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刚刚好 11

*再不更新,我差不多就要坑掉这篇了...

*只吃粮不放粮的感觉,真的好爽...
*然后...朕...就越来越不想更新了...
*这样不好,hin不好!
===========================================
明诚走了。

明镜在桌子上看见了一个云纹的锦盒,里面妥帖的放着一件旗袍,月牙白的底子,绣着牡丹。看见了东西,明镜才知道明诚走了。

“阿诚啊,不是说月底才走的嘛?”明镜一个电话打过去。

“这边有点事情呀。”明诚跟明镜说:“阿姐不要怪我呀,礼物还喜欢伐?”

“哦呦,你们三个臭小子。”明镜抚着手底下柔滑的面料嗔怪道:“一个两个我都管不了你们啦!”

明诚呵呵傻笑了两声,明镜抬起手虚点了几下,好像能像平日里一样点到弟弟的脑门:“你怎么这么早就走了呀?早饭吃了伐?不吃早饭要闹胃病的呀。亏我还嘱咐阿香煮了鸽子汤给你喝。”

“吃过啦。”明诚靠着车窗跟明镜通话,开车的杜见锋撇撇嘴,打了一把方向盘。

“过几天阿姐生日我要是能走开就回去啦。”明诚说:“到时候再给姐姐赔罪呀。”

“臭小子。”明镜嗔怪道:“看你回来我不收拾你。快点在车上再睡一下,要不累坏了。”

等明诚挂了电话,杜见锋才开口:“搞了半天你是偷偷跑出来的?”

“什么叫偷偷跑。”明诚翻了个白眼:“事业为上,事业为上,懂不懂?”

“屁话。”杜见锋看了一眼在副驾驶靠着安全带睡得正香的方孟韦,嘴角挂着笑:“苏州工地那边连块砖都没有,有个屁的事业。”

明诚没说话,闭上眼睛养神。

“你这自请流放干啥非得拉老子当司机啊,你看看孟韦困的。”杜见锋撇嘴。

“今天下午孟韦他哥去上海出差。”明诚揉了揉鼻梁:“兄弟这是救你一命。”

刚说完,方孟韦兜里的手机开始响。方孟韦迷迷糊糊地接起来,刚喂了一声就瞪大了眼睛:“哥?什么?你要来看我?不用不用...不是,我...出差!对,我出差呢。好好好,就这样拜拜!”

方孟韦一脸后怕地挂了电话把手机捂在胸口,长吁一口气转过头一脸惊恐地看明诚:“阿诚哥,我大哥说要去看我。”

“那就跟我在苏州多待几天,等他走了再回去。”明诚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顶。

“大舅子要来啊?”杜见锋拍了一下方向盘:“多好的见面机会。”

明诚冷笑一声,方孟韦眼睛瞪的更大了,男朋友脑子有病怎么办?急,在线等。

“见锋,你没事吧?”方孟韦伸手试了试杜见锋的脑门:“我大哥会打死你的。”

“啊?”杜见锋嘴张得能塞个鸡蛋:“大舅子不至于这么狠吧?”

“我就喜欢你这种没见过世面的。”明诚憋着笑,脑子里已经想象到了杜见锋被方孟敖揍到鼻青脸肿的景象,想一想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喜大普奔。

明诚住在明家的苏州老宅,明镜提前打了招呼让人打扫好了房间,明诚顺便把杜见锋和方孟韦也安顿在老宅。

“这也太他妈腐败了吧。”杜见锋四处打量着,主屋是一栋二层小楼,全套的红木家具,外面有一处不小的园子,里面有花匠打理,种着不少芍药。

方孟韦熟门熟路的把他和杜见锋的行李放进一楼的房间,拉着杜见锋的手进去四处看:“我们住这间吧?我小时候放假来这里住就住在这间。”

杜见锋把方孟韦抱在怀里,在额头上响亮的亲一口:“你说住哪儿咱就住哪儿。”

当天晚上明诚带着他们在园子里坐着聊天,说小时候放假明镜就带他们几个来这里住几天,方孟韦也被“寄存”在明家,一楼那间原本是明诚的房间,方孟韦跟明台老是要挤着跟他睡,缠着他讲故事,每次都要讲到两个小的睡着了明诚自己再从床上爬下来拿着扇子使劲扇,明台胖乎乎的像个小火炉,巴在身上热的要命,方孟韦倒是身上凉,但是一头乱毛不住的蹭,蹭的下巴直痒。

等明诚扇完了扇子想回床上睡觉,才发现两个小家伙早就四仰八叉的占满了整张床。

杜见锋把方孟韦紧紧搂在怀里,对多年前在他宿舍里一脸崇拜的叫他见锋哥的明台产生了强烈的嫉妒。

方孟韦也听得高兴,开口接话:“结果啊,明楼哥每次都下来把阿诚哥抱回他房里睡,后来这间房就给我占了。我以前觉得这张床特别大,在上面怎么打滚都滚不到地下。”

杜见锋一脸宠溺地捏着方孟韦的鼻子晃了晃:“孟韦小时候肯定特别好看。老子没见过,真可惜。”

“这你可说对了。”明诚不知道什么时候点了根烟夹在手里:“孟韦小时候白白净净的,方阿姨爱给他穿小衬衣和背带裤,明台淘气,老是扯孟韦的背带,每回一扯小家伙就红眼睛,要哭不哭的,跟个小兔子似的。”

方孟韦低下头笑,好像有点害羞的样子,笑够了还抬起头笑明诚:“明台小时候可闹腾了,明楼哥不让他欺负阿诚哥,他就自己在院子里跟看门的大黄狗玩,被追的满院子跑,明楼哥也不让我们管他,等明台折腾哭了,明镜姐姐又出来教训明楼哥。”

笑够了明台,明诚又想起小时候明楼带他们在院子里看星星,指着不远处的一棵合欢树,说小时候一到晚上,明楼就带他们在那棵树底下看星星,明台嫌蚊子咬,看一会儿就进去了,然后就剩下方孟韦坐在明诚怀里,明诚又坐在明楼怀里,顺着明楼的手指听他讲星星的事情,讲着讲着,方孟韦就在明诚怀里睡着了,然后明楼就一手扛着方孟韦,一手牵着明诚进屋睡觉。

杜见锋一边听着,一边用手指摩挲方孟韦的脸颊,慢慢开口,讲自己的故事。

杜见锋小时候在湖南的一个小城市,放假没地方去就被扔给乡下的爷爷奶奶,跟着爷爷上山挖野菜,要么就满村子乱跑,后来,爷爷奶奶没了,再后来,父母也没了,就在亲戚家这家几天那家几天的凑合,再后来,没人愿意养着这个拖油瓶,就把他送进福利院。杜见锋在福利院里是孩子王,领着一群小弟四处乱跑,去河里摸鱼,上树掏鸟蛋,也去山上看星星。

“老子也不懂星星的事儿,就听有弟弟妹妹说,人死了就变成天上的星星了,我就老是猜,哪个是我妈,哪个是我爸。”杜见锋说:“我一直觉得那个最亮的是我爸,因为他眼镜片特别厚,反光,亮的很。”

方孟韦悄悄抱住他的腰,头埋在他肩膀上,鼻子抽抽搭搭的。杜见锋拍拍他的后背顺气。

“孟韦,别哭。”杜见锋说:“我过的很好,一直都很好,有了你就更好。”

方孟韦红着眼睛点头,杜见锋噗嗤一声笑出来,一边笑一边说:“还真他娘的像个小兔子。”

方孟韦红着脸掐他,杜见锋扭着身子来回躲,笑倒在地上,方孟韦在他腿上踩了一脚,跑到明诚身边坐下。

杜见锋躺地上装死,明诚拿手里的烟头往他下三路去:“不起来就真烫了啊。”

杜见锋一个激灵坐起来,把明诚捏着烟头的手推开老远:“你大爷的,无耻。”

明诚不出声,咧着嘴笑,把烟头在水泥地面上拧灭。

东拉西扯的扯到月亮下班,都困的不行了才回去睡觉,杜见锋接触到了方孟韦的童年,亢奋的睡不着,到了八点去敲明诚的房门:“哎,上班了啊。”

明诚扔了个枕头砸他,上你大爷的班。

事业为上啊事业为上。杜见锋痛心疾首地捶门。

工地上连块砖头都没有,事业个屁!明诚翻了个身把枕头盖在脑袋上。

起来搬砖!杜见锋坚持不懈的捶门。

滚!明诚又扔了个枕头砸在门上。

杜见锋摸摸鼻子,啪嗒啪嗒地下楼回房,在熟睡的方孟韦身边躺下,方孟韦滚到他怀里蹭来蹭去,咂吧着嘴嘟囔:“见锋,见锋,要吃瘦肉粥。”

杜见锋心满意足地在方孟韦脸上亲了又亲,把人抱紧,睡了一会儿还觉得不够,又把腿搭在他腰上,非要把人从头到脚都困住才满意。

评论(13)
热度(21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