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谭赵】第几次遇见(四)

*OOC

+♥+:;;;:+♥+:;;;:+♥+:;;;:+♥+:;;;:+♥+:;;;:+♥+:;;;:+♥+:;;;:

6.

三天。

还有三天就该去复诊。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三天。

谭宗明突然觉得这三天有点难熬。就好像小孩子得到了父母经常给的关于周末的承诺,开始以一种奇异的热情盼望时间过的快一点。

三天过去了两天,谭宗明特地要求秘书替他挂赵医生下午的最后一个号。

看完他这最后一个号,赵启平就能下班,然后可以一起吃个饭,最好能再去哪里聊聊天,完美。

赵启平忧伤的翻了翻值班表,上午手术下午门诊,不过不用值班,这一个星期都不用值班。不用值班的话,他要到哪里去躲曲筱绡?搬家是不是显得他太怂了?

看完了下午的几个病人,赵启平开始琢磨继续从医院后门溜走的可行性。

赵医生。诊室里又走进来一个人,叫他的声音非常愉快,一点都不像个病人。

赵启平听见他的声音,脸都要皱成一团了。怎么把这个祸害给忘了。

难得谭总还记得来复查。赵医生抬头,给了他一个标准的职业化微笑,谭总请坐。

赵医生的话,我怎么敢不听呢。谭宗明在赵启平对面坐下,右手支撑着下巴,看着他笑,嘴抿成一字,莫名的暧昧。

病历,挂号单。赵启平伸手。

谭宗明把东西递过去,顺带着自己的左手,我这个手腕还是疼,赵医生要不然再看看?

不用。赵启平低头开了张单子,去拍个片子,看它比看你清楚。

谭宗明接过单子看了看,瘦金体可不好练啊。

谢谢夸奖。赵启平在他病历上写东西,谭总最好快点,放射科排队的人可多。

那赵医生会等我回来么?谭宗明出去之前倚着门框问了一句。

如果你在我下班之前把片子拿过来,我就等。赵启平写完最后一笔,把病历放在一边。

谭宗明掂着一摞单子,先去排队交了费,又去放射科排了队,好不容易拍完了片子,又被告知要等两个小时取结果。长时间的排队基本耗尽了谭总的耐性,等结果的时间他直接溜达回了骨科的诊室,赵启平正低头看着一本厚度可观足以用来防身的医书。

赵医生是在等我么?谭宗明回到刚才的椅子上坐下,依然用右手撑着下巴。

哦,谭总片子拍过了?赵启平合上书,看向电脑屏幕。

我还以为你下班了。谭宗明冲他眨眼。

不好意思,医院的规定,没有完成工作不能下班,所以,谭总你直接造成了我在不需要值班的情况下无法正常下班。赵启平点了几下鼠标。

调出谭宗明的报告,看了一下,没什么大事。

严重么?谭宗明装出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赵医生你要不要亲自看看?

不严重。赵启平继续点着鼠标,自己回去买瓶红花油,每天两次,揉几天就好了。

真的?谭宗明动了动他那条对上海经济有着非凡影响力的眉毛。

不信的话谭总大可以找你的私人医生看看。赵启平上身后仰,靠在椅子上,双手交叉在腹部,眼睛看着谭宗明。

不不不,赵医生的本事我自然是相信的。谭宗明换了个手撑着下巴,给赵医生添了这么多麻烦,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请赵医生吃个饭?

没有。赵启平眯着眼睛一笑,关了电脑换衣服下班。

谭宗明被噎了一下,一时想不到怎么接。

谭总慢走不送。赵启平换好了衣服,自顾自离开诊室往医院后门的方向走。

谭宗明不紧不慢地跟着。

直到远处出现一个花哨的人影以一种诡异但是速度相当可以的姿势奔向赵启平。

赵启平叹了口气,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君要臣死可是臣还不想死,前有狼后有虎我要怎么过独木桥在线等挺急的。

赵启平!曲筱绡一声大吼,你别想跑!

你欠她钱了?谭宗明听着曲筱绡的口气直想笑。
我要只是欠她钱就好了。赵启平继续叹气。
需要我帮忙吗?谭宗明饶有兴味地问。
不用。赵启平心累,为什么每次这俩要命的货都一起出现?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可是你说的。谭宗明小声说。
今天讲究早死早超生。赵启平硬着头皮往前走。
超生要罚款的吧?谭宗明逗他。
这事儿你得去计生办问。赵启平颇有些苦中作乐的意思。

哈哈,被我抓到了吧!曲筱绡激动地扑到赵启平身上。赵医生一脸的生无可恋。

曲筱绡你能不能成熟一点。赵启平把人从身上扒拉下来,我说了我们不合适。

可是我喜欢你啊。曲筱绡仰着头看他。
可是我不喜欢你。赵启平低头回答他,这里是医院,不要胡闹。

我不管,我就是喜欢你!曲筱绡又上去抱他的胳膊,被一只戴着看起来就很贵事实上真的很贵的手表的胳膊挡住了,这位小姐,如果你有事可以等赵医生有时间的时候再说吗?

为什么?你谁呀?曲筱绡推开赵启平,恶狠狠地看着谭宗明。

谭宗明。谭总依然带着温和的微笑,我有事要和赵医生谈,希望你不要耽误我的时间。

谭宗明的名字曲筱绡还是听说过的,想了想,怎么也不能跟人民币过不去,瘪了瘪嘴退开了。

走吧,赵医生。谭宗明自然地揽着他的腰越过曲筱绡离开医院。

不谢谢我吗?谭宗明手指在他腰间动了动。
又不是我求你帮忙的。赵启平停下脚步。
我主动做好事不是更应该感谢吗?谭宗明说。
如果你能把手从我腰上拿开,我倒是可以谢谢你。赵启平低头盯着他乱动的手指。
不好意思。谭宗明收回手,不过,这个人情你是选择继续欠着还是还掉?

欠着又怎么样,还掉又怎么样?

欠着我是要收利息的。谭宗明微笑,你现在已经欠我三个人情了。

那还掉呢?要怎么还?

跟我去吃饭。谭宗明指了指自己的车。

古人云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赵启平说。
古人还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谭宗明还是笑。
人情和钱不一样。赵启平说。
当然不一样,人情可比钱值钱多了。谭宗明双手环在胸前。
奸商。赵启平无奈认输。
谢谢夸奖。谭宗明把车钥匙扔给赵启平,还要再麻烦赵医生一次了。

谭宗明。赵启平严肃地说,你真的当我傻么?
岂敢岂敢。
下次装病麻烦装的像一点。
呃...谭宗明第二次词穷了,想吃什么?
哼。赵启平坐进车里,你是债主你说了算。
非也非也。谭宗明认命地开车,这年头欠债的才是大爷。
既然这样。赵启平调整了一下坐姿,本大爷要吃火锅。

评论(12)
热度(20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