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楼诚】刚刚好 4

方孟韦是个关系户。杜见锋知道,所有人都知道。
两天之内明诚亲自护送着往公司里送了两个人,明白人知道这是太后老佛爷的意思,不知道的就没法不瞎琢磨了。

这个公司姓明,明镜明楼姓明,明诚也姓明,这是不是一个明可不好说。明诚总揽公司大小事宜,没人敢嚼他的舌头,杜见锋和方孟韦就不一样了。

一个刚从下面调回来,跟总理大臣同窗日久;一个空降兵,直接被安排给了总理大臣的亲信,这说不准就是搞小团体结党营私的意思啊。

杜见锋向来没长那根筋,该干活就干活,领导让他带方孟韦他就带,有人背后说他点什么他也全当没听见。方孟韦就不一样了,背后左一个空降兵右一个关系户,杜见锋听着都他妈不得劲。

“小方啊,咱该干啥干好了就行了,别理他们。”杜见锋跟方孟韦拿文件的时候怕小孩儿别扭,组织了半天语言想着劝劝他这小徒弟。“啊,杜哥,你说这个,我没事儿啊。”方孟韦也一脸的无奈:“嘴长他们身上,我也不能给他们糊上不是。”

“懂事。”杜见锋拍了拍方孟韦的肩膀:“可比明诚那混蛋懂事多了。”
“我阿诚哥多好啊。”方孟韦诚恳地看着杜见锋的眼睛:“你们啊,都不懂。”

一个不懂的跟方孟韦扯皮,另一个不懂的在办公室看着一排秘书直头疼。

“明总,我是您的助理,朱徽茵。”站在前面的姑娘稍微倾身致意:“因为时间紧急,总裁办又闲置了多年,只能临时从各部门秘书处抽调几个秘书暂时协助您工作,新来的文秘在员工培训之后就可以上岗。”

听着朱徽茵介绍完了这个部那个部调过来的秘书们,明楼挥挥手让他们出去,临了又叫住了朱徽茵:“小朱,你原来是在哪个部门工作的?”

“我原来是明总的助理。”朱徽茵说完又觉得不对,补充了一下:“明诚先生的助理。”
“行了,你去给我泡杯咖啡来。”明楼长出一口气,扶着额头大脑一片空白。
五分钟之后咖啡端上了桌子,明楼抿了一口,特别大少爷范儿的把杯子一放:“换一杯,这是什么东西。”
朱徽茵端着杯子出去,正好碰上被逼无奈去找明楼拿备用钥匙的明诚。“他一大早就喝咖啡?”明诚眉头皱出了一条唐古拉山脉。
“是。”朱小姐用公事公办的语气回答,尽量不表现自己的愤怒:“明总说咖啡不好,让我换一杯。”

明诚低头想了一下:“别泡咖啡了,给他换杯茶来。”
明诚进了明楼办公室,明楼有点讨好地看着他:“阿诚,你忙完了?”
“你拿我办公室钥匙干什么?借我用一下。”明诚伸出手,修长的五指微微弯曲着,手心朝上,掌纹清晰,不像明楼,一手乱七八糟。听老人说,掌纹越复杂的人心思越重。明楼想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茶被恭恭敬敬地放到办公桌上。

明楼撇一眼茶杯,碧螺春。“不是让你换杯咖啡?”明楼没看他的助理,语气自带一股不怒自威的架势。“我让她泡的茶。”明诚像是等烦了,翻转手掌敲了敲他的桌面,重复一遍:“钥匙。”

“你去帮我泡杯咖啡吧,不想喝茶。”明楼让助理出去,摸出钥匙放进明诚手心:“我记得你小时候没这个丢三落四的毛病啊。”“长大了就有了。”明诚语气不太好,敷衍了一句。“说真的,你去帮我泡杯咖啡来,这么多年还是你的咖啡喝着最舒坦。”明楼手指轻轻刮过他的手腕。

“没空。”明诚拿了钥匙转身要走,明楼叫住他:“你现在脾气怎么这么大?”明诚背对着他停了一下:“我脾气向来都这么大,你没发现而已。”
“那你现在为什么肯对我发脾气了?”明楼不死心接着问。“因为我酒醒了。”明诚摔上门出去,明楼忍不住捧着茶杯叹气,哎,这一撒出去,今儿一天是甭想再逮着他了。

明诚本来约了杜见锋和萧景琰一起吃晚饭,没想到突然多了个应酬,明楼刚上任,各路客户他都不熟,明诚只能陪着他一起去。客户是近几年才开始合作的,跟明诚比较熟,喝酒也可着明诚灌,几杯酒下去,明诚把脸凑到明楼耳朵边上,小声给他介绍着合作方的情况,还时不时加几句自己的吐槽。不过明楼一句也没听进去,上一次明诚挨他这么近,还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明楼就那么看着他的侧脸,连上面的绒毛都数的清楚,两个人呼吸相闻,明楼忍不住越靠越近。

明诚说完了,坐直了身子继续跟对方周旋,明楼端着酒杯轻轻抿一口,欣慰地看着他,小家伙长大了,翅膀硬了,所谓芝兰玉树谦谦君子,教的好啊教的好。

明诚看他端起酒杯,皱了皱眉也没说别的,只是把敬给明楼的酒挡了大半。
结束之后,明台来接他们,明楼喝的不多也有点微醺的意思,明诚倒是没事人一样,把明楼扶进后座,自己钻进了副驾驶,催着明台开车:“先去B大北门,然后你把大哥带回家。”

“你大晚上的去那儿干嘛?喝多了追忆青春岁月啊?”明台撇撇嘴,还是打着方向盘往他说的地方开。

“追忆什么青春,你哥我正青春。”明诚扯了领带,解了领口的一个扣子,头倚在安全带上。

到了地方明台明白过来,一脸不满的哼唧:“不是吧,阿诚哥,你跟朋友出来续摊,干嘛让我回家啊。”

“听话,大人聊天小孩去多没意思。”明诚捏了捏明台没什么肉的脸蛋:“快带大哥回家,让阿香熬点解酒汤给他喝,大哥睡晚了明天该头疼了。”

“我不。”明台鼓着脸哼唧:“凭什么孟韦哥就能在?”

明诚叹口气,看看在后坐装睡的明楼:“ “你觉得你在外面撸串喝酒的时候大哥跟着好玩?”

明台鼓着脸,想了想要是明楼跟他一起出来撸串,他宁愿以后都把烧烤给戒了。不情不愿的点头,临走之前多问了一句:“阿诚哥,你已经喝了不少了,没事吧?可少喝点啊。”明诚笑得特别温柔:“没事,这才哪到哪。”
明诚走后,装睡的明楼意识到事情好像有点不对,他以为的好像不是他以为的了。

明诚的目的地是B大门口的一个烧烤摊,杜见锋和萧景琰带着方孟韦等在那里,明诚脱了西装外套搭在手上,过去拖过一把椅子坐下,杜见锋正吃着毛豆跟方孟韦吹牛。

“你就吹吧。”明诚从萧景琰手里抢下一根肉串塞进嘴里:“孟韦别信他的,这货说的话水分太大。”
“阿诚哥,你来啦。”方孟韦被忽悠着喝了点酒,脸颊红红的,眼睛也水汪汪的,让人想咬一口。杜见锋咽了咽口水。
“你怎么才来?”萧景琰嘴里塞着食物,含含糊糊地问。
“赚钱养家去了。”明诚拿了个一次性的塑料杯倒满啤酒一口闷下去。
“跟你们这种资产阶级没法比。”杜见锋瘪着嘴,拿着一个鸡翅琢磨从哪儿下嘴,抬眼一看,方孟韦眼巴巴盯着他手里的鸡翅。舔了舔嘴唇,把鸡翅放到方孟韦盘子里,顺手拿走他的酒杯:“你多吃点,别喝了。”

方孟韦一边吃一边听他们三个互相吐槽,笑得喘不过气来。

明诚萧景琰和杜见锋是大学同学,住同一个宿舍。他们仨是不同学院混住在一起的,明诚和杜见锋是经济学院的,萧景琰是计算机学院的。本来一个宿舍四个人,结果他们屋的另外一个没多久就出国去了,就空出了一个人。

同学聚会这种事情,一般套路都是结了婚的秀恩爱,没结婚的秀工资,有孩子的秀孩子,没孩子的秀工资。但是像明诚他们几个单身狗,一没孩子二没对象三不聊工作的,能干的就只剩下互相揭老底了。

明诚他们三个是典型的学霸。我抽烟喝酒逃课但是我是个好学生。明诚说。
你可拉倒吧,也不知道是谁每次逃课都一副指导员上身的怂样。杜见锋嫌弃道。
你俩谁也别说谁,你们经济的,天下乌鸦一般黑。萧景琰拨拉着铁盘子里的竹签找最后一串牛肉。
就好像你们计院的能好到哪里一样。明诚夹了一筷子海带丝塞进嘴里,老子替你上计算机原理都快上吐了。

方孟韦听着听着,突然一口喷出来,明诚给他顺顺气,接着胡说八道。

你那是替我上课么。萧景琰给他倒满酒,你丫去了一回,我们系一半姑娘烦了我仨月管我要你联系方式。

长的好有文化怪我咯。明诚招呼老板加了一堆烤串。

你倒好,人家姑娘都追到门口了,也没见你勾搭一个半个。杜见锋一脸痛心疾首地拍大腿,你们说你俩能不能有点出息。

到底谁没出息。萧景琰反驳,谁当时看见那个,那个谁来着?
马秀芹。明诚拿着一串烤尖椒补充。

对,谁当时看见那个马秀芹就跑来着。萧景琰补刀,体测跑一千米的时候怎么从来没见你丫跑那么快。

不是我说你啊。明诚手里拿着吃了一半的竹签子点着杜见锋,人家不就是学姐么,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的,你怎么想的看不上人家。

老子不喜欢母老虎。杜见锋恶狠狠地塞了一嘴韭菜,你俩能不能不提她,老子现在听见这人名后背都发凉。

那聊聊文学院那几个?明诚抓着杜见锋不放。

哎,对了。萧景琰补充,老杜你咋那么招文学院的姑娘喜欢?

说到文学院,杜见锋不止讨文学院姑娘喜欢,尤其讨外语专业的姑娘喜欢。

有一天杜见锋拿着张纸在宿舍对着查英语字典,一边查一边骂骂咧咧的,这特么都是点啥,怎么查不着啊?

萧景琰过去一看,弱弱地说了一句,你查不着是因为这根本就不是英语。

啊?杜见锋一脸懵逼,那是啥?

明诚过去看了一眼,嘴里的果汁喷了杜见锋一脸,哈哈哈,老杜哈哈哈哈哈...

咋的,你看懂了啊?杜见锋抹了把脸上的果汁,你他娘的笑啥!

明诚拿过那张纸,清了清嗓子,字正腔圆的念了几句,咳,杜见锋同志,组织郑重的告诉你,这是法语。

之后的很多次,杜见锋还拿回过日语,俄语以及拉丁语的情书,都直接扔给明诚,你先给老子看看这特么是哪国的鸟语!

明诚捡起那张纸,展开一看,杜见锋同志,这次是汉语。

那为啥老子还看不懂?

这是繁体字。

哦。

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明诚跟萧景琰笑得毫无形象,明诚一边拍大腿一边笑。

方孟韦看看明诚,看看杜见锋,努力憋着笑。

“想笑就笑。”杜见锋捏了捏方孟韦的脸:“你小子也笑我。”

方孟韦一个没憋住笑出来,杜见锋看着他也笑出了一口白牙。

结束以后明诚没有回家,直接带着方孟韦和杜见锋回了他的宿舍。

明诚因为工作比较忙,明公馆又远,就在自家开发的小区里留了一套大三居,现在一间客卧借给杜见锋,主卧自己留着,还有一间书房让方孟韦凑合一夜。

明诚第二天一早没看见明楼,忽略了一点点的失望,神清气爽地去公司上班,还给了前台的红富士小姐一个灿烂的微笑。刚到办公室,推开门就看见明楼黑着张脸坐在里面:“你昨天去哪儿了?”

评论(32)
热度(31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