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贵圈难道只有两张脸么(二十八)

@南宫草莓 点的梗,今天来聊聊荣霖的故事~

=================================================

66.

许一霖今年25岁。荣石今年30岁。

粉丝喜欢说许一霖傻白甜。许一霖坦然接受,反正锅荣石背。

荣石背锅背的毫无压力,对对对,都是我惯的,我就喜欢他傻白甜,你能把我怎么样?


荣石宁愿许一霖是个什么都不懂得傻白甜。因为许一霖已经被迫懂了许多不好的事了。


荣石家和许一霖家老宅邻居,隔着一排半米多高的木头栅栏。荣意和荣树在自家院子里招猫逗狗的时候,许一霖就在他家院子里乖乖看着故事书,有时候自己抱一个皮球玩,也不说话,等温婉的许妈妈出来把他抱进去,他会在他妈妈怀里甜甜地笑,仰着头看她。


荣家和许家的关系一直比较尴尬。住着邻居,好巧不巧荣家买下了许家刚破产的工厂。许爸爸又开了一家小店,那个时候荣石还不知道,为什么许叔叔每次看见他都恶狠狠的,跟他说话又笑眯眯的。


荣家的孩子都喜欢许阿姨,许阿姨说话声音柔柔的,很好听,笑起来也很好看,会轻轻摸摸他们的头顶,说一句,你们回来啦。

荣石对许一霖的印象,一直都是一个乖巧的糯米团子,小脸圆圆的,眼睛又大又亮,每天都笑眯眯的,看见他就软软的叫哥哥。有时候荣石会把他从栅栏的另一边抱过来跟荣意荣树一起玩,被抱起来的时候许一霖会紧张地睁大眼睛,小手紧紧抱着荣石的脖子,生怕被摔了。


荣石的父母也喜欢许一霖,只是每次提到他,夸奖过后总是忍不住欷歔。

荣石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直到有一次他看见许一霖跪在院子里,他爸,手里拿着根皮带,用力地抽到许一霖身上,小孩儿就咬着牙,不哭不闹。

许叔叔,这是怎么了呀?荣石心里咯噔一声,赶紧叫他停手。许爸爸看见荣石,立马换了张脸,笑着跟他解释没事没事,叫他赶紧回家吃饭。

那个时候,许一霖也就刚四五年级,个子小小的,脸圆圆的,好看的像个小姑娘。荣石看许一霖,许一霖也看着他,眼睛里带着水雾,倔强地看着他。


第二天荣石中午去接荣意和荣树放学,恰好看见了许一霖。许一霖走路一拐一拐的,身后的同学指指点点的笑他,许一霖咬着嘴唇,也不说话,背着书包往前走。


许一霖。荣石叫他。

荣石哥哥。许一霖仰着头看他,笑得眼角弯弯的。

荣石把荣意放下来,拿过许一霖的书包,把他背在身上,走,今天哥哥送你回家。

许一霖在他背上吓得连话都说不清楚,哥哥,我可以自己走的,不用,不用背。

别动。荣石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听话。

然后,许一霖一路都没再说过一句话,荣石感觉脖子里湿湿的,许一霖哭了。

回家了,荣意跟父母说起来,荣石难得被他爸夸奖了一次,小子大了,懂事了。荣妈妈又忍不住要哭,念叨着可怜的孩子。


许一霖没什么朋友,他乖巧的可怕,不用怀疑都知道,他是会被其他男同学孤立的那一类,不过他也不在意,有时候有人故意找茬,挨了打也不还手,拍拍身上的灰,回去跟他妈只说是不小心摔的。要不是荣石亲眼看见,还真以为他小脑有问题肢体不协调呢。

许一霖初一的时候,荣石高三。晚上放学推着自行车回家,看见一群穿着初中部校服的人围着一个小男孩,又踢又打的。

干什么呐!荣石大吼一声,吓走了欺负人的小孩子,中间缩成小小一团的人站起来,看见他转身就跑。

许一霖你给我回来。荣石又气又急,扔下自行车几步过去把他抓回来,让人面对这他,小脸上都是灰,校服上还有刚被踩上的脚印。

这还得了!荣石拎着他的衣领直接去找教务处,教务处的老师一听打人的几个学生名字,就想含糊过去,叫许一霖家长来接人,这几个学生家里多少有点关系,得罪不得。荣石一拍桌子,要叫家长是吧,我就是他家长,我是他哥。


相比其他学生,荣家的人才真正惹不得。荣石第一次在外面借着他爹的名号干了点什么事。从办公室出来,天都黑了,荣石骑车带着许一霖回家,沉默了半路,荣石突然说,以后有人欺负你你就打回去。许一霖没说话。荣石接着说,出了事哥给你兜着。许一霖突然就趴在他背上哭了,哥....


那天荣石带他回了自己家,先上了药,又听荣妈妈唠叨了半天,无非还是要他被人欺负了直接打回去,出了事有荣石呢!荣妈妈说。

许一霖回了自己家,身上的痕迹挡不住,又被他爸一顿打骂。

之后,荣石老是不放心,有事没事从隔着老远的高中部跑过来看看许一霖,看着小家伙脸还是白白净净的,老老实实在教室坐着才放心,放学一定要等许一霖一起走。

这么走了一年,荣石高考结束了,在家闲着长毛。每天唯一的工作就是溜达到小学接荣意荣树放学,再带着俩拖油瓶溜达到中学接许一霖放学。许一霖每次都乐颠颠地跑到他身边,小孩儿还没开始长个,仰着脸看他,眼角弯弯地叫他,哥,你怎么来啦?


那年许一霖生日那天,许一霖要上课,荣石自己溜达出去想着给他送个什么礼物,结果想来想去,给小孩儿报了个跆拳道课程,老那么文文静静的可不行,而且刚好多锻炼锻炼长个子,那小子就是不长,他也是操碎了心。


跟许一霖说完跆拳道的事,刚回家没多久,许一霖就来敲门,哥,叔叔阿姨在吗?

小孩儿一脸的泪,脸色煞白,嘴唇哆哆嗦嗦的。

在,怎么了?荣石赶紧打发荣树叫爸妈下来,一边给许一霖顺气,别怕啊,有哥在呢。

许一霖说他家里出事了,让荣石父母过去帮忙收拾一下。

过去了才知道,许家出了多大的事。两个大人毫无生机地躺在地上,桌子上一个生日蛋糕摔的稀烂,家里跟被打劫了一样,翻的乱七八糟。

荣石报了警,荣石他爸带着俩孩子在许家等着。许一霖哆哆嗦嗦地说,本来妈妈说给他过生日,爸爸难得也在,谁知道饭吃到一半他爸突然就像疯了一样,浑身抽搐,哆嗦着在家里乱翻,他和他妈去拦,被摔在地上打,他爸翻了半天找出了一包注射器还有点不知道什么的东西,朝自己胳膊上戳了一针,然后又疯疯癫癫地过来对他们母子俩拳打脚踢,忽然一下子就朝后跌倒不省人事了,他妈受了惊吓,也昏过去了,他不知道怎么办,就去找荣叔叔帮忙。


荣石抱着哆哆嗦嗦的小孩儿,头一次觉得他怎么那么瘦。好不容易等警察和救护车都来了,许一霖两眼无神地又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法医说他爸吸毒过量,已经死了,他妈被送到医院,第二天才醒过来,不过惊吓过度,精神失常了。


荣石怕许一霖害怕,一直陪着他,一晚上说来说去就一句话,没事,哥在呢,别怕。

许一霖出奇的镇静,他从警察局出来就去医院,问了医生怎么办,等他妈醒了做完检查又请荣家父母帮忙找了疗养院,只不过全程都拉着荣石的手不放。荣石突然特别心疼,小孩儿才十三岁啊。

等一切都处理完了,许一霖把家里仅剩的一点积蓄付了他妈的疗养费用,剩下的供自己生活。走到自己家门口的时候,荣石想把他带到荣家去,许一霖在门口放开他的手,仰着头,笑眯眯地看他,哥,谢谢你,我回家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傻小子。荣石一把抱起许一霖,进了许家那个乱七八糟的房子,没收拾,把人安顿在床上盖好被子,自己准备下去给他找点吃的,被许一霖拉住手,哥,你别走,我,我害怕。

荣石想哭,脱了鞋躺在他旁边,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不怕,哥在呢,一霖乖,睡一觉就好了。许一霖紧紧扯着荣石的衬衫,嚎啕大哭,哭到嗓子哑了,抽抽搭搭地睡过去。


事情过去了,许一霖还回去上学,依然安安静静的,跟谁说话都笑眯眯的。荣石就在上海本地上大学,索性不住宿舍,就在许一霖家扎营了。荣家父母也没说什么,就让荣石好好照顾许一霖。

许一霖家里的积蓄都被他爸败的差不多了,只剩下一家小店和那个冷冰冰的大房子。许一霖卖了店,留下了房子。他还是笑眯眯地跟荣石说,等我妈好了她还要回来的,哥,到时候我就把你赶出去了啊。

荣石揉他的脑袋,小家伙,你把我赶走了谁罩着你啊?

我才不用你罩。许一霖被他捏着脸,含糊不清地说,托你的福,我都快考到黑带了。

嘿你个小东西,荣石揉他的脸,信不信明天不给你做饭吃?

许一霖冲他吐舌头做鬼脸,荣石就挠他痒痒,两个人笑倒在沙发上乱做一团。


两年之后,许一霖他妈病情恶化去世了,还是荣石陪着料理了后事,许一霖还是没哭,收拾了东西回家。荣家想着跟许一霖谈谈收养他,许一霖拒绝了,还是笑眯眯地看着他们,没事,叔叔阿姨,我长大了,我自己可以的,已经太麻烦你们了。


那次荣石第一次跟许一霖发火,你是不是傻,你才多大点,你一个人靠什么活着?

许一霖长高了点,不用夸张地仰着头看他了,哥,没事的,我真的可以的。

你可以个屁!荣石心疼的要死。

许一霖倔,特别倔。自己偷偷卖了房子,买了一套小小的一居室,搬到了离学校近的地方,荣石追过去抓人,许一霖别扭地不跟他走。

行,你不走是吧,你不走那我也不走。荣石说。

许一霖突然就蹲下哭了,荣石过去哄他,小孩儿,怎么又哭了,别生气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别哭。

许一霖扯着他衣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哥,就剩我自己了,妈妈也不要我了。

荣石抱着小家伙听他哭,手足无措,以至于后来荣石一看见许一霖眼眶发红就感觉头皮都要炸了。


荣石再次被叫到许一霖的学校是许一霖高一的时候。

打电话的老师说,许一霖把同学打伤了。荣石还有点高兴,小东西终于会反抗了啊。

到了学校,了解情况。荣石按着怒气冲冲的许一霖,对面是个五大三粗的男生,一脸的青紫,还不干不净地骂着什么,荣石只听见了一句话,全校都知道许一霖没爹没妈没人要。许一霖又要动手,这次荣石没拦他。上了两年大学,又跟着他爹在商场上晃了一段时间,学了点见人说人话的本事,跟教务处主任追究责任。


后来许一霖怕荣石骂他,躲着不敢回家,荣石把他抓回去,问,受伤了没?

没。许一霖小声说。

那就行了。荣石让他去洗澡换衣服。

哥,我错了。许一霖没动,我不该打人。

行了,少废话。荣石挥挥手,没输就行,没给你哥丢脸。

你这人不讲道理啊。许一霖噗嗤一声笑了,又不是你教我的,跟你有什么关系。

我说有关系就有关系。荣石突然有点脸热。


没等许一霖这事过去,荣石又被学校请去了。

这次是荣意。荣石站在办公室挨训的时候突然特别埋怨他爸妈,自从他成了年,这俩拖油瓶再开个家长会他俩也不去了,被叫家长也推荣石去,有这么当爹妈的吗。


把荣意领出来,许一霖在外面等着,一脸着急地问,没事吧?

荣石虎着脸看荣意,滚,回去上课去,初三了,能不能干点正事,没你哥那脑子就别学你哥行不行小祖宗?

你凶她干什么?许一霖护着荣意,荣意,快回去上课去。

荣意不走,跟她哥嚷嚷,都是她先说一霖哥的,我又没错!

我说你错了吗?荣石心累,一瞪眼,无奈地摆手,滚滚滚,赶紧滚。

荣意冲他做了个鬼脸跑了。

许一霖请了半天假,不用回去上课,在一边看着荣石,到底怎么回事?我怎么听着里面还有我的事呢?

荣石心里更烦了,虎着一张脸问许一霖,夏禾是谁啊?

不知道。许一霖老实回答。

荣意说,她喜欢你。荣石偷偷看许一霖,问出来他自己倒有点心虚。

哦,许一霖恍然大悟,扭扭捏捏地说,前两天是有个学妹说她喜欢我来着。

那你呢?荣石更心虚了。

我不喜欢她。许一霖嘟着嘴看他,我跟她说清楚了呀。

嘿,你小子看来挺有经验啊。荣石酸溜溜地说。

长得好看,没办法。许一霖也就跟他耍耍贫嘴。

是是是,就你好看。荣石刮了他鼻子一下,许一霖脸红了。


隔了一个星期,荣意找他哥摊牌。

哥,我有喜欢的人了。

荣石一激灵坐起来,眼睛瞪的老大,姓什么叫什么哪里人?

荣意难得扭捏了一下,荣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快说。荣石催她。

我喜欢许一霖。荣意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看着他。

荣石一愣,你说谁?

许一霖。荣意说。

不行!荣石从沙发上弹起来。

为什么!荣意不服,一霖哥怎么就不行?他人那么好。

他是我媳妇儿!荣石嘴一秃噜,整个人都呆了。

荣意也懵了,好在中二少女神经特别大,一脸嫌弃地看他,哥,你够先进的啊~又义正言辞地说他,从今天起你就不是我哥了,你是我情敌!

你闭嘴。荣石憋红了一张脸,心虚地要命,不许告诉许一霖,知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荣意梗着脖子。

你不听我就告诉爸你早恋。荣石威胁她。

哼!荣意狠狠跺了他一脚,踩着小皮鞋跑出去。

你干什么去?荣石龇着牙问她。

找一霖哥补习!荣意跑的那个快。


荣石一个头两个大,把自己摔在沙发里,抱着抱枕瞎琢磨,许一霖,都怪你。

他一会儿想自己怎么就喜欢许一霖,一会儿又想万一许一霖不小心变他妹夫了他去哪儿哭去。


荣石喜欢许一霖,可能就是他高考完那年,许一霖哭累了窝在他怀里睡着了,荣石鬼使神差地偷偷亲了他的额头,心跳的像擂鼓一样。自那之后,他就一直护着许一霖,许一霖想干什么干什么,想哭哭想笑笑,许一霖需要什么他都早早张罗好了,许一霖只要负责念书,然后冲他笑就好了。所以许一霖家里接连出了两件大事,他还是笑眯眯没心没肺的样子,除了失去双亲之外,许一霖还真没见识过一点的世态炎凉,天真的可爱。


不过现在问题来了。许一霖有人惦记了,这人还不止一个。因为荣意说了,她们学校好多人都喜欢许一霖。荣石愁的眉毛都皱了,这可怎么办。又一想,荣意呢?哦,找许一霖补习去了....什么?荣石从沙发上蹦下来,不行,他得去关心一下他妹的学习。


荣石熟门熟路地打开许一霖一居室的门,荣意正在饭桌上听许一霖讲题,许一霖看着题,她看着许一霖。

哥,你来啦?许一霖眯着眼笑,给他倒水喝。

哥,你怎么有一霖哥家的钥匙?荣意气鼓鼓地问。

他给我的呀。荣石嘚嘚瑟瑟地拿了个苹果啃,你接着学习,你们老师让我关注一下你学习来着。

哼!荣意一甩辫子,不理他了。

补习完荣意拉他回家,荣石往沙发上一躺,你自己回去吧,这儿离我学校近,明天一大早我还上课呢,我就住这儿了。

那这儿离我学校还近呢。荣意赌气坐在他腿上。

姑娘,你又胖了啊。荣石戳她,你一姑娘家住这儿算怎么回事儿,听话,赶紧回家去。

你说谁胖?荣意对他怒目而视。

谁答应我说谁。荣石一脸诚恳的表情。

行了,别闹啦。许一霖给荣意收拾好书包,荣意,我送你回去吧。

那哥呢?荣意眼刀刷刷地往荣石身上射。

我睡觉。荣石翻了个身把荣意从腿上抖下去,回家去,不然小心我告诉爸,你未成年人夜不归宿。

哼!荣石挨了他妹妹的第二脚。许一霖把荣意送到楼下打了车就上来了,荣石还在沙发上趴着看许一霖回来了哼唧了两声。

哥,你今天怎么招荣意了?许一霖在他旁边坐下,戳着他后背。

她胖了心情不好。荣石睁眼说瞎话,顺手搂住许一霖的腰。

你哄小孩呢。许一霖拍他。

没,哄你呢。荣石脸埋在抱枕下面笑,错过了许一霖脸红的场景。

晚上荣石跟许一霖挤一张床,许一霖睡着了滚到他怀里,荣石偷偷亲了亲他的脸,抱着他睡的心满意足。


许一霖高考的时候,荣石大学毕业一年,报名参军。许一霖高二的时候被人拉去拍了几个广告,而且许一霖也喜欢,荣石就鼓励他考戏剧学院,艺考的时候他陪着去的,高考他又在考场外面等着,高大帅气的年轻人站在一伙中年大叔大婶中间格外扎眼。


考完了最后一门,荣石带许一霖去吃冰激凌。

那个,一霖。荣石想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说,我马上要去部队了。

嗯。许一霖没说话。

要去好多年。荣石说。

那你还回来吗?许一霖抬头问他。

回来,肯定回来的。荣石说。

那你去吧。许一霖埋头吃东西。

一霖。荣石摸摸鼻子,我跟你说个事儿。

你说。许一霖低着头搅和着碗里的东西,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觉得走之前得跟你说清楚。荣石吞了吞口水,许一霖,我喜欢你。

嗯...啊?许一霖吓了一跳,手里的勺子当啷一声掉在地上。

我喜欢你,我想跟你在一起,荣石涨红了脸,你喜不喜欢我?

许一霖愣了好半天,咬咬嘴唇,没说话。


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他,他那么好,许一霖第一次感觉到自卑,他没了父母的时候偶没有觉得自己哪里不好,只是在荣石面前,他就觉得自己哪里都不好,荣石应该值得更好的人。许一霖不知道怎么突然想起来这么一句话,轻轻摇了摇头。

荣石苦笑一阵,摸了莫许一霖头顶,没事,你就当哥什么都没说过。


之后直到荣石去了部队,两个人都没再见过。许一霖也没好意思再去荣家。一个人去上学,一个人工作,找兼职,拍广告,当家教,活的紧紧巴巴匆匆忙忙。只是但凡有一点空闲,他还是会想起荣石跟他说的话,他喜欢我。许一霖想,这就够了。


离了荣石,许一霖突然觉得生活怎么这么麻烦,要忙的事情那么多,要看那么多人的脸色,要应对那么多不喜欢的人,越累,他就越想荣石,他是怎么一点都没让他看见这些麻烦的?


许一霖大二的时候,荣石休了一次探亲假。听荣树说许一霖没住学校,就跑去他家等着。走之前把钥匙还给了许一霖,他就在门口靠墙站着,站累了就蹲着,一直等到晚上十点许一霖才回来。

荣石几步过去拉着他就训,你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知不知道多危险!

许一霖被他吓了一跳,委屈地挣扎,你放开我。

对不起。荣石挠了挠头,弄疼你了吧?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许一霖开门让他进去。

昨天刚回来,休探亲假。荣石回答。

许一霖看着他,这小子长得快跟他一样高了,再也不用仰着脸看他了。

什么时候过来的?许一霖问。

下午三点。荣石回答。

你是不是傻!许一霖骂他,你就在这儿等着?

那你不回来我能怎么办。荣石委屈地说。

来干嘛?许一霖问。

来看看你。荣石尴尬地搓搓手,你还好吧?我看你挺好的就放心了,我先走了。说着就要去推门。

你走了就再也别来了!许一霖大声说。

一霖。荣石转过身,关上门,你怎么了?

你还喜不喜欢我?许一霖扯着他的衣服问。

荣石点头。

那你能抱我一下吗?许一霖怯生生地说,一双大眼睛看着他。

荣石紧紧抱住他,勒的他透不过气。

许一霖又哭了,我后悔了,我喜欢你。

那,那我能亲你吗?荣石狂喜,又小心地问。

许一霖仰着脸,凑到他面前,呐,你亲吧。

荣石嘴唇印到他嘴唇上,小心地吮吸。许一霖睫毛轻颤,一滴泪挂在上面要掉不掉,好看的要命。


荣石放开他,许一霖抱着他不放,你什么时候回来?

很快。荣石下巴蹭他头顶。

那天你刚走我就后悔了。许一霖说。

那你害我难过那么长时间。荣石咬他的嘴唇,你得赔。

我不。许一霖嘟着嘴,你说过我惹了事你兜着,要赔你赔。

行我兜着。荣石亲亲他,这辈子我都给你兜着。


于是.....


哈哈哈我家一霖傻白甜属性不能丢~


许一霖看荣石一眼。

荣石点头,对对对,都怪我,都怪我,我教的太好了。

你什么意思?

傻白甜属性不能丢。


╭(╯^╰)╮哼!不理你了!

乖,别闹~

哼,勉强原谅你!

宝宝最乖了~

评论(17)
热度(181)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