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刚刚好 17

*朕觉得,楼楼需要一个假想敌~

*我这个有事没事拉衍生cp来客串的毛病也是改不了了

================================================


明诚在机场下了车,司机收了钱掉头就走,明诚抬头看了看,走进航站楼,看了看打着航班信息的屏幕,找了个座位坐下,仰着头盯着天花板上的大灯,看到眼睛发酸,又去窗户边上找了个角落点了根烟叼着,深吸一口之后把烟夹在指尖,缓缓吐出烟圈,看着窗外若有所思。


自己趁着醉酒,或者说故意装醉,说了憋了好多年的话,毫不意外的被拒绝,无奈之下的逃避,再见之后的为难也好,欢喜也好,原来从一开始就只有他自己在认真的避免伤害任何一个人。从他追着明楼的脚步,从他上过的学校,到后来追到法国,再到回国,每一步都只有他在认真,原来所有人都知道。

自己努力避免伤害的大姐,原来一直都知道,所有人都知道,让他看起来像一个笑话,整件事情从头到脚都是一部独角戏。


一直到烟头烧到手,明诚才缓过神来,在垃圾桶上按灭烟头,又抽出一支烟点上,透过玻璃窗数着郊外能看见的为数不多的星星。


明诚是被工作电话惊醒的,其实他也没睡着,就盯着远处走神,旁边的垃圾桶上的烟灰缸里杵满了烟头。明诚接电话之前还给自己感慨了一下,忙成这个熊样,连个心里不爽的时间都没有。

“又怎么了?”明诚舔了舔嘴唇,皱着眉问。

明诚一般对待下属态度还是相当温和的,要是有那么一回态度不对的,那肯定是火气大到了一定程度,硬着头皮给明诚打了这个电话的梁仲春一听他口气不对,恨不得当场跪下大喊下官知罪。

“那个,阿诚兄弟啊,咱们以前定好的那个代言人,档期有冲突,现在广告部要换人,哎不过他们违约金是一分不少的付了。”明诚隐约听到了梁仲春拐杖捶地的声音。

“违约金有个屁用,现在怎么办,难道让广告部开天窗?说,现在要怎么办?之前备选的人呢?赶紧找,填不上这个空你就自己上!”明诚皱着眉头又舔了舔嘴唇,抓着手机要挂电话。

“哎哎哎,阿诚兄弟,别挂啊。”梁仲春急的牙疼:“那个,还得你上啊,许一霖你知道吧,他现在在北京,我跟他经纪人联系过了,你现在正好去跟人家见个面当面沟通一下,我已经打过电话了...喂,阿诚兄弟,你别挂啊...”梁仲春刚说到一半,就听见嘟嘟嘟的声音。


明诚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非常想骂人,手机没电关机了。挠了一把头发,从机场出去打车回酒店,一进大堂就看见明楼红着一双眼睛冲他冲过来,下一秒就被他紧紧勒在怀里:“阿诚,你去哪儿了?为什么不接电话,我很担心你。”


“我,我没事。”明诚没动,小声回答:“大哥,你手机给我用一下。”

明楼把手机给他,明诚火急火燎的播了梁仲春的电话,电话一通,梁仲春就及其狗腿的来了一句:“皇上您有什么吩咐?啊不,明总您有什么吩咐?”


“少特么扯淡。”明诚手扶了一把额头:“刚才没说完的,接着说。”

梁仲春说完了还特地加了一句:“十万火急啊阿诚兄弟。”

明诚翻个白眼按了电话还给明楼:“我手机没电了,先上去换件衣服充个电。”

明楼板着脸跟上去:“你一夜没睡?去哪了?”

“你先别问我这个,公司最近新换的代言人开了天窗,我马上要去见个人。”明诚进了卫生间冲澡,明楼在外面给他拿出换洗的西装,把手机充上电开了机,没忍住试了试锁屏密码,试了大姐的生日,自己的生日,顿了一下,输了一个数字,明诚进明家的日期,解开了锁屏,手指划过屏幕,软件都很简单,信息也很简单,除了工作就是家人。


明诚腰间围着一条浴巾就出来了,头上盖着一条毛巾,毛巾下面的碎发还滴着水,他也没看明楼拿着他的手机干什么,走过去拿起放在床上的衬衫套上,明楼去找了电吹风给他吹头发:“你要不要休息一下,我替你去。”


“不用了,小事。”明诚坐着没动,手上系着扣子。

明楼手指轻轻拨弄着他的头发,嘴角挂着一点笑:“那我跟你一起去吧。”

明诚没说答应,也没拒绝,换好了衣服就下楼出发。


目的地是一个演播厅的后门,明诚看看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差一点,明诚就直接下车等,明楼在他旁边站好:“我们要等谁?”

“许一霖,一个演员,当初想请他来代言的,但是被拒绝了,现在原来的人选出了问题,再试试。”明诚看了一眼手表,另外一辆豪车开进来,车里下来一个人,看了他们一眼,往他们这边走过来:“阿诚?”


明诚一看来人,也笑了:“师兄。”

“你怎么在这儿?”那个人问:“什么时候过来的?”

“来等个人。”明诚拍拍他的肩:“师兄你来干什么?”

“你不会也是等一霖的吧?”那人拍拍明诚,笑的一脸褶子:“这大热天的还工作啊。”


“阿诚,这位是?”明楼看他跟明诚聊的开心,莫名的不爽。

“哦,这位是我师兄,荣石。”明诚介绍:“师兄,这是我大哥。”

“明先生。”荣石跟他打招呼。

明楼点点头,里面许一霖的经纪人出来,明诚跟着荣石进去谈事情,明楼悄悄给杜见锋打了个电话。

“你认不认识荣石?”明楼开门见山,他现在非常不爽。

“荣石?认识啊,咋的了?”杜见锋简单回想了一下。

“他跟阿诚关系很好?”明楼越发的不爽。

“那可不。”杜见锋一拍大腿:“当年阿诚跟荣石头关系可好了,跟他娘搞对象似的。”

“嗯?”明楼脸越来越黑。

杜见锋反正看不见,盘着腿对着电话把明诚跟荣石那点被添了油加了醋炒过八十个来回的故事抖了个干净,突然就听明楼挂了电话,杜见锋还一脸懵逼,咋的了这是?


明诚本来还想要怎么说,结果一进后台就看见当红小鲜肉许一霖扑到荣石身边,有荣石的面子,几句谈妥了事情,几个人一起从后台出来,就看见明楼黑着一张脸。


“大哥,怎么了?”明诚远远问了一句。

“过来。”明楼冲他招手,明诚眉头皱了一下:“你怎么了?”

“哦,明先生,刚好今天碰上阿诚,不如今天我做东,一起吃个饭怎么样?”荣石背着手问他们,许一霖乖巧的站在他旁边。

“不用了,我们还有事情,麻烦荣先生了。”明楼下意识地把明诚挡在自己身后,明诚看他的眼神,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低着头笑了一下,给荣石使了个颜色,让他赶紧走。

荣石看了明诚一眼,眨了眨眼接着问:“我跟阿诚也是许久不见,难得碰上这么个机会叙叙旧。明先生不如给荣某个面子?”

明楼抿着嘴:“我家阿诚最近实在是忙,对不起荣先生了,改日荣先生到上海,明楼一定亲自接待,今天实在不能奉陪了,荣先生见谅。”

荣石看着明诚戏谑地一笑,明诚跟他交换个眼神,脸不争气的红了,明楼看见更是来气,冲他们点头示意了一下,拉着明诚上车走人。


“那位明先生怎么了呀?”许一霖问。

“吃醋啦。”荣石牵起许一霖的手:“饿不饿?今天想吃什么?”

许一霖有点羞涩地一笑:“真可惜不能跟阿诚先生一起聊聊。”

“你跟他聊什么?”荣石撇嘴:“想聊什么跟我聊。”

“跟你有什么好说的。”许一霖白他一眼。

“那你也不许跟他有好说的。”荣石捏了捏许一霖的手腕:“到时候你去拍广告,我陪你去。”



“你跟你这个师兄倒是好得很嘛。”一上车,明楼就酸溜溜的来了一句。

“怎么?”明诚懒得理他:“我师兄人好啊。”

“哼。”明楼转过头不看他。

“我跟我师兄怎么着你气个什么劲儿。”明诚摸出手机看时间。

“我听说,他对你,有点意思?”明楼悄悄看明诚,小心翼翼地发问。

明诚差点直接笑出来,看了明楼一眼:“听谁说的。”想了想又觉得难得有机会,不给自己出口气简直天理不容,又开口:“不过,这种事情有没有的也无可厚非,毕竟我总不能孤独终老吧。“

“你故意气我。”明楼瞪他。

“我气你干嘛。”明诚眨眨眼。

“你明知道我非你不可你还气我。”明楼去抓他的手:“你不许跟他在一起,我不同意。”



评论(18)
热度(21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