回答,你只能是我家的。

明楼电话又响了,这次明楼自己接。
喂?
明先生~
明诚没憋住笑了出来。
电话那头在抨击明先生的秘书态度恶劣工作敷衍。
杨小姐,我并没有秘书。明楼说。
明诚听见电话那头静了一下。
那是谁接的电话?电话那头问。
哦,我的电话平时一向是我家阿诚接的。
对面传来嘟嘟的声音。

啧,明先生魅力不小啊。明诚说。
那是自然。明楼把手机递给他,你可看好了啊。
怎么,你还想跟谁跑是怎么的?
我家阿诚太好看,不想跑。
就你会说。
你喜欢听不就行了。
你呀。
╰(*´︶`*)╯

评论(6)
热度(17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