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 】渡情(多cp)

40. 

 明楼很纠结。

这隔三差五半夜爬人家墙头也不是个事儿,直接去提亲,恐怕会被打成蔺晨那样。

那怎么办呢?要不,先撺掇谭宗明去试试?


说干就干!明楼溜溜达达到了谭宗明院子里,转了一圈没找着谭宗明,正准备出去的时候碰见了刚回来的谭宗明。

谭宗明一见明楼,也没问他怎么在,推着明楼就走。


哎哎哎,你干什么?

别问了,隔壁看戏去。


41.

故事的主角,是白白净净的三师弟。

山脚下守门的小徒弟上来报告,说有个人找孟韦师叔。

因为时间太久,方孟韦都忘了还能有谁来找自己,眨了眨眼,叫他上来。


杜见锋上山的半路,碰上了早晨练功回来的明诚和萧景琰。


师傅,大师伯好。小徒弟给他们打招呼:这位是来找三师叔的。

哦,这位先生,找孟韦师弟有什么事吗?萧景琰看他一脸的正气,自带了三分好感。

啊,你们是孟韦的师兄啊。杜见锋抱拳行礼,老子是来提亲的。


42.

提,提亲?萧景琰跟明诚一起黑了脸,明诚一个反手抓住杜见锋的衣领,拎着就回了山顶的议事厅。


方孟韦赶到的时候,杜见锋正跟李熏然打的高兴。

余光看见方孟韦来了,眯眼一笑,往后一翻,躲开李熏然,溜到方孟韦旁边。

方孟韦看见杜见锋一下就想起来了,有个人说要娶他来着。想起来了,脸一下就红了。


孟韦,你认识他?萧景琰脸很黑,很不高兴。

嗯。方孟韦点点头,凑过去跟萧景琰说了几句悄悄话,萧景琰瞪圆了眼睛,又跟明诚说了几句悄悄话。



咳咳。萧景琰清了清嗓子,杜先生请坐。

没一会儿,大厅门口飞流跟于曼丽探进头来,于曼丽眨眨大眼睛,一手扒着门框一手牵着飞流,可能是刚跑过来的,头顶上的丸子头还一晃一晃的。


师傅,明先生又来啦。

还有,老谭。飞流喜欢两个字两个字的往外蹦。

萧景琰有点头疼。一手扶着脑门,一手敲敲桌面,然然,去把平平叫来,外面的人一并请进来,你带曼丽飞流出去玩。


43.

赵启平耷拉着脑袋进了大厅,在谭宗明旁边坐下,对面坐着耷拉眼皮的方孟韦和杜见锋,旁边是脸色很尴尬的明诚。


李熏然关上门,准备领着于曼丽和飞流去家明师弟的仙乐坊吃干炸小丸子。

哎呀然然,你怎么就知道吃。于曼丽扒着门缝看热闹:孟韦师叔就要嫁出去啦。

哦哦,那可以看看。李熏然往下摁了摁于曼丽的头,自己下巴压在于曼丽头顶,正抵在扎的松松垮垮的丸子头上面。


你头发谁给你梳的?真难看。李熏然撇撇嘴。

我师傅扎的。于曼丽一动不动的看着里面。

丸子!飞流在后面扯李熏然的袖子。


44.

琅琊山的日常。

除了吃饭练功谈恋爱人家还是有正事的!

比如,明诚时不时要下山收账,顺便收拾收拾欺行霸市的奸商,主要是谭宗明的人。

再比如,方孟韦时不时要带李熏然帮他当县令的哥哥抓个贼什么的。赵启平要时不时去各个镇里巡诊一番。

至于萧景琰,人家是掌门,江湖上一般伸张正义什么的都找他。还剩个陈家明,陈家明,就每天唱唱歌演演戏,娱乐大众也是事业!


这不,婚事还没谈妥,就出事了。


琅琊山另一边的桃花镇的许家被灭了门,有许家的小伙计冒死来报信,萧景琰赶紧带着师弟们连飞带跑的赶去了桃花镇,赶走了坏人,在院子里给伤员包扎的时候看见许家的小少爷,正被一个穿着毛毛领大氅的人抱在怀里,一身一脸的血。


一霖一霖。李熏然下山买零食的时候碰见过这个小少爷,一霖还请他吃了他自己做的桃花圆子,所以李熏然印象特别深刻。


许一霖慢慢睁开眼,看见李熏然,又看见一个陌生男人抱着他,眼睛越瞪越圆,缓了一下之后,抬手直接拧断了要给他擦脸上的血的手。


等李熏然解释清楚,荣石已经咬着牙让赵启平给他接好了骨头,正吊着胳膊一脸纠结地看许一霖。

对,对不起呀。许一霖低着头道歉,要不,你也打我一顿?


没,没,没关系。荣石看着擦洗干净的许一霖,舌头直打结。

我,我叫许一霖。许一霖眨眨眼,你叫什么呀?


我,我知,知道。荣石挠了挠头,他在镇上见过许一霖好几次,他知道关于这个孩子的一切,每次碰见都想上去搭话,但是又看小孩有点怕他,每次都就那么看着他走了。


我,我叫,荣,荣石。


一霖,要不然你跟我们走吧。李熏然一脸担忧的说。

不用!荣石突然开口,许一霖一脸的惊讶,荣石赶紧接,我,我家也可以,可以保护你。


许一霖看看荣石,看看李熏然,再看看地面,再看看荣石,又看了一眼荣石,又看一眼,眼睛一红,好,好的呀。


评论(14)
热度(16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