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楼诚】刚刚好 2

*补一条私设,设定小明是亲生的吧...

*OOC

===========================================

明楼进公司的时候,明诚正在会议室跟人事一起面试。

因为明镜一直挂的是董事长的名头,明诚管事,占着CFO的位子,剩下个总裁给明楼留着,明楼人在法国,总裁办也就暂时空着没人,现在明楼要回来,还得临时给他挑几个秘书。

明诚想想明楼那难伺候的样子,给面前站成一排的小姑娘小伙子点了个蜡。

安排好新招的员工进行员工培训,明诚站起来离开会议室,跟这帮小孩子耗了一下午,明诚也是心累,现在的小孩子,一个个的都想只操卖白菜的心,赚卖白粉的钱,哪有那么好的事儿。

年轻人不懂事啊。明诚感慨一下,摸了摸裤兜,往阳台走过去,跟中二少年们聊天太费心了,得抽根烟缓缓。

到阳台上看见杜见锋也在哪儿吞云吐雾。

“上班期间明目张胆的溜号你还能不能行了。”明诚过去撞他肩膀:“咱们公司禁烟啊,抽一根扣100块钱。”

“你手里的那根是牙签啊?”杜见锋抽完一根烟,抽出另外一根叼在嘴里,就着烟头点了火,把烟头按灭在垃圾桶里。

明诚“嗤”的一声打着火,歪着头点了烟,深吸一口慢慢吐出来:“谁看见我抽烟了?”
“老子看见了。”杜见锋指间夹着烟,伸出舌尖舔了舔唇角:“你丫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你?你说话有人信?”明诚扶着护栏一笑:“这么多年怎么不长脑子。”
“滚滚滚,跟你这种富二代没法聊。”杜见锋嘴角叼着烟,手里把玩着打火机,路边报刊亭子里两块一个的那种。
“现在这小孩儿,比当时追你那些姑娘还没脑子。”明诚吐槽:“又贵又没脑子。”

“差不多得了。”杜见锋吐个烟圈,瞟他一眼:“谁还没个傻逼的时候。对待年轻人要宽容,宽容明白吗?”

“行了,回去点个卯下班了。”明诚把烟头按在垃圾桶上面的砂子里,拍拍杜见锋的肩膀,又摸出一盒口香糖塞给杜见锋一片:“散散味儿,别被人发现了。”

“哎你这经验丰富啊,一看就是惯犯,还得罪加一等。”杜见锋吧唧吧唧嚼着口香糖:“卧槽这什么味儿啊,这么甜?”
“热带水果的,叶子说这个味儿大。”明诚使劲嚼着口香糖:“常在河边走,总得备个鞋套不是。”
“你可闭嘴吧,什么鞋套,你一说我怎么还咂摸出一股子脚臭味儿来了。”杜见锋用力嚼了两下吐出去,一脸的嫌弃:“下次你还是换薄荷的吧。”

刚跟杜见锋勾肩搭背地往办公室走,离办公室还有大概十五米的时候明诚又僵了一下。
“你怎么了这是?一阵一阵的,帕金森啊?”杜见锋胳膊往后一抄,推着他往前走。

“你懂个屁。”明诚脸上带着标准的微笑,嘴角挤出几个字:“滚。”

站在门口的人背着手,穿着一身藏青色的西装,梳个大背头。听见动静慢慢转过身,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嘴角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

“这谁啊?”杜见锋悄悄问明诚,饶是他这种一向他老大天老二的人,都被明楼一笑笑的后背发凉。

“大哥。”明诚慢慢走过去:“怎么来公司了?”
“我不能来?”明楼嘴角依然挂着笑,目光柔和地看着他。

杜见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拍拍明诚后背:“我下班了,先走了。”转身哆嗦了一下赶紧撤了,兄弟,这个BOSS级别有点高,哥们儿帮不了你了。

明诚第一次在心里挽留了一下杜见锋,然后对着他毫不迟疑的背影翻了个白眼,扭头看着明楼笑:“大哥说的哪里话,大哥一路辛苦了,怎么不先回家休息。”

“我要是回去了,今天还能抓住你么?”明楼曲起手指敲了敲明诚办公室的玻璃门:“不请我进去坐坐?”

明诚叹口气,推开门请明楼进去,看明楼坐下,眼睛一转:“大哥您先坐,我去给你泡杯咖啡。”说着就想溜。

“回来,坐下。”明楼解开西装外套的扣子,靠在沙发上,伸手指指自己旁边:“你坐下,我有话跟你说。”

明诚眼观鼻鼻观心,琢磨了一下在明楼对面坐下:“哎,大哥您说。”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回来?”明楼坐直了身子盯着明诚,尽量心平气和地开口,心里的小人早就咬碎了一口牙,小东西,长本事了啊,还敢背着我找女朋友了啊,还敢躲着我了啊!

“啊?啊,大姐确实是太忙了,大哥你回来的太及时了。”明诚装糊涂,反正都装起来了,那就看谁先端不住,就算敌人太狡猾,咱也不能一上来就招了不是。

“不要跟我装傻!”明楼口气重了点,说完又觉得不合适,压着火问:“听大姐说,你交女朋友了?”

明诚一愣,低着头不说话,妈的,上来就问这种问题还能不能行了,能不能多一点套路少一点真诚。

“是小叶子?”明楼小心翼翼地问。

当时明楼给家里打电话只不过想问问明诚的近况,谁知道大姐特别兴奋地跟他唠叨:“明楼啊,你知道伐,阿诚好像有女朋友了呀,就是小时候给明台补习英语的那个叶老师家的女儿,哎呀两个人关系好的来...”

明楼听完出了一身冷汗,这是怎么个神展开?小孩儿到底什么意思,前脚还说喜欢他,后脚怎么就有女朋友了?

“明楼?明楼啊?”明镜听他半天没说话,拔高了声音叫他:“你长本事了是伐?敢不听我说话了是伐?”

“没有没有,我听着呢。”明楼赶紧赔笑:“大姐,我忘了跟你说了,我下星期回国。”

一下飞机,明楼才发觉事情真的大条了,给明诚打电话他也没接,人也没亲自来机场,现在问他话也不好好回答了。

“你是认真的吗?”明楼又没忍住问了一句。

“啊?大哥您说什么?”明诚回过神来,一脸的茫然。

明楼从上到下看他一遍,叹口气,这下巴都尖成什么样了,让你非要扔下我回国,你看看都瘦成什么鬼样子了。

“我说你跟叶子。”明楼伸手想揉揉他的头顶,手还没伸过去,就感觉明诚身子一僵,下意识地往后躲。

明楼放下手,讪讪地搓了搓手指。

“就,就那么回事呗。”明诚含含糊糊地回答。

“那天晚上...”明楼做了半天的心里建设,看着明诚慢慢开口。

“我不记得了。”明诚变了脸色,飞快地打断他:“时候不早了大哥您先回家休息吧。”
“那你跟我一起走。”明楼也站起来,脸色阴沉。

“我...我加班。”明诚抬腿就要走。
“阿诚!”明楼长出一口气:“不谈那件事,你跟我回家,看你都瘦成什么样子了。”
明诚紧抿着嘴,低头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下班回家的路上明台开车,明楼和明镜坐在后排,明诚窝在副驾驶上,抱着手机发短信。

to叶疯子:你暴露了,我大姐真以为你是我女朋友了。

to橙子哥哥:卧槽明诚你说你是不是觊觎我的美色?!这点保密工作都做不好你故意的吧?

to叶疯子:现在我大哥也知道了。生无可恋.jpg

to橙子哥哥:卧槽卧槽卧槽,我一定会被明楼哥不人道的毁灭的!!!!

to叶疯子:不至于吧?要不,你装我女朋友?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理解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都救了你多少回了你也救我一回怎么样?

to橙子哥哥:明诚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觊觎我的美色?你没姑娘要我可有姑娘要的啊。叔叔我们不约.jpg

明诚看了最后一条回复,翻了个白眼按下了锁屏,妈的智障,要不是因为你不敢出柜,老子至于落到今天这步田地么,没义气,有同性没人性。

“阿诚哥你又跟叶子姐聊天啊?”明台瞟他手机,笑得一脸促狭。

“去去去,小孩子别多问。”明诚伸手揉了一把明台的头毛。

明镜在后面戳明楼的腰,压着嗓子说:“你看见了吧,两个人好的来。”

明楼黑着脸不想说话,明镜锲而不舍的戳他腰,声音更低了点:“你到底准备怎么办啊?你要是不行我可真不管你了。”

明楼一愣,一脸惶恐地看明镜:“大姐,我...你...”

明镜看傻子一样看他一眼:“我什么不知道。”

明楼心虚的不要不要的:“大姐,那你还...”

“我怎么啦?我们阿诚二十七八了还不能谈个女朋友啦?”明镜大声说,用力剜明楼一眼,眼神分明就写着两个大字:没用。

===========================================

小方依然没上线,我保证下一章小方一定上线一定跟老杜同框~

评论(23)
热度(311)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