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蓦然回首 3

3.
李熏然住进了凌远家的客房。

为了抓逃犯,李警官带着徒弟蹲点蹲了一个星期,跟凌远瞎扯了几句,沾枕头就睡过去了。

按照李警官的习惯,第二天,妥妥的睡过了。

李熏然手忙脚乱的从房间里冲出来的时候凌远正在做早饭。

“我去,睡过了睡过了,完蛋了完蛋了。”李熏然一边嘟囔一边手忙脚乱的往身上套衬衫。

“别着急,吃了饭再走。”看凌远端出熬的软烂的粥和喷香的包子,李熏然特别没骨气的坐下:“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吃点儿。”

李熏然吃饭快,几口喝完了一碗粥,往嘴里塞了个包子就要走。“你慢点吃,吃那么快对胃不好。”凌远按着他唠叨。

“没事儿,我早就练出来了。”李熏然把咬了一半的包子拿下来跟凌远说话:“今儿早上例会,我可不想在局子里跟我爸喝茶。”

凌远看他匆匆忙忙的样子,不知道怎么就笑了,笑够了端起碗喝粥,哎呀,到底还是小孩子脾气。

有多久没吃过这么一顿有人气的早餐了?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吃食堂,后来结了婚,凌远跟林念初都是医生,自制力也好,每天按点起床,有时间就自己做,没时间就一起吃食堂,谈的话题也都是工作,林念初说哪个小患者病情又恶化了,凌远说哪个患者肝癌晚期要怎么治。话题生硬的甚至有些机械化。

再后来一点,林念初出国当无国界医生,凌远独守空房两年,她回来了,又是无休止的矛盾。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大事小事把两个人压得无暇顾及两人的婚姻关系。直到林念初提出离婚,从民政局出来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舒了口气。

再再后来,恢复单身一年多的凌大院长,就碰见了李熏然。

生活啊,就是喜欢打一巴掌再给个甜枣。

李熏然匆匆忙忙赶到警局,赶上了例会的尾巴。局长大人狠狠瞪了他好几眼,李熏然醒着头皮装傻充愣好赖混过去了。

“方儿,报告写完了吗?”散了会李熏然拐去看小徒弟。

“写完啦。”方圆正捧着个煎饼果子吃的高兴:“我昨儿加班写完了。师傅你吃饭了吗?”

“哎呀,年轻人,办事儿就是麻利。”李熏然拍拍小徒弟的肩膀:“好样的,多喝水,小心上火。”

想想自己当年替师傅写结案报告那副想死的样子,李警官突然觉得,方圆这小子前途无量。

“熏然,熏然。”简瑶从犯罪心理研究室溜出来找他。
“怎么了?”李熏然长腿一使劲,椅子滑到简瑶旁边:“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要我帮忙?”

“你昨天跟凌远...”简瑶眉毛一挑一挑的,李熏然觉着怎么看怎么猥琐。

“能怎么着。”李熏然白他一眼:“相安无事兄友弟恭。”

“嘁。”简瑶一脸的不屑:“你俩这多年没见,没互诉衷肠抱头痛哭什么的?”
“演电视剧呐,还抱头痛哭。”李熏然翻了个白眼,压低了声音:“不过,他离婚了。”

“啊?”简瑶吃惊不小,嗓门一下没控制住。李熏然赶紧捂住她嘴,四处看了看,确定没人注意才松开:“小点声。”

“那你呢?准备怎么办?好机会啊。”简瑶看着他眼睛发亮。
李熏然瘪瘪嘴:“胡说什么,人俩没准就是闹个别扭。”

简瑶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李熏然一眼,回办公室去了。

李熏然趴在桌子上,把桌上摆着的摇头娃娃装饰当成凌远,可劲儿的戳人家脑袋,一边戳一边嘟囔:都怪你都怪你。戳了一会儿又看着娃娃的脑袋晃啊晃的好玩,嘿嘿嘿傻笑起来。

隔壁二队的赵寒来串门,看见李熏然对着个摇头娃娃傻笑,过去戳了戳方圆:“哎,你们头儿怎么了?”

“我师傅这种高手,不是你这种凡人能理解的。”方圆吃完了煎饼果子,看着傻笑的李熏然一脸崇拜。

赵寒使劲嫌弃了他一下:“得了吧,我们头儿才是真高手,高手,要高冷懂不懂?”
方圆摸了摸腮帮子,从抽屉里摸出袋坚果开始吃,一边吃一边怼赵寒:“你们季队那黑面神似的,我师傅脾气多好。”
赵寒想了想,论脾气,的确他们季警草不如李警花。无奈之下,抢了方圆半袋坚果回自己办公室了。赵寒走了之后,方圆一阵心累,师傅啊,能不能成熟点,徒弟我也是为你的形象操碎了心啊。

李警官难得下班早一回,出了警局正准备去哪个路边摊吃点东西,就在警局门口发现了凌远的车,凌远正靠在车上等他,衬衫卷到手肘,抬起一只手看时间。

“哎,哎,你俩到底有事儿没事儿?”简瑶偷偷撞李熏然。
李熏然咬着牙挤出几个字:“我倒是想有事儿。”

“熏然。”凌远抬起头正好看见他,远远冲他招手。
“哥,你怎么来了?”李熏然调整了一下表情,摆了个八颗牙的标准微笑。

“我想着你昨天也没开车,警局离我家还挺远的。”凌远几步走过来:“你胳膊伤着,自己也不方便,这几天就住我家得了。”

“不,不用了。”李熏然赶紧摆手,又怕凌远误会,赶紧解释:“那个,我警局有宿舍,哥你也挺忙的我就不麻烦你了。”

“听话。”凌远眉头微蹙,李熏然一看他这表情就怂了:“那个,那你跟我回宿舍,收拾几件衣服。”

凌远跟着李熏然进了他的宿舍,李熏然自己有一件宿舍,里面一张一米二的单人床,头顶上一个嗡嗡直响的吊扇,米色的窗帘不知道多久没洗,脏的跟坨咸菜干似的。不过李熏然的床铺倒是整整齐齐的,写字台也是干干净净的,上面摆着一张李熏然的全家福,还有一张李熏然和他的合影。

李熏然收拾好衣服,推着凌远离开宿舍,还是凌远开车回家。

“熏然,你这几年过的怎么样啊?”凌远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挺好的。”李熏然低头玩手机,也没过脑子随口回答了一句。
“那你为什么去看精神科?”凌远在李熏然收拾东西的时候看见他抽屉里放着的一个小药瓶,看了标签,是精神科可能会开的药。

李熏然手一僵,舔了舔嘴唇,叹了口气:“哥,你别问了,我不想提。”
“现在还在吃药?”凌远停车等红灯。
“早就好了,都过去了。”李熏然苦笑几声:“我这职业受个伤不是正常的事儿么。”

凌远看了他一眼,李熏然整个人非常冷静,那天处理突发事件也是一样,沉稳淡定,完全不像他上大学那时候,爱着急爱冲动。凌远叹口气,踩下离合接着往前走,李熏然算是他看着长大的,他得受了多大的罪才能在这么几年性格变化这么多。

“你叹什么气。”李熏然说:“反正都过去了,我都没事儿了。”

“你小子,就不知道害怕?”凌远说。“我不上总有人得上。”李熏然又开始嬉皮笑脸:“看来咱哥俩过的都不怎么样啊。”

“既然都不怎么样,我也不跟你客气了。”李熏然一拍大腿:“我今儿要吃红烧肉。”

凌远斜他一眼,果然,三句话离不开吃。

“熏然。”凌远消停了一会儿又叫他。
“嗯?”李熏然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看着屏幕上的萝卜被咬了一口,又一口。
“过两天到你生日了吧?”凌远看看他:“想要什么礼物?”

“你给我过的哪门子生日。”李熏然随口说,说完才觉出不对来,又补了一句:“那个,你十年没跟我一块儿过生日了,我习惯了。”

凌远没再说话,这事儿他一直觉得有点对不起李熏然来着。李熏然十八岁生日,凌远本来答应给他过生日来着,结果当天林念初发烧,凌远陪着她挂了一天的盐水,晚上回去李熏然已经睡下了,第二天凌远上完课再找李熏然,就听说他跟朋友出去玩儿了,直到李熏然去外省上大学,凌远都没联系上李熏然。后来凌远想着给他补个生日礼物来着,结果每次李熏然都推,推着推着就没事儿了。

“我听我妈说,那天你等了我一天。”凌远苦笑道。
“没有,阿姨有点夸张了。”李熏然装着特别不在意的样子,其实他真的等了凌远一天,到最后凌远一个电话说来不了了,李熏然特别大度的说了一句,那蛋糕我就不给你留了啊。

十八岁生日呢。李熏然晚上躺下越想越委屈,还偷偷哭了一鼻子,觉得自己白喜欢凌远了。明知道他第二天得来找他,还故意跟同学出去玩,后来又拖着他爸妈出去玩,一直在外面转到他开学,没给凌远打电话,也没发短信。后来,李熏然就慢慢习惯没有凌远给他过生日了,再后来出了谢晗那档子事儿,李熏然索性连生日都懒得过了,活着就不错了,还过什么生日。

“你演的真假。”凌远鼻子有点酸,李熏然算是他最好的朋友,跟亲弟弟似的,想起他巴巴等了自己一天,就觉得亏欠。

“要不,那天你陪我吃顿饭就得了。”李熏然眨了眨眼睛:“反正你也忙,吃顿饭就够耽误你时间了。”

凌远不知道说什么好,伸手又揉了揉李熏然头顶。

评论(17)
热度(26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