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谭赵】第几次遇见(十二)

*怎么又撕起来了?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OOC

================================================

18.


赵启平休息了三天,其实也说不上休息,毕竟,家里收留了一个禽兽。

三天之后,赵启平还是顽强地爬起来上班了,谭宗明赖在赵启平家里不肯走。

你不用工作的吗?赵启平有点心累。

有安迪。谭宗明乐呵呵地洗碗,你乖乖去上班,下班我去接你。

您好歹也是对上海经济有不小影响,能不能别这么小媳妇儿?赵启平倚在门框上看着他,你这么奴役安迪人家没意见啊?

正说着,安迪一个电话打过来。昏君,你再不来开会我立刻买机票回美国,你的红星还是什么我都不管了。

什么会?谭宗明开着免提,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杏林分院。安迪无奈叹气,明总找你好几次了。

哪个明总?谭宗明问。

有正事的那个。安迪无奈。

哦,你跟他谈,签约的时候再找我不就完了么。谭宗明擦了手,楼住赵启平在他颈窝里蹭。

凌院长也找你好多次了。安迪似乎拍了一下桌子,我拒绝再替你出席老狐狸们的饭局。

赵启平掐了他一下,做了个口型,去!

谭宗明看他一眼,点头,行,我这就去。


赵启平下班之前接收了一个病人。典型的有钱有闲,打高尔夫的时候扭了腰。一伙人吵吵嚷嚷地把人送过来,吵着让他赶紧治,治不好有他好看。

吵什么吵!赵启平没什么好气,这样的病人他见多了,那边,趴下等着。

陪同的人又开始吵吵,赵启平站起来,卷卷袖口,这是医院,禁止喧哗!


哎呦,大夫您快点,我这疼的厉害。患者趴在一边的窄床上,捂着腰哼哼。

赵启平过去问诊,陪同的人在一边嚼舌头。

哎这个小大夫跟明家那个有点像嘿。

哎,你一说是有点。

哎,说到这个明家那俩最近忙什么呢?

听说要投资医院。

这事我也听说过,老谭好像还插了一杠子呢。

哎,老谭呢,最近怎么不见他出来玩了?

挺长时间没见他了,不知道最近又勾搭上哪个小明星了。


赵启平在一边听了一耳朵,听见外面有点含义不明的笑声,心里冷笑,还小明星呢。一分神,下手就没了轻重。

哎呦呦~大夫您轻点!患者脸皱成一团哼哼唧唧。

赵启平又按了几下,放下衣袖,行了,没什么大事,以防万一,还是去拍个片子。

开了单子交给陪同的人,一楼排队交钱,放射科在二楼。


一大帮子人吵吵嚷嚷地出去,没多久又进来一个嬉皮笑脸的。

赵医生?谭宗明坐在赵启平对面。

谭总哪里不舒服啊?赵启平没抬头,嘴角不由自主的上翘。

一天没看见赵医生,我哪里都不舒服。谭宗明歪着头笑。

赵启平放下笔,也歪着头冲他笑,行,我这儿还有最后一个病人,你等我一会儿。

晚上想吃什么?谭宗明从椅子上起来,坐在看诊用的床上。

你定吧。赵启平整理桌子上的挂号单。


大夫,您看这结果什么意思?一大帮人又乌央乌央地进来,把片子递给赵启平。

先坐,我看看。赵启平举着片子认真地看。

哎,老谭?患者眼尖,看见诊室里多了个人,你怎么来了?你腰也扭了?

滚,老子腰好的很。谭宗明看着那人笑,你这是怎么了?腰扭了?年纪大了腰可得省着点用。

嘿,你还说我?患者跟他扯皮,说,你来干什么?没陪着那个红颜知己?

去去去,别瞎说啊。谭宗明心虚地看了看赵启平,那人还是认真地看着片子。哪儿有什么红颜知己,我这来接家属下班儿。

呦,你什么时候有家属了?这下陪同的人也来了兴致,谁能收了你啊?

就是,多不自由啊。患者一脸的不屑。

跟你们说了你们也不懂。谭宗明懒得理他们,看病就看病,瞎打听什么!


咳。赵启平放下片子,没什么大事,开点药按时吃,回去不要剧烈运动,可以适当按摩一下。赵启平下了医嘱,把人赶走。


哎,老谭,一块儿喝一杯去呗。患者临走之前招呼了一声

滚,我现在是有家室的人。谭宗明站起来,你喝什么喝,伤成这样了就别 给医生添麻烦了。

哎,你这人,真没意思。患者让人扶着走了,谭宗明一脸狗腿地看着赵启平,宝贝,走吧,回家吃饭?

赵启平还是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走吧,吃饭去。

那个,他们胡说惯了,你别在意。谭宗明摸摸鼻子。

我气什么,不就是哪个小明星么。赵启平白他一眼。

没没没,哪有什么小明星啊。谭宗明搭着赵启平肩膀,笑的一脸狗腿。

赵启平被他逗乐了,行了,不逗你了,家里没菜,今天吃日料吧?

没生气就好。谭宗明看看四下没人,用力亲了他一口,小祖宗,你可吓死我了。


别闹。赵启平拍他一下,电梯到了地下停车场,赵启平先走出去,谭宗明刚出电梯就被围住了。

哎,我说你们几个怎么还没走?谭宗明眉毛一皱。

哥几个不是等着看看谭总的家属呢么。

谭宗明没什么好气,让你们胡说,家属差点给我气跑了。

哎,哎?

我家属。谭宗明把赵启平拉过来,赵医生。

赵启平过来点了个头,谭宗明拉着人就走,留下后面一群人自言自语。

嘿,你说这有本事的人口味就是不一样哈。


老谭。赵启平突然问,你跟我在一块儿没以前过的那么自由,你后悔吗?

谭宗明认真地想了想,在赵启平炸毛的前一秒给出了答案。

自由和你,我选你。

评论(12)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