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楼诚】刚刚好3

回家吃饭。明诚帮着阿香端了个汤盆,出来就发现自己的位置真的蛮尴尬的。

大姐稳坐在主位上,明楼明台一左一右,他原本是坐在明楼右手边的,但是吧,就他俩现在这个状况,明诚自认为没胆再挨明楼那么近。

本来准备坐明台旁边的,谁成想他就端个汤的时间,阿香就先占领了他的战略撤退地点。

看看剩下的两个位子,坐明镜对面吧,离红烧肉太远。想了想,还是坐在了明楼旁边。

“多吃点,看你瘦成什么样了。”明楼夹了一筷子红烧肉到他碗里,明诚咬着筷子脑子转的飞快,到底说不说谢谢大哥?说吧,显得欲盖弥彰,万一被大姐看出来,又是一通约谈;不说吧,是不是显得跟明楼太暧昧了?

纠结了一秒,明诚还是把那句谢谢就着红烧肉吃了,边吃边琢磨,明楼这是几个意思?当年他都那么拒绝了,现在这是几个意思?总不可能是为了感动他吧...好吧他的确有点被感动了...你大爷的,就不能稍微对我坏一点嘛,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阿诚啊,今天方伯伯打电话过来,说孟韦今年毕业啦,想让他到我们公司里来工作锻炼一段时间。”明镜把鸡腿夹到明台碗里。

“唔,”明诚使劲咽下嘴里的饭,憋的腮帮子鼓鼓的:“大姐,那等下我给孟韦打个电话,让他来了直接找我,您看把他安排到哪里合适?”

“孟韦这孩子啊,从小就喜欢你,我看,你就先带他几天。”明镜示意明楼把水杯给明诚推过去:“哎呀,你慢点吃,别噎着。”

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主要表现为明台抢了明楼的草头圈子,明楼对明台的拉丁语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明镜对明楼饭桌上谈公事的行为进行了反对,明诚趁机吃掉了明台觊觎的鸡翅膀,明镜和明楼对明诚光吃不长的行为进行了质疑。

好在明楼没提当年的事,明诚一直吊着的心也就慢慢放下来,吃完饭找了个机会就溜了。

第二天一早,明诚本以为自己早点起早点走就能躲过明楼,没想到啊没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明诚下楼的时候明楼已经在楼下沙发上抖开一张晨报了。

“大哥早。”明诚心情很好的打了个招呼,一步不停地往外走。

“等等。”明楼折好报纸,站起来扣上西装扣子:“我跟你一起走。”

明诚脸色不变,伸手推开门:“大哥您先走。”

心里翻了个大白眼,没想到在这儿等着我呢,还能不能再故意点,我还不知道你,这个点你要自己能起来就有了鬼了,起这么早你丫到时候头疼可别叫我,没药,不给送!

“吃早饭了吗?”明楼停在他身边问了一句。

明诚顿了一下:“戒了。”

明楼眉头一皱:“那怎么行?!”

明诚推开门走出去,把车开到门口等明楼上车。

“不急着上班,你先吃早饭。”明楼站着不动。明诚翻了个白眼:“那大哥你要不急我先走了。”说着踩了一脚油门,明楼无奈黑着脸上车,用力甩上门。

“大哥您在法国待这么些年,这关车门还是没学会人家的习惯哈。”明诚撇了撇嘴。

“你在躲着我。”明楼看着他,好像要把他盯出个窟窿来。
“我没有。”明诚稳稳地开着车离开院子,不看明楼。
“那你当时为什么要走?”明楼问:“你必须回答。”
“我喝多了,不记得了。”明诚打着方向盘,目视前方。
“我想知道。”明楼语气弱下来:“这对我很重要。”
“因为我想大姐的红烧肉了。”明诚随口扯了一句。
“你走的时候跟我说的是想王婶的腌笃鲜了。”明楼嘴角往上挑了一下。
“我就不能都想么?”明诚嘴角歪了歪,又舔了舔嘴角:“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你撒谎。”明楼盯着他的侧脸:“你在躲着我。”

“我没有!再说我躲的开吗!”明诚突然有点生气,语气强硬起来,说完又伸出舌尖舔了一下嘴角:“大哥对不起。”

“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生气?”明楼继续问,一定是这样的,每次明诚撒谎就下意识地舔嘴角,三年前离开的时候也是,现在也是。

“大哥您该下车了。”明诚在公司门口停下车,让明楼下去,自己去停车场停车。

抛开明楼之后好不容易把气顺下去,回办公室又看见有人在他办公室门口站岗。

“阿诚哥。”方孟韦穿着规规矩矩的白衬衣,有点局促地站在门口。明诚突然心情变的很好,小可爱来了啊。

“孟韦,你来了啊。”打开门让方孟韦进去,明诚很喜欢方孟韦,这才是他理想中的弟弟啊,乖巧懂事聪明机智,不像明台那只毛猴子。

“你想去哪个部门?要不,先跟着我?”明诚问。
方孟韦歪着头纠结了一会儿,居然说想先去市场部。明诚捏了捏方孟韦鼻子:“你呀,自讨苦吃。”“谢谢阿诚哥!”方孟韦给明诚鞠了个大躬。

“走,给你挑个好师傅去。”明诚把外套放下,带着方孟韦去了市场部。

“老杜!杜见锋!姓杜的!”明诚看着到了上班的时候,还不见杜见锋人影,火气有点大。

“叫魂呐!”杜见锋一边整着衣摆一边往自己桌子跟前走。

“一大早干嘛去了?”明诚皱眉:“有个任务交给你。”
“放个水。”杜见锋抬着下巴,冲明诚哼哼几声:“有屁快放。”
“注意影响行不行?”明诚抬脚去踹他:“你大爷的,回头整个市场部都被你带坏了。”

方孟韦在一边听着,杜见锋的一个“放水”出来,直接红了脸,低着头不敢看他们。
“这小孩儿谁啊?”杜见锋盯着方孟韦看,呦呵,长的好看。

“杜主管好,我叫方孟韦。”方孟韦冲杜见锋一笑:“请多多关照。”

杜见锋有点傻,这小孩儿,名字也好听,声音也好听:“没,没事,没事儿。”
明诚掐他一把:“人我就交给你了,好好带,回头我要是从他嘴里听着一句粗话,老子再收拾你。”

“你这是,给老子送了个徒弟来?”杜见锋眉毛一挑,活脱脱一副流氓相。
“师傅好。”方孟韦及时给杜见锋鞠躬行礼。
“别别别,听着特么跟个老和尚似的。”杜见锋啐了一口,抓抓后脑勺:“叫杜哥就行。”
“杜哥。”方孟韦脆生生地叫了一声,听得杜见锋浑身舒畅无比,顺手把明诚推出去,眯着眼笑得像个大尾巴狼:“滚滚滚,老子要带小方去熟悉熟悉环境,你一边儿玩儿去。”

被推出市场部大门的明诚突然有了一种引狼入室的危机感以及把肉包子扔给人类的好朋友的悔不当初的痛心感。

然而这种感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十分钟后明诚无奈发现自己办公室门被锁了钥匙被扔在办公室里面然后后勤的备用钥匙被明楼拿走了的时候,深刻的意识到一个事实,呸,老子特么才是肉包子。

评论(27)
热度(28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