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杜方】刚刚好 20

*快完结啦,但是这章完结是不可能的了...朕虐楼楼虐上瘾了...

=========================================

明诚有个让杜见锋和萧景琰异常头大的习惯。

每次生气了就喝闷酒。

但是吧,明诚自己喝不醉,每次被明诚拉出来喝闷酒杜见锋都要做好久的心理建设,别他妈喝多了瞎逼逼,这小子手里你的把柄已经够多了。

萧景琰每次都要提前吃解酒药,舍命陪君子陪到差点把苦胆吐出来的经历一次就够了。

“阿诚哥你跟我说说话,别喝了。”方孟韦在一边急的不行:“会喝坏身体的呀。”

“别管他,让他喝,没事儿。”杜见锋顺着方孟韦的后背安抚他:“他不喝到那份儿上说不出来。”

“没事,放心,有我们呢。”萧景琰给了方孟韦一个让他安心的眼神。

但是今天事情不对。明诚一杯接一杯的喝酒,一句话也不说,也没有要说话的意思。

“别喝了。”杜见锋看情况不对,按住了明诚的手腕,萧景琰把酒杯拿开。

明诚难得有点迷糊,抬起头盯着杜见锋,眼睛亮闪闪的,一动不动。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你喝死了想膈应谁去。”杜见锋说。

“阿诚哥,明楼哥跟汪小姐没什么的。”方孟韦握着明诚的手,一脸的担心。

明诚撅了撅嘴,抽出手:“我才不是因为这个生气。”

“你唬鬼呢。”杜见锋皱着眉头一脸的纠结:“你去问问他,要是有事儿,你揍他一顿也行啊,没事儿更好,想在一块儿就在一块儿,不想就一拍两散,你跟自己别扭个什么劲儿。”

明诚从萧景琰手里抢过杯子,仰头把里面的酒倒进嘴里,喝的急了嗓子火辣辣的,捂着脸咳了两声重新抬起头来:“我凭什么问他,我是谁呀,我他妈算哪根葱。”明诚说完,自嘲的笑笑:“他就是吃准了我放不下。”

“我觉得,事情可能不是那样的。”一直因为不了解事件过程没怎么说话的萧景琰摸了摸鼻子:“明先生去找过我和蔺晨很多次,呃,问你的事情。”萧景琰顿了顿:“看得出来他对你很用心的。”

“你不会把我给卖了吧?”趴在桌子上的明诚抬起头来,眨眨眼看向萧景琰,抓着酒杯的手伸出一只手指指着他:“你跟他说什么了?”

盯着萧景琰看了一会儿又放下酒杯傻笑起来,伸手去捏萧景琰的脸:“嘿嘿,景琰你肯定不会卖了我的吧?”

“我去那必须不能啊。”萧景琰拍掉他的手:“不过兄弟给你透个底啊,你大哥找过蔺晨好多次,每次俩人都关起门来嘀嘀咕咕,而且,你大哥来的时候脸色都不好。”

明诚紧紧攥起拳头,过了一会儿又松了力气:“他脸色好不好也轮不到我关心。”“我估摸着,他对你肯定是认真的。”萧景琰接着说,为了提高可信度还用力点了点头:“嘴边上三句不离我家阿诚,两句不离我对不起他。每次看他跟蔺晨嘀咕完兴致勃勃的走了,没两天走臊眉耷眼的来,看着怪不落忍的。”

“不许心软。”杜见锋瞪了萧景琰一眼:“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

“那你说我哪儿可恨了?”明诚又看了杜见锋一眼,抬头盯着酒吧屋顶闪过不同灯光的天花板:“我凭什么就要生下来就被抛弃?我凭什么要被那个疯女人打?我凭什么要被他这么耍着玩儿?我对不起谁了?我他妈,我他妈喜欢他是我能控制的了的么?”明诚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冲他们吼完又把头埋在胳膊里,闷声说:“我喜欢他有什么错啊,他不喜欢我我走还不行么,我不耽误他不影响他,他现在算干什么?说他喜欢我,还在我眼皮子底下跟别人...他凭什么这么欺负我!”

“阿诚,阿诚,别这么捂着,等会儿上不来气了。”萧景琰把明诚拉起来,看见他一脸的泪,当时心里气死了明楼,连带着蔺晨也不想给他好脸色。

“没准明楼哥知道错了想挽回呢?”方孟韦还是想劝劝他。“挽回个屁。”杜见锋第一次反对了方孟韦的意见:“宝儿你又不是没看见,你瞅瞅他在机场,跟那女的笑的褶子都出来了。”杜见锋说完极为嫌弃的撇撇嘴。方孟韦瘪嘴,杜见锋说的也不是没道理。

明诚把面前酒瓶里的最后一点酒倒进嘴里,站起身往吧台拍了几张纸币转身往外走,方孟韦赶紧追上去扶着他,明诚拍拍方孟韦肩膀:“孟韦啊,好好过,别像哥一样。”

“你喝多了,你慢点。”萧景琰在另外一边扶着他:“你说你也是傻,喜欢谁不行,非喜欢他。”
“我不喜欢他了,再也不喜欢了,我说到做到!”明诚脚步虚浮,萧景琰赶紧扶住他,明诚张牙舞爪的表决心:“明儿睡醒了老子还是一条好汉。”

“好好好,你最好跟他彻底断了。”萧景琰顺着他说:“要不然,你这一辈子就搭进去了。”

萧景琰他们把明诚送回了明诚的宿舍,杜见锋刚把明诚放在床上,方孟韦听见门铃响过去开门,带着明楼和明台进来了。

“阿诚,阿诚。”明楼看着床上躺着的明诚,两颊绯红,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叨叨点什么,明楼伸手试了试明诚的额头,倒是不烫。“叫魂儿呢?”萧景琰拿着一条湿毛巾进来,面色不善。推开明楼把毛巾折好放在明诚额头上,起来赶人:“出去出去,都堆这儿干什么,没见过喝大了睡觉?”

“他,他怎么,怎么这样了?喝了多少啊?”明楼心里着急,被萧景琰推着出来,还伸着头往里看。

“你说怎么了?!”萧景琰瞪着跟明诚有几分相似的眼睛看他:“你作凭什么要他受着啊?”

“我...”明楼想反驳,仔细想想,可不是这么个道理。

“孟韦哥,阿诚哥没事吧?”明台看萧景琰和杜见锋把明楼按在客厅,一副六方会谈的架势,偷偷拉着方孟韦去看明诚。明台也有点惊讶,虽说明诚平日里应酬也不少,但是从来没有把自己喝成这样过。

“没事。”方孟韦看看明诚,指着胸口说:“他呀,这儿难受。”

“我就说大哥不是好人吧。”明台嘟嘟囔囔的去给明诚换了条毛巾:“把我阿诚哥气成这样。”
“别胡说。”方孟韦看着睡着的明诚:“阿诚哥呀,是跟自己别扭呢,他比谁都在乎,比谁都爱明楼大哥,可是越在乎,不就越容易钻牛角尖么。”

“那也是大哥的错。”明台跟方孟韦坐在明诚床边。

“蔺晨呢?”萧景琰抬了下眼皮:“他又给你支什么招了?”
“他什么也没说。”明楼想想,还是不要影响人家小两口的感情比较好。

“你到底怎么想的?”杜见锋看着明楼就着急:“你瞅瞅里面躺着的那个,我认识他这么多年都没见过他喝成这样的,按理说别人家的事儿我不该多嘴,可是里面躺着的那个是老子兄弟,你没那意思就别涮他玩儿,放了他行不行。”

明楼心疼的厉害,还是定定的看着杜见锋:“我绝对不会再让他离开我。”

“那你他妈就对他好点儿!”萧景琰冲他吼:“你知不知道,他,你知不知道他哭成什么样儿?”

萧景琰脾气倔是倔,但是一直不怎么发火,更别说说脏话,今天实在是气急了,看惯了明诚意气风发宠辱不惊的样子,突然看见他这样,说不难受那是扯淡。

“我进去看看他。”明楼站起来往里屋走,明诚翻了个身嘟囔着说梦话:明楼,明楼...

“阿诚,阿诚,大哥在这儿。”明楼三步并两步过去握住明诚的手。
明诚皱着眉挣扎了几下,眼睛闭着,嘴里不住的嘟囔,我不喜欢你了,你爱喜欢谁喜欢谁去,我再也不要喜欢你了,嘟囔完还翻身打了个洋溢着酒精味道的嗝。

明楼进来,方孟韦就识相地带着明台出去了,杜见锋在门口站着,方孟韦过去抱住他的腰,仰着脸问:“见锋,他们,会好的吧?”

“会的吧。”杜见锋亲了亲他的眼皮,抱紧了方孟韦:“老子这辈子都不会让你这样的。”

明楼留下照顾了明诚一晚上,明诚后半夜有点发烧,明楼给他擦了身,在他旁边躺下,一动不动的盯着他,在黑暗里描画他的眉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小孩儿已经长大了,许是从把他带回家那天起,就不想放开他了吧。

明楼偷偷亲了亲明诚的嘴角,小孩儿,对不起,你就别生气了。

明诚动了动,吓的明楼一僵,许是觉得冷,也可能是病糊涂了,明诚把自己团成一团,蹭进了明楼怀里,抱着膝盖发抖:哥哥,哥哥,阿诚知道错了,你别不要我。

明楼心里一疼,轻轻拍明诚的背,轻声细语的哄着,等他不发抖了,把人掰直了,脸对着自己,给他捋了捋睡乱的头发,摸到小孩儿出了一身的冷汗。

评论(25)
热度(18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