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刚刚好 8

*今天,楼总,即将达成,一个,辣么大~的成就。

*杜方的JQ~要不要被撞破?

=================================================


明诚确定了要离开,对明楼的态度倒是好了许多,恍惚中给了明楼一种回到去法国之前的感觉。明镜和明台觉得,有戏啊这是。但是明楼过的有点胆战心惊的意思,这特么看起来怎么有点回光返照的意思?


“你们到底怎么回事?”明镜那天把明楼叫进办公室,当头一个直球把明楼打懵了。

“没怎么,让大姐操心了。”明楼低头认错。

“我也不是要说你们什么。”明镜拉着明楼坐下:“你们两个,这么多年我都看在眼里,这怎么去了一趟法国,回来就成这幅样子了?”

“我....”明楼想解释,但是他实在琢磨不明白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只能安抚好明镜,自己回去接着想。


反正还有一个月,这一个月,说什么也不能让他跑了。


一个月足够发生很多事情。


比如,明诚“失恋”了。明楼开会出来,路过茶水间,看见叶子在里面围着明诚打转:“橙子哥哥,我要跟你分手!”

“为什么?”明诚端着茶杯,憋着笑逗她:“这么说,我女朋友,就这么爬墙了?”叶子愁的脸都皱了,扯着明诚的袖子晃:“哥,你女朋友要是不跑,我老婆就该跑了。”


茶水间外面的明楼一时没忍住,笑出声来,里面的两个人一起往外看,明诚看见他,冲他一笑:“大哥,会议结束了?”说着转身去给他泡咖啡,想了想又换了茶塞到明楼手里:“咖啡要少喝,容易头疼。”


“我不是故意听你们说话的。”明楼看着这个场景有点尴尬,捧着茶杯解释。“没事,你不是都知道嘛。”明诚端着自己的杯子站在明楼旁边笑。“对呀。”叶子看看明诚,一脸的嫌弃:“明楼大哥你放心,他没姑娘要我可是有姑娘要的。”

明诚好像有点心虚似的看了看明楼,又看向面前的姑娘,瞪她一眼,说:“还不走?等我反悔啊?”“走走走,我这就走。”叶子一脸狗腿相,临走之前冲明诚眨了眨眼,不出声给他做了个口型:我祝你们俩生活和谐。


明诚脸一红,顺手一推甩上了门,一想又觉得,关什么门,关了门不更说不清了么,正准备伸手开门,听见明楼一声低笑,又把手缩回来,看明楼:“你笑什么?”

明楼笑的更欢了,眼角挤出了几条浅浅的鱼尾纹,看着明诚:“你呀,还是小孩子脾气。”“大姐说我都是跟你学的。”明诚冲他一笑,放下茶杯打开门出去。

“你干什么去?”明楼叫住他。

“先生,你开完会了可不就该我了么。”明诚整了整领带,又理理头发,问明楼:“怎么样?”“非常完美。”明楼抿着嘴冲他点头:“开完会到我办公室一趟。”

明诚挑挑眉毛,算是答应了,转身回办公室取材料。

如果说明楼刚才的会议气氛还算和谐融洽的话,那明诚这个会开的就是暴风骤雨。下面各部门交上来的报表问题一堆,明诚摔着文件把部门领导一通狠批,下面一群人面面相觑,总理大臣今天这是怎么了?


说完了安排,明诚手肘撑着桌面,一只手扶着额头,另一只手挥了挥让他们回去工作,自己在会议室冷静冷静。


明楼到会议室的时候,明镜也在外面站着。明氏的会议室是巨大的透明落地窗,明镜站在外面看着里面拍桌子骂人的明诚。明楼小声叫了一声大姐,明镜示意他看里面,小声说:“你看,阿诚工作的时候,跟你一个样子。”


明楼往里看看,明诚正挨个批评部门领导的报表,抿着嘴,站在最前面,抬着下巴,眼神严肃沉稳,的确跟几年前的明楼很像。“你知不知道我是怎么看出阿诚也对你有意的?”明镜问了一句,没等他回答就自顾自地说下去:“阿诚刚回国那段时间,每天在公司忙的脚不沾地,连着好几天都只在办公室凑合着休息,明台看不下去,问我说,为什么不让大哥回来,阿诚都忙的没空给他开家长会了。”


“那...大姐您怎么说?”明楼小心翼翼地问。“我单知道你对阿诚不一样,我虽然不是那不明事理的人,但是还是想着让你们两个都冷静冷静,要是阿诚没那个意思,我帮你,不是害了他么,况且,他回来就不怎么提你,我想着别是出了什么事,也没叫你回来。”明镜抬手撩起掉下来的一缕头发,接着说:“后来看阿诚好点了,就问了一句,要不让你大哥回来,也省得你天天忙成这个样子,我们姐弟俩忙着,怎么能叫他自己在国外躲清闲。可是阿诚说,你想做一个纯粹的学者,家里他还忙的过来,叫我不要打搅你。”

“辛苦大姐了。”明楼小声叹口气。“你们两个的事啊,我管不了了。”明镜感慨:“你啊,有什么话就好好说出来,我知道他心里还是有你的。”明楼没答话,里面明诚挥手散会,明楼和明镜等人走的差不多了推门进去,明诚看他们进来,赶紧站起来给明镜拉开椅子。


“阿诚啊,不用太急。”明镜拍拍明诚的手背:“慢慢来,哪里有事情是一天两天能干好的,你不想做就给你大哥,他闲着也是闲着。”

“那大哥,回头我让他们把东西都交给你啊。”明诚靠着明镜顺杆爬,明楼仔细看着明诚 ,这小子回国的时候才二十五,眼角眉梢都是年轻人的意气,现在不过三年,眼里那点浮躁消的一干二净,总是目光柔和地看着所有人,发脾气也多是隐忍的。“好,有大哥呢。”明楼笑着说了一句。


事实证明,明楼揽下这个活不是一个特别正确的选择。各部门领导把修改好的报表计划交上来的时候已经快下班了,明诚窝在明楼办公室里跟明楼一起整理,看完了那些东西已经十点多了。“怎么都这么晚了?”明楼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明诚整理好文件在明楼桌子上排整齐,看看手表,一脸的淡定:“这才哪到哪,这帮家伙还没让你通宵呢。”收拾好东西,拿了外套等着明楼一起走。


“晚上吃什么呀?”明诚问。

“随便吃点吧。”明楼累的不是很想吃东西。

电梯在十五楼停了一下,进来两个人,杜见锋和方孟韦。“明总好。”杜见锋随意跟明楼打了个招呼,懒洋洋地靠着电梯发呆。方孟韦在明诚旁边站得直直的。“你们俩怎么天天加班?”明诚皱了皱眉头。“你不也天天加班。”杜见锋哼了一声。“谁愿意管你,以后尽量少让孟韦加班。”明诚嫌弃地看杜见锋一眼:“我们孟韦自从跟了你,这才多久啊,跟老了好几岁似的。”


“再老也比不过你,天生褶子精。”杜见锋斜了明诚一眼:“你今儿是不是骂老刘来着?”老刘,就是会议上被重点批评的市场总监,杜见锋的上司。

“妈的他在你哪儿挨了骂来跟老子撒气。”杜见锋挑了个离明楼远的角落,悄悄跟明诚嚼舌头。


“他怎么说的?”明诚倒是丝毫没有避讳的意思,声音也没收敛。杜见锋看看明楼,又看看明诚,没说话。“杜先生有话不妨直说。”明楼礼貌地一笑:“我刚回来不久,有些事情还不了解,我家阿诚信的过你,我自然也信的过你。”

电梯到了停车场,明诚先走出去开车,杜见锋方孟韦在后面跟着,旁边还走着个明楼。

“杜先生跟阿诚很熟。”明楼用了个陈述句,杜见锋点头:“啊,一个屋睡了四年能不熟么。”“那段时间,多谢杜先生对我家阿诚的照顾。”明楼礼貌而且疏离的点头微笑。“嗨,都是兄弟说这些干啥。”杜见锋大度地甩甩手。明诚把车开出来,示意他们三个上车。


“说吧,老刘怎么呲儿你了?”明诚看看大爷一样坐在后座的杜见锋。“能怎么。”杜见锋摊在后座上,努力回想着老刘的话:用他们的话说,老子是你这个总理大臣的嫡系,人家兄弟阋墙拿老子当枪使,皇上要亲政,老子早晚跟你一样蹦跶不了几天,就这样。“


明诚看了明楼一眼,明楼眉头都皱成一疙瘩。明诚忍不住好笑,他们以为是争夺皇位的宫斗剧,其实,正主演的是狗血偶像剧。

“先送他俩回去,然后我们再回家。”明诚看了明楼一眼。“这么晚了,回去都几点了,你不是有个宿舍么,去哪儿凑合一下得了。”明楼靠着座椅闭目养神。

“那儿我借给老杜和小方住了,住不开。”明诚有点为难,这个点回家就太晚了,但是吧,回宿舍又实在挤不下。

“都是大老爷们儿怕啥,凑活挤挤就完了。”要不说杜见锋是猪队友,明诚心里暗骂,你大爷的,祝你这辈子都没姑娘要。


回了宿舍,明诚提了一路的心放下一半,还好这俩没给他糟蹋成猪窝,基本的卫生情况还是达标的。

“不是你那啥表情,老子还能把这儿造成垃圾场还是咋的。”杜见锋永远没法在何时的时机看懂明诚的表情。

“说的就跟你没干过那事一样,当年是谁臭袜子偷偷往老子盆里塞的。”明诚脱了鞋赤脚往厨房走,打开柜子和冰箱,彻底无语了,一柜子的泡面以及一冰箱的啤酒可乐,就是没点正经吃的。“不是你俩每天就靠这活着啊?”明诚一脸无奈地打了壶水烧开水,从柜子里够下来几桶方便面,又在冰箱角落里找出方孟韦私藏的鸭脖子鸭翅膀鸭锁骨,在餐桌上摆了一排,打开方便面的盖子摆好。


“阿诚哥,要不拿出来煮一下吧,这个方便碗不健康。”方孟韦睁着大眼睛看着明诚。

明诚指了指碗里的面饼:“这才是这碗里最不健康的,再说,我都吃泡面了还考虑什么健康。”明诚说完,方孟韦终于相信明诚果然跟杜见锋是室友了,歪理都讲的一样。

杜见锋从冰箱里拎出几瓶可乐放到桌子上,明诚找了个水杯给明楼倒了杯热水:“你大晚上别喝这么凉的,喝这个。”说完自己打开一瓶可乐灌了一大口下去。明楼看看可乐瓶上凝结的水珠,问明诚:“那你怎么还喝?”明诚特别有道理:“我习惯了呀。”


吃完了东西,睡觉又成了问题,杜见锋一间次卧,方孟韦占了书房,只剩一间主卧,怎么办,如何避免在只有一间房的情况下跟不喜欢我的暗恋对象睡同一张床的尴尬情况,在线等,急。


“孟韦,你跟老杜挤挤?”明诚试探着问。没想到这话一说出来,方孟韦就跟被踩了尾巴一样,差点蹦起来:“我不!”“那,要不,老杜,我跟你挤挤?”明诚又问。“不行。”杜见锋跟明楼同时开口,杜见锋心虚地看看方孟韦:“你睡沙发。”“那么大点的沙发老子睡的开么。”明诚狠狠翻了个白眼:“都一个屋睡了那么多年了谁没见过谁啊,这时候你矫情什么!”“不管。”杜见锋梗着脖子,脸涨得通红。


“你小时候还是跟我睡的,我们俩挤挤就好了。”明楼平静地开口,给了明诚一个不许反驳的眼神,自顾自进屋洗漱了。明诚磨蹭到实在困的不行了才进去,明楼正坐在床边看书,披着明诚的浴袍。明诚迅速的洗了个澡,套着睡衣出来,钻进被子里把自己裹好背对着明楼装睡。


明楼低笑几声,关了灯躺下,明诚感觉身边的床垫往下一陷,顿时大气都不敢出,僵着身子等明楼躺好。僵了一会儿感觉身边没动静了,才放松一下身子,把裹在身上的被子踢开,抹了抹额头上热出来的汗准备睡觉。


明楼躺下了也僵着,不敢动,等明诚呼吸平稳了,才轻轻翻了个身,看着明诚的背影。明诚踢开被子,堪堪在腰上搭着一个被子角。明楼慢慢把手伸过去,把人揽在怀里轻轻摩挲着手背,额头抵在明诚的后颈,嘴唇挨着肩胛,小声说:“阿诚,对不起,你不要走好不好。”


明诚在他手搭上来的时候就醒了,毕竟身后一下子靠过来一个高温物体在大夏天还是不好忽略的。明楼的呼吸打在他的肩窝,烫的他心跳有点加速。努力稳定着呼吸装睡,谁成想明楼居然在他后颈轻轻地亲了一下又一下。明诚装模作样地打了两个呼噜,尽量自然地翻身,试图把明楼推开,明楼果然没看出来,手臂用了点力气,紧紧箍着他不放。


明诚睡过去之前还在心里吐槽,妈的,说好的高智商呢,老子装睡都看不出来!



杜见锋躺下看着天花板,伸手摸摸旁边,烦躁地翻了个身,睡不着。

过了一会儿,门口窸窸窣窣地响起来,门吱吱呀呀地被推开了个缝,方孟韦抱着枕头探头进来:“杜见锋,我睡不着。”

杜见锋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起来,笑的见牙不见眼:“刚好,老子也睡不着。”

评论(16)
热度(23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