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刚刚好 13


杜见锋和方孟韦被方孟敖押着回了北京,一路上杜见锋紧张的话都说不利索,倒是方孟韦,悠哉悠哉该吃吃该喝喝。

“见锋,你怎么了?”方孟韦无视了他哥的不知道第几个白眼,一脸担忧地握住杜见锋的手。

“没,没事。”杜见锋扯出一个笑脸,方孟韦用力捏了捏他的手:“笑的难看死了。”

“嘿你还敢嫌弃我。”杜见锋放松了一点,伸手捏方孟韦的腮帮子。

坐在前面副驾驶的方孟敖听着后面两个嘀嘀咕咕的笑,黑着脸朝后面吼:“你们俩给我收敛点!”

方孟韦趁他哥没看他们,冲着方孟敖的后脑勺做鬼脸吐舌头。杜见锋笑他孩子气,方孟韦头埋在杜见锋肩膀上,温热的呼吸打在杜见锋脖子上,小声说:“老杜,你得相信我。”相信我不会放弃,相信我爱你。

“我知道。”杜见锋歪头亲他的额头:“我信你,你也得信我。”方孟韦把脸埋在杜见锋颈窝蹭了蹭,用力点头,又在杜见锋胳膊上掐了一把:“那你怂什么。”

“谁怂了?老子才没怂!”杜见锋一个激灵蹦起来,脸诡异的红了,梗着脖子别扭:“老子没怂。”

方孟敖冷哼一声,斜了他们一眼。方孟韦一边憋笑一边给杜见锋顺毛:“好好好你不怂。”笑够了又拍拍前面副驾驶的座椅背:“哥,你不许欺负我们家老杜。”

方孟敖一路黑着脸,司机直接把车开回了方家大宅,一路笑着开导杜见锋的方孟韦也紧张起来,捏着杜见锋的手里满满的汗。

屋子里方步亭面无表情,端坐在沙发上,方妈妈一脸焦急的在一边坐着,姑父垂着眼睛站在方步亭身后,小表妹谢木兰看见他们回来,跑到院子里迎接,抱着方孟韦的胳膊撒娇:“小哥!你回来啦?咦?这个帅哥哥是谁啊?”

方孟韦被妹妹逗笑了,挺了挺胸,拍拍杜见锋的肩膀,清清嗓子笑着说:“这是杜见锋,你嫂子。”

杜见锋紧张的出了一身冷汗,也没在意这些,只听方孟韦给他介绍:“这是我表妹木兰。”然后谢木兰夸张的嘟嘴:“哼,帅哥果然都有男朋友!”

方孟韦揉揉木兰的头发,牵着杜见锋进客厅里去。进去看见老丈人,杜见锋倒是冷静下来了,这是孟韦的家,孟韦的家人,他的孟韦,他的人生。

“爸,妈,姑父。”方孟韦在父亲面前站的笔直,跟杜见锋对视一眼,微微一笑,转头介绍:“这是杜见锋,我们在一起了,带他回来给你们看看。”

“孟韦。”方妈妈双手紧紧的握着,紧张的看着方步亭。“见锋,这是爸妈和姑父。”方孟韦装没看到,大方的给杜见锋介绍家人。

“叔叔阿姨好,姑父好。”杜见锋恭恭敬敬的鞠躬:“第一次上门,来得着急也没带礼物,叔叔阿姨见谅。”

“杜先生。”一直不出声的方步亭突然开口:“你跟犬子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俩是同事。”方孟韦抢着回答,他挤到方妈妈身边:“妈,他可厉害了。”

“听孟韦说,你们两个,在谈朋友?”方步亭依然看不出表情:“孟韦年纪小不懂事,杜先生你应该懂的,这个年纪小孩子胡闹,最好不要当真。”

“我没有胡闹。”方孟韦收敛了笑容,站起来跟杜见锋站在一起:“我喜欢他,我要和他在一起。”

“你再说一遍?”方步亭提高了音量,吓的谢木兰一哆嗦。

“我来说吧。”杜见锋牵住方孟韦的手:“我喜欢孟韦,孟韦也喜欢我,您要是同意,我们谢谢您理解,您要是不同意,要打要罚冲我来。”

方孟韦扑通跪在地上:“爸,我回来就是通知您一声,不管您同不同意,我都要跟他在一起。”

“混账!”方步亭站起来,捂着脑门晃了几下指着他们骂:“不知廉耻!”

杜见锋跪在方孟韦身边,两个人背挺的笔直,倔强的看着方家的长辈。方步亭气急,站起来指着方孟韦你了半天没骂出来,操起一边柜子上的鸡毛掸子冲着方孟韦打下去。

杜见锋一惊,赶紧把方孟韦护在怀里,替他扛了一下,方步亭正在气头上,一下比一下使劲,杜见锋咬着牙硬是一声不吭。方孟韦揪着杜见锋的衣服,牙咬的咯嘣响。等方步亭打累了,方孟韦赶紧把杜见锋护在自己怀里,心疼的要死:“你傻呀,怎么样?伤着哪儿了?”

杜见锋一头的汗,替方孟韦捋了一把头发:“孟韦别怕,老子扛揍,没事儿。”
方孟韦两眼通红,拉着杜见锋站起来就往外走:“我们走,咱们马上就回上海。”

“孟韦!”方妈妈叫他。
“妈。”方孟韦带着哭腔说:“对不起。”说完咬着牙往外走。
“你今天要是敢离开这个院子,就再也不用回来了!”方步亭眼看方孟韦要离开,吼了一句。

方孟韦停了一下,等他说完了拉着杜见锋继续走,被杜见锋拉住:“孟韦,等等。”
方孟韦盯着杜见锋的眼睛:“杜见锋,你怎么了?”
“你不能走。”杜见锋抿着嘴说。
“你什么意思。”方孟韦脸色苍白,嘴唇发抖。
“今天要走了,你会后悔的。”杜见锋抬手摸他的脸:“老子不能让你后悔。”

“杜见锋,你想不想跟我在一起?”方孟韦问。
“想。”杜见锋回答。
“那你带我走。”方孟韦咬着嘴唇看他。
“不行。”杜见锋抱住方孟韦,把人紧紧箍在怀里,在他耳朵边上说:“我也想带你走,走了之后跟他们老死不相往来,咱俩好好过一辈子。”
“那就走,我跟你走。”方孟韦用力抱着杜见锋。
“但是这样做了,以后你会后悔,会遗憾。”杜见锋心里绞着疼,咬着牙说:“我要跟你堂堂正正的在一起,老子不能让你拿你珍惜的家人来换我。我不想你在四十年五十年以后想起来还有遗憾,一点也不行。”
“见锋。”方孟韦叫他,杜见锋感觉有水滴落在他肩膀上,把方孟韦从怀里挖出来,面对着自己,给他擦干眼泪:“孟韦,我只有你了,老子说什么也不会放开你,你等我。”

方孟韦缓缓松开揪着杜见锋衣服的手,泪眼朦胧地看杜见锋:“好,你也等着我,不管谁告诉你我要跟你分手,都别信,我自己亲自告诉你,也别信。”

“好。”杜见锋再次把人揉进自己怀里。

“培东,把孟韦给我带进去,不许他出来!”方步亭黑着脸说,又看了一眼方孟敖:“孟敖,送客!”

方孟敖一直憋着一口气,过去一把扯开抱在一起的两人,把杜见锋推出门外,拎着方孟韦进了屋,用力甩上了门。

“叔叔阿姨,我是真的想跟孟韦过一辈子。”杜见锋在方家门口跪下:“求您,把孟韦交给我。”

“你他妈说什么?!”方孟敖冲着杜见锋就是一脚,杜见锋也不躲,被踢倒了又直起身子跪着:“您要是有气,要打要骂随您,求您不要为难孟韦。”

“我家的事轮不到你插嘴!”方孟敖又一拳直冲杜见锋面门,杜见锋还是不躲,就那么任他打:“这辈子我就认准孟韦了,您要是不同意,我就在这儿等着,等到您气消了咱们再说。”

方孟敖还要动手,被方步亭叫住:“孟敖,杜先生愿意跪着就跪着。”说完转身进了屋,留杜见锋一个人在院子里跪着。

等所有人都进去了,杜见锋肩膀一下子塌下去,大口吸气,妈的,老丈人下手也太狠了。缓了一会儿又撑着跪直了,妈的,这时候挑的,要晒死人。

方孟韦被带回房间就自己锁上了门,谁敲也不开,方孟韦的房间看不到前院,也不知道杜见锋怎么样了,在卧室乱转了半天,躺也不是坐也不是,进来之前手机还被大哥搜走了,胡乱揉了一把头发,杜见锋,你可千万别有事啊。

杜见锋从中午跪在院子里,一直跪到晚饭,屋里亮了灯,杜见锋拿出手机,给明诚打了个电话。

“哎,老子真得求你救命了。”杜见锋晒了一下午,说话也有气无力。

“怎么,纵欲过度腰子不够用了?”明诚正跟明楼生气,连带着也没有好脾气。
“老子倒是想。”杜见锋苦笑:“老子跟孟韦回家了,孟韦被老丈人关起来了。”
“什么?”明诚瞪大了眼睛:“方孟敖那孙子揍你了?”
“没,老丈人亲自动的手。”杜见锋反手摸了摸后背挨打的地方:“老子面子还挺大。”
“少他妈贫,说,需要我干什么。”明诚抿抿嘴。
“你能不能给孟韦家里打个电话,告诉孟韦,别跟自己过不去,好好等老子接他回家。”杜见锋看着方家大宅的二楼,猜哪个是方孟韦的房间。

“行了,明白,你等着吧。”明诚叹口气,挂了电话。

杜见锋猜的一点也没错,方孟韦果然在跟自己过不去。

方妈妈去叫他吃晚饭,方孟韦躺在床上装死,不说话不开门。拿了备用钥匙打开门,方孟韦也不看他们,就盯着房顶,送进来的饭过两个小时原样端出去。木兰把饭端出去之后,方孟韦起来把书桌推过去挡了门,防着有人再进来。

明诚给方家打了电话,被方孟敖明里暗里怪罪了一通,明诚赔了笑脸话了电话就收拾行李让人定飞北京的机票。

“你又要去哪儿?”明楼跟着他转,他往箱子里放一件衣服,明楼就拿出来抱着:“你是不是又要逃?”
“别闹,现在没心思理你。”明诚从他怀里往出扯衣服。
“那你告诉我你要去哪儿?”明楼抱着不放。
“给老杜定个ICU去。”明诚翻了个白眼:“老杜和孟韦都是我兄弟,不能不管。”

事实再次证明,明诚一语成谶。明诚第二天中午到的方家,杜见锋还在院子里跪着,跪的脸刷白,人也迷迷糊糊的。等他进去跟方家人先聊了一会儿再出来,杜见锋咕咚摔在地上。明诚赶紧把他收拾去了医院,严重中暑加脱水,跪的时间太长,膝盖也受了伤,留院观察。

评论(12)
热度(20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