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刚刚好 6

*今天给我楼加戏,要不然下辈子楼楼都追不到老婆

============================================

明诚上了明楼的车,才觉出后悔来。妈的,这什么毛病,连他开个车等个人也见不得,又不是小姑娘,心疼个锤子。

往常明诚开车,明楼多数坐在后座,这次他难得坐在副驾驶,看明诚抿着嘴脸色一会儿一变。

“阿诚。”明楼先开口,明诚舔舔嘴唇,眼睛往他这边瞟了一下,说:“哎,大哥。”

“你辛苦了。”明楼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也不知道先问哪个明诚不会把他扔在晚上十点多的高架上。

“我应该的。”明诚嘴角微微上翘,灵巧地打着方向盘稳稳地转弯。

车里再次沉默,明楼一路只看着他的侧脸,明诚开着车,嘴角一直挂着若有若无的弧度,气氛竟然难得的平和温馨。

到了家,明镜已经休息了,明台住学校没回来,阿香收拾好了家里也回屋里去了,客厅给他俩留着灯,明诚接过明楼脱下来的外套挂好,又脱了自己的外套边卷袖子边往厨房走。

“叫阿香来给你做吧,你休息一会儿。”明楼跟在他屁股后头进了厨房,靠在门框上看明诚在冰箱里找食材。“我自己来吧,太晚了,就随便吃点就行。”明诚拿出一把面条,和两个鸡蛋,又把熬好的鸡汤放在灶上加热,等着的空档洗了几棵青菜。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厨房里就溢满了香气。

明诚盛了一碗面推给明楼,又把剩下的倒进自己碗里,取了两双筷子放在碗沿上:“我今天有点累,大哥凑合吃点吧。”

明楼拉过厨房里放着的一把高脚凳子,扯了扯明诚的手肘示意他坐下吃。明楼看了他一会儿,笑了:“你小时候晚上我带你来厨房找吃的,你人小够不着台子,就坐着这个凳子,吃得跟只花猫一样。”

明诚没理明楼,近乎虔诚的吃着碗里的面。明楼自己端着碗站着,被面碗烫的隔几秒就要换一回手,面始终吃不到嘴里。

“你就不能再拿个凳子去?”明诚站起来,端着碗叹气:“出去吃。”

明楼老老实实端着碗跟着明诚去了餐厅,赶紧把碗放下搓着烫红的手心,抓着筷子招呼了两下,眯着眼笑:“哎呀,还就是你这碗面吃着最舒服。”

明诚撇撇嘴,端起碗喝光了碗里的汤:“你吃不吃?”“吃,当然吃。”明楼拌了拌碗里的面,小心地夹出碗底的溏心蛋咬一口,蛋黄流到碗里融进面汤里。

等明楼吃完了面,明诚收了碗去洗,明楼跟着进了厨房,明诚无奈叹口气:“大少爷,您今天是怎么了?”

明楼一听这话觉得有戏,明诚刚到明家的时候叫他大少爷,后来改叫了大哥,大少爷也就开玩笑的时候叫着玩玩,他这么叫,至少说明他心情还不错。

“我想,能不能跟你谈谈,我有些话想问你。”明楼低着头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

“你说吧。”明诚把碗放到架子上控水,在一旁挂着的毛巾上擦了擦手,想着说开了也好,而且最近苏州的园区正好要动工,去苏州大概能拖个一年半载的。

“我今天,碰到叶斯兰了。”明楼小心翼翼地看看明诚的脸色:“她跟我说了一些事情。”

明诚突然一抖,妈的,不怕狼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叶斯兰,明诚名义上的女朋友,因为自己跟女朋友约会被老爹发现,临时拉了明诚当挡箭牌。

“你都知道了?”明诚心里痛心疾首地批判自己当时被一顿饭就收买了的无脑行为:“她说的都是真的,你知道的,她不敢对你撒谎。”

“我知道。”明楼被他没有任何反抗直接招供的行为搞的有点转不过来。

明楼白天见完一个合作伙伴之后,看看时间找了家咖啡厅喝下午茶顺便等下一个合作伙伴,不小心一扭头看见了明诚的“女朋友”,这位叶小姐身边还跟着另外一个女孩,两个人在路边停下,聊了一会儿热情地接了个吻,然后,就被明楼不小心看见了。

几分钟之后两个姑娘进来买蛋糕,又不小心看见了明楼。

“你们两个...”明楼微笑着问了一句。

叶子从小一看见明楼就哆嗦,再加上她知道明诚那么多事,没等明楼审就自己招了:“楼哥我跟橙子哥哥是清白的这是我女朋友对你没有听错也没有看错我喜欢女的橙子哥哥是我拉过来挡我爸的对不起我错了我不是故意跟你抢人的。”

“你这丫头,说话也不知道慢点说。”明楼一瞬间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甚至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狂喜,他本来还想,如果阿诚是真的喜欢这个女孩子,他知不知道他“女朋友”不喜欢他?或者,他该不该告诉阿诚,把他带到这条不好走的路上。

叶子看明楼脸色复杂,一咬牙索性把明诚卖了个干净,反正明楼从小就不舍的教训明诚,死道友不死贫道反正道友也死不了最多失个身。

“那个,明楼哥,我悄悄告诉你你别告诉阿诚哥啊。”叶子一咬牙:“阿诚哥哥喜欢你好久了,我知道你也喜欢他的,祝你们幸福我们先走了...”

明楼脸上一派正经,心里炸成了一片烟花,眼角笑出几条皱纹,大方的给两个姑娘买了单。

“大哥?”明诚看他愣住了,忍不住叫他:“不是要谈么,去你书房吧。”

明诚倒了两杯茶端着,跟在明楼后面进书房坐下,手搭在膝盖上。
明楼握住明诚的手:“阿诚,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对?”

“没有啊。”明诚立刻回答:“大哥你误会了。”

“你从来没有跟我生这么长时间的气。”明楼竟然有点委屈。

“大哥,我没有跟你生气。”明诚盯着膝盖,他知道应该从明楼手里把手抽出来,却又贪图那点比他体温稍高的温度,终究任他抓着。“我是气我自己。”明诚低着头。

“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从那天晚上之后事情就不一样了。”明楼看着他的眼睛,眼神像是要把人吸进去。

“那天的事儿。”明诚舔了舔嘴角:“忘了吧,大哥您就当我喝醉了,兄弟一场,别这么逼我。”

“就算你醉了,可是我没有醉。”明楼眼神里多了几分痛苦的神色:“我没法当它没发生过。”

“我知道你没醉,所以我劝你忘了吧。”明诚抽出手,站起身来:“不早了,大哥早些休息吧。”

“那你喜欢我也是假的?”明楼在明诚走出书房的前一刻问道。

“您是我哥,我当然该喜欢你。”明诚顿了一下,打开门:“大哥晚安。”

明楼已经确定一定是三年前的那天晚上出了问题,但是到底是什么问题?

三年前明诚研究生毕业前的一个学期,明诚跟导师做完了一个项目,一起的同学约着出去庆祝,那天明诚回来的很晚,一身的酒味,不知道喝了多少,脸红扑扑的,人也不住的看着他傻笑。

大哥,哥哥...明诚歪在沙发上叫他。

明楼给他泡了蜂蜜水端出来,扶着他起来喂水。明诚眼睛雾蒙蒙的,盯着他笑了一会儿,说,大哥,我好喜欢你呀,你喜不喜欢我?

明楼一懵,不知道他说的是醉话还是真话。

明诚无力地歪在他肩膀上,笑着说,大哥,我好像,爱上你了呢。

明楼刚想转头看看他,就被他吻住了嘴巴。明楼下意识一僵,强压着心里的火,把明诚身子扶正,阿诚,你喝醉了。

明诚雾蒙蒙的眼睛瞪了一会儿,红了眼角,却好像突然清醒过来一样,拨开明楼的手,站起来朝自己房间走,一边走一边嘟囔,对啊,我喝醉了,喝醉了。

明楼满心满脑子都是明诚的表白,心里忍不住狂喜,想着明天明诚清醒了再说一遍给他,完全没注意明诚回屋的步伐一点也不像喝醉了的人。

从那天晚上之后,明诚一直对那天的事情避而不谈,问得急了就生气,对明楼也是能躲则躲,一直到他毕业,明楼都没能抓住他好好谈谈。

第二天一早,明诚拿着配好的西装去叫明楼起床,明楼恍惚以为回到了很久以前的日子,小阿诚每天早上捧着他的西装进来,软软的叫他,大哥,起床啦。

明诚温柔地冲他笑:“大哥,起来吃饭了。”

就在明楼以为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明诚又给了他一个晴天霹雳。

“大姐,过几天苏州的园区要动工了,一开始事情肯定少不了,我想到苏州去盯着点,等完工了我再回来。”明诚说。

评论(35)
热度(266)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