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刚刚好 7

*手动艾特@只是一个小甜饼~跟我一样沉迷于杜方大坑无法自拔的饼乖~

*上次给我楼加了戏,但是好像加了戏我楼也追不到老婆(ー_ー)!!

===========================================

“我想过一段时间去苏州盯着项目,完工了再回来。”明诚平静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正给明楼盛第二碗粥。

“怎么突然要去苏州呀?”明镜问:“你这几天都忙成什么样子了。”

“正好这几天那边要开工,事情肯定多,我去看着也省的到时候着急。”明诚把碗放在明楼面前,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捏着瓷质勺子的柄搅和着碗里的米粥。

“嗯,也好。”明镜想了想,点点头:“去那边盯着一个项目肯定不如这边忙,还能休息休息,我明天就给堂哥打电话,让他找个人把老宅打扫打扫。”

“谢谢大姐。”明诚放下勺子,给明镜夹了一筷子芦笋。
“哎呀,你这个孩子,客气什么。”明镜拍拍他的手背:“对啦,你什么时候动身啊?我也好提前给你准备行李呀。”

“下个月吧。”明诚冲明镜一笑:“怎么也等给阿姐过了生日再走。”

“好,还是阿诚懂事。”明镜笑得一脸慈爱,顺便看了一眼隔在她和明诚中间的明楼,拖着长音说:“不像有些人,吃个饭都没有好脸色。”

明楼有点想不明白餐桌主位上坐的是不是他亲姐姐。当时说她什么都知道,本来以为她是助攻,现在看来,大姐的主要作用,基本可以概括为两个字:搅局。

“大姐。”明楼习惯性认怂:“我才刚回来不久,公司里的好多事情还没理顺,这个时候让阿诚去苏州,我...”

“阿诚不是下个月才走?”明镜给明楼飞了个眼刀:“这一个月,你要能理顺,最好,理不顺,我亲自帮大少爷你理顺。阿诚天天加班,你倒好,给你配了一屋子的秘书不用,非要使唤我们阿诚,你看看都把阿诚累瘦了。”

“大姐。”明诚抿着嘴看明楼吃瘪,看差不多了才憋了笑开口:“秘书处的人好多事情也不清楚,这几天大哥也很累了,事情太多太杂您知道的呀。”

“你就知道向着明楼。”明镜嗔怪道,目光再扫过明楼,脸上只写了两个大字,嫌弃。

早饭过后明诚开车载明楼明镜去公司。

明诚去停车,明镜站在公司门口,斜了一眼黑着脸的明楼:“明大少爷,到我办公室来一趟。”说完下巴一抬,踩着高跟鞋进了专用电梯,明楼臊眉耷眼地跟着,脑子里乱的都要长泡了。

明诚从地下停车场搭电梯上楼,电梯停在一楼,一路狂奔过来的杜见锋和方孟韦冲进电梯,被挤到角落,一左一右搭着明诚肩膀喘气。

“你俩这是怎么了?狗咬屁股了?”明诚小声问。
“你问他。”方孟韦气都没喘匀,因为剧烈运动脸上带着两片酡红,眼睛常年水润润的,鹿一样的眼睛恶狠狠地瞪了杜见锋一眼。

“你这恶人先告状。”杜见锋摆摆手:“要不是你摔了老子闹钟,咱俩至于迟到么。”
“谁让你把闹钟放我手边的!”方孟韦咬咬嘴唇,接着瞪他。

杜见锋一看他那副小模样就没了脾气:“好好好,怪我怪我。”

“我就问两个问题。”听他俩吵吵了半天,明诚摸了摸鼻子:“老杜你闹钟为什么会在孟韦手边?孟韦你为什么摔他闹钟?”问完之后顿了一下:“难不成你俩睡一间房?”

电梯正好停在十一楼,电梯门一开,和杜见锋面面相觑的方孟韦脸一红:“阿诚哥再见!”头一低冲出电梯。

“我怎么记得,市场部在十五楼?”明诚一脸玩味地看着杜见锋。
“废话。”杜见锋大大咧咧地靠着明诚:“也许,他想锻炼身体。”

“你是不是看上孟韦了?”明诚捅杜见锋刀子向来一捅一个准:“你这是,千年的铁树要开花,万年的光棍要从良?”

“滚滚滚,孟韦那屋空调坏了,天太热没法睡老子好心收留他。”杜见锋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可疑的红色。

十五楼到了,杜见锋嘴一抿,身子一拧出了电梯。明诚靠着电梯,盯着变化的楼层数,哎,不对,貌似,那套房子,主卧也有空调而且没人住。

电梯停在十九楼,明诚走出电梯,嘴角挂着一抹笑,天热了,谈恋爱的好时候啊。

杜见锋已经在自己位子上喝茶了,方孟韦才推开办公室的门,穿过一众同事的目光,在杜见锋旁边的位子坐下,抢过杜见锋的杯子就喝。喝了一口又拍到杜见锋面前:“我信了你的邪!大热天喝热茶你就不热吗?”

“年轻人。”杜见锋起来给他接了半杯凉水半杯热水兑好放在方孟韦前面:“听为师一句话,心静自然凉。”

“我是累的!”方孟韦一口气灌下去半杯水,气呼呼地瞪杜见锋:“你爬楼梯上来试试!”

“为师勉为其难再教你一句。”杜见锋拍拍方孟韦后背:“没脸没皮才能天下无敌啊。”

方孟韦白他一眼,喝掉剩下的半杯水,打开电脑开始工作,杜见锋依然翘着二郎腿哼着小曲儿喝茶,手指在膝盖上悠哉悠哉地打着拍子。

“你就没事做吗?”方孟韦气呼呼地一扭头。

“你啥时候见过唐僧自己打妖怪?”杜见锋摇头晃脑地喝着茶。

方孟韦一把抢下他的茶杯拍在桌子上,吓了杜见锋一跳。紧接着方孟韦又瞪他:“唐僧不打妖怪是因为他!太!弱!”

“别生气别生气。”杜见锋拉着方孟韦的手腕子让他坐下:“小孩儿哪来这么大气性。”方孟韦不理他,杜见锋拉出键盘准备工作,偷偷用踢了踢方孟韦鞋帮:“哎,你今天下班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方孟韦偷偷红了脸,扯了张桌子上的便签写了几个字推给杜见锋。

杜见锋一看,就俩大字:随便。

杜见锋拿起笔,写了几个字又给方孟韦推回去:随便点,别客气。

方孟韦歪了歪头,又扯了张便签认真的写了几个菜名推给杜见锋。

杜见锋咧着嘴笑,大笔一挥:朕准了。

方孟韦噗嗤一声笑出来,赶紧捂住嘴四下张望,看没人注意他们才低头在便签上写字:好好做,做好了有赏。

杜见锋在后面写:皇上赏什么呀?

方孟韦接着写:你想要什么呀。

杜见锋又扯了张新的便签,写道:要你行么?写完了又老脸一红,划掉在下面接着写:皇上您这字不错啊

方孟韦仔细看了看那一团乱七八糟的黑线下面,头埋的更低了,写了几个大字:太傅大人眼光不错。

各种意义上的眼光不错。方孟韦想。

杜见锋一脸狗腿地写:谢皇上夸奖。

有同事过来叫方孟韦问工作上的事,方孟韦起身离开座位。

杜见锋看他走远了,把两个人桌子上写满了的便签收好,一张一张整理好,拿了个粉色的小夹子夹起来塞进了自己的抽屉里。

方孟韦回来的时候杜见锋不在位子上,他电脑屏幕上贴着一张便签:为师开会去了,泡好茶等着。
===========================================

楼诚要有杜方这速度我也就不操心了。

瞅瞅人家老杜这觉悟!楼楼你学着点!

评论(30)
热度(22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