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刚刚好 19

*朕没有弃坑~真的没有~
*朕...只是不想码字...

===========================================

回到上海的第一分钟,明楼好像一下子松了口气。

到了他的地盘,总归不至于再跑到哪个找不到的地方去。

明诚下了飞机在两分钟之内打开手机,一手推着两个人的行李,另一只手抓着手机,修长好看的手指在屏幕上点来点去。

“阿诚。”明楼上前去揽住明诚的腰,笑的心满意足。
明诚没空理他,回几个信息开始拨号打电话。杜见锋牵着方孟韦走在后面,看明楼作死忍不住拉了他一把。

“你现在离他远点儿。”杜见锋把明楼从明诚身上拉下来,明楼眉头皱出了一个川字:“怎么说?”

“你没看见他忙着吗?”杜见锋一副过来人的架势,拍拍明楼胳膊:“明诚忙着的时候你可千万别往他身边凑,到时候小心他火上来揍你。”

“他还有这个毛病?”明楼挑挑眉毛。杜见锋撇撇嘴,万般不情愿的想起当年,明诚正学法语准备出国,杜见锋趁明诚做听力题的时候去问明诚去不去撸串,明诚一开始没听见,杜见锋坚持不懈问了好几遍,把明诚惹毛了一把扯过杜见锋拍肩膀的手,反手一拧一推,然后杜见锋就去挂了个骨科的号,诊断证明,脱臼。

明诚打着电话走远了,明楼在后面听杜见锋讲故事,讲着讲着有点惆怅。“我家阿诚啊,从来都乖巧懂事的很,我竟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起也有了脾气,倒是比从前更可爱。”明楼叹口气:“是我错过了太多。”

杜见锋撇撇嘴:“可爱你大爷。”

下一秒杜见锋腰上被方孟韦拧了一把:“不许说阿诚哥坏话。”

杜见锋揉揉方孟韦头毛:“好好好,你说了算。”
明楼看着笑的一脸纵容的杜见锋和有点羞赧的方孟韦,苦笑着摇摇头,背着手往前走,看着明诚直挺的腰背和时不时微微晃动的后脑。

以前,我们也是这样的吧。明楼看着明诚的背影出神,想明诚小时候,他接明诚放学,小孩儿牵着他的手,仰着小脸问他:哥哥,我能不能吃一个糖葫芦?
那个时候,明楼也纵容的揉揉明诚的头顶,把小孩抱起来让他从扎满了糖葫芦的杆子上挑自己喜欢的,也笑着说:好,阿诚想要什么都可以。

“这点事儿都办不好我要你们有什么用!”明楼听见明诚停下来对着手机骂人,骂完了又放缓了语气:“不要慌,还有机会,慢慢把事情办仔细了,我这就回去,你准备好文件,通知各部门,一个小时之后开会。”

明诚挂了一个电话,又接起另一个:“谭总,好的,明天上午,我会派人过去,好的,再见。”

挂了这个电话,明诚终于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想起明楼来,停下脚步回头找他。明楼就站在明诚身后三四步的地方,明诚看到明楼,轻轻松了一口气,又推着箱子往前走。

明楼冲他笑,大步追上去,依然背着手,轻飘飘的说了一句:“我突然想起你小时候的事情。”

明诚看他一眼:“怎么?”

“我还记得,我第一天送你上学,你不敢进学校,我说,阿诚,别怕,大哥在这里等你,你进校门之前走几步就停下来看看我还在不在,跟刚才一样的眼神。”明楼看着前方,嘴角不自觉的上翘。

“结果你还不是走了。”明诚小声说了一句,走出候机厅找来接他们的司机。

“是啊,我离开了,不过我在你放学之前又赶回去了。”明楼紧紧跟着他。

“对,你还骗我一直没走在等我。”明诚抿抿嘴:“小时候脑子不好使,就真的相信了,还一信就是好几年。”

“阿诚。”明楼拉住他的胳膊,明诚转头看他,明楼终于完成了他回国第一天就想干的事情,揉了揉明诚的头发:“阿诚,这次我不会再走了。”

明诚眨了眨眼,撞进明楼的眼睛里,明诚小时候最喜欢的便是明楼这副眉眼,现在,这双眼睛里都是他。

“可惜。”明诚眨眨眼试图刮掉眼里的水雾:“可惜,我已经过了要人陪的年纪。”

明楼盯着明诚,看他和小时候一样闪亮的眼睛,他的小孩儿长大了。“那换你陪我好不好?”明楼小声说:“阿诚,原谅我好不好。”

“大哥。”明诚刚想开口,突然传来一阵高跟鞋的声音,然后是一个清亮的女声:“师哥!”

明诚脸色一变,挣开明楼抓着他的手,拍了两下衣袖在一边站好:“汪小姐。”

“阿诚也在啊?”仰着下巴的汪曼春分给明诚一点眼角的余光,轻快地抱着明楼的胳膊:“师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怎么都没联系我?”

“回来一阵子了。”明楼出于礼节,没有拨开汪曼春的手。

“明总,现在回公司么?”司机迟到了一会儿,急急忙忙地进来找到明诚。
“你先送总裁和汪小姐回去。”明诚面无表情:“我自己回公司就可以。”

“好的,明总请。”司机跟了明镜多年,冲明楼示意之后请他们上车。

汪曼春跟明家从来不见外,拉着明楼叽叽喳喳的上了车,明诚看着车走远了,自己叹口气出去打车。

明楼上了车,离了大庭广众,轻轻拨开汪曼春涂着血红色指甲的手,汪曼春也没在意,依然兴致勃勃的问东问西:“师哥,你这次回来是为什么啊?”

“阿诚。”明楼看着前面的座椅靠背。

“阿诚啊。”汪曼春说:“阿诚可真是帮了明镜姐姐不少的忙呢,你们可得多给他加薪。”说的听起来是句好话,可是明楼偏偏在她话里听出了一丝鄙夷。

“不是工作。”明楼突然对他娇俏可人的师妹有了一点说不上来的厌恶:“只是为了我的阿诚。”

汪曼春依然没当回事,也可能是想着重要的事没听见,做出一副娇羞的样子问明楼:“师哥啊,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吗?”

“很快就不是了。”明楼冷淡的回答。
“那,是,是谁啊,也让我见见嫂子。”汪曼春笑容一滞,强打着精神问了一句。

“谁也没有,只有我家阿诚。”明楼越来越不耐烦,想到明诚离开时的表情,只怕是好不容易得来的一点进展,又要回到原点。

送走了汪曼春,明楼歪着身子靠在车门上给明诚发短信:你生气了。

明诚回复的很快:没有,大哥多虑了。

还说没有生气!明楼接着回复:我不喜欢她。

喜欢谁是大哥的自由。明诚隔了一分钟回复。

明楼想都没想:那喜欢你也可以?

明诚这次隔了五分钟才回复:大哥不要开这样的玩笑。

明楼觉得委屈,他把心都掏给明诚看,想告诉他里面写满了明诚两个字,可是他不在乎,他不想看明楼心里有什么。

你知道我爱你的。明楼敲着手机:我知道你也爱我的。

明诚收到信息,看了一眼按灭了屏幕,过了一会儿又打开看一眼,又按灭。来回折腾了半个小时,明诚终于按了发送键:我爱你,可是,我不想喜欢你了。

曾经明诚也想把心给明楼看,他用了所有的胆量告诉他,大哥,我好像,爱上你了。

但是明楼只看了一眼,他说他喝醉了。

喝醉了,多轻巧的一个理由,又是多好的一个理由。

对啊,他喝醉了,才会傻到把心掏出来捧给他看,现在要放回去,伤口真的好疼。

现在,换明楼来这一出,谁知道是真是假,他不敢相信了,一个拒绝过他的骗子,他不想喜欢他了。

明楼被明诚的回答搞的有点晕,什么叫,我不想喜欢你了?

最后还是蔺晨给他解释清楚,这个啊,大概意思就是,你要死了,我愿意拿命去换你,但是你活着,我不想跟你过。

怎么办呢。明楼有些颓丧地把自己陷在书房的沙发里,阿诚是不是又没有回来?

评论(24)
热度(20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