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蓦然回首 4

4.

受伤了也不消停。
凌远看着电视,听着李熏然接同事的电话,哪里哪里又有一起凶杀案,一组倒不开人手,要二组支援;哪里有入室抢劫,凶手在逃刚抓住。

李熏然挂了那几个电话,接着在凌远旁边坐下吃西瓜。“你吃西瓜怎么不吐籽儿了?”凌远把西瓜籽吐到垃圾桶里,看李熏然吭哧吭哧啃西瓜,连瓤带籽一块儿吞下去。

“我以前吃西瓜吐籽儿吗?”李熏然吃的满嘴西瓜汁,一脸惊奇地扭头看凌远,眼睛又圆又亮。

“你以前最爱一边吃一边到处乱吐西瓜籽,每次都闹到你妈追着打,忘了?”凌远扯了张纸巾擦干净手,把盘子里剩下的西瓜推给李熏然。

李熏然吸吸鼻子,他也想起来了,以前夏天他去凌远大学找他,俩人买半个西瓜,切开了一起吃,一起到处乱吐籽,跟俩豌豆炮似的,吃完了看着一地西瓜籽哈哈直乐。多开心啊。李熏然也擦了嘴擦了手,往沙发上一仰:“哎,忙啊,忙的连吃瓜的时间都没有。”

李熏然占了凌远家长沙发的一端,窝在上面玩手机,凌远窝在另一端抱着遥控器看新闻。新闻播到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凌远踢了踢李熏然:“你们抓逃犯的时候害怕吗?”

“习惯就不怕了。”李熏然放下手机,两手交叉枕在脑后,懒懒地给凌远讲故事:“这种事儿得看是什么逃犯,你像我前两天抓那个,”说到一半李熏然看了眼电视:“哎,就他,拿着把小刀看着挺狠,结果两下就被我摁那儿了。”

“那你这伤是怎么来的?”凌远下巴一抬,指指李熏然缠着纱布的左臂。“不是好歹还狠了两下么。”李熏然半眯着眼睛:“本警官还是非常英勇滴。”

没等李熏然吹完牛,手机又响了。“喂,老王,你们今儿不是配合扫黄大队执法去了么?呸,老子说什么也不去替他们钓鱼执法了。”李熏然靠着沙发,要多懒有多懒,对着电话嘻嘻哈哈了没几句又正经起来,一个激灵从沙发上蹦起来:“嗯,嗯,你们先审着,我这就过去。”

“怎么了?”凌远看他起来套上警服,也坐起来眼神跟着他转。
“嗨,扫黄扫出个跨省拐卖妇女案。”李熏然往后撸了一把卷卷的头毛:“哥你先睡,我今儿估计悬,朕拯救世界去了。”穿好了鞋一甩门走了。

凌远又倒在沙发上,眼神粘在门上。他从小就觉得李熏然就该是个英雄,拯救世界不敢说,不过李熏然拯救了他的少年时期是真的。

脑子里放电影放到李熏然甩门出去的瞬间,凌远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串小字:我家小英雄上班去了。小字一闪而过,凌远也没觉着不对,接着放电影,小孩儿穿警服还挺好看。

凌远第二天醒来去厨房路过门口,李熏然的拖鞋还在鞋柜旁边放着。看来一夜没回来。凌远做好早饭,吃了自己那份开始翻箱倒柜找饭盒。

拎着保温桶进警局大楼的时候,凌远稍微有点虚。问了好几个人李熏然警官在哪儿,七拐八弯找到李熏然办公室的时候,凌远愣了一下。

里面好像烟草仓库起火一样,呛的厉害,里面待着几个警察,有穿制服的,有穿便衣的,都一样的眼睛通红,大部分嘴里叼着烟。李熏然站在一块大白板前面,右手捏着个板擦,左手夹着跟烟,烟灰积了挺长一段。

凌远敲了几下门,屋里所有人一起转头看他,凌远尴尬了一下,晃了晃手里的保温桶:“呃,我找李熏然警官。”

李熏然原来背对着他,这下转过头来,眼睛瞪大了一秒,然后狠狠眨了眨,弱弱地挥挥手:“行了,都歇会儿,吃饭去,回来再说。”

几个身上带着浓重烟草味的警察陆陆续续出去,凌远进去把他们一桌子的地图照片收了收,腾出块儿干净地方吧保温桶打开:“忙一晚上了,饿了吧?”

李熏然找了个不那么满的烟灰缸,把手里的烟头按进去拧了几下,舔了舔嘴角:“哎呀妈呀,哥你太贴心了。”

“少抽点烟。”凌远把烟灰缸挨个倒了,拉了把椅子坐下,看李熏然喝粥。李熏然吃东西的时候老是把腮帮子塞的鼓鼓囊囊的,跟只仓鼠一样,特别好玩。

“办案子又不能喝酒,咖啡根本不管用,不抽烟这一夜根本挺不下去。”李熏然喝完粥抹了抹嘴:“哥你今天不上班?”
“我不急。”凌远在他头顶揉了一把,把饭盒收了:“你这大概得多久?”
“不知道。”李熏然打开窗户换气:“抓着人为止。”
“悠着点儿。”凌远看着他笑:“别再受伤了。”

“哎。”李熏然双手在脸上用力搓了两下让自己清醒点儿:“没事儿,哥你忙去吧。”

凌远走出警局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楼上挂着巨大的警徽,李熏然在里面忙着拯救世界。李熏然啊。

凌远没跟李熏然一起过生日的年份成功加了一。生日那天李熏然还在出差,凌远怕他正执行任务,没敢打电话,就发了短信,问他能不能回来。

过了一个小时,李熏然打回电话来,声音透着疲惫:“哥,我今天回不去,对不起啊。”

凌远心里一疼,还是问了一句:“吃面条了吗?”
李熏然一愣:“方便面算吗?”

“算了,等你回来吧,给你补个生日。”凌远鼻子发酸,这小孩儿,没个人照顾怎么行。

李熏然三天后才回来,又脏又累。凌远拎着他后脖子把人塞进浴室里,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他出来,打开浴室门一看,小孩儿早就在浴缸里睡着了。凌远叫了他几声没叫醒,拿了件浴袍把人裹起来抱回房间。

李熏然本来就瘦,出个差更瘦了一大圈,抱着轻飘飘的。李熏然睡的沉,头埋在凌远脖子里蹭了蹭,嘟嘟囔囔的哼唧,别跑,警察,站住。

凌远忍不住想笑,把人放在床上拿被子裹好了,就坐在床头柜上看他,李熏然两条眉毛又粗又黑,跟着眼皮一动一动的,嘴咂吧着,估计是梦见什么好吃的了。凌远往近凑了凑,能听见李熏然睡熟了轻轻的呼噜声。凌远像小时候一样,戳了戳他的脸,还是软软的。没忍住又戳了戳。李熏然眉头一皱,闭着眼睛哼唧,干什么,别闹!

凌远以为他要醒,赶紧直起身子坐好。李熏然哼唧了几声,翻了个身,吹出一个鼻涕泡。

凌远坐在一边看他的小英雄,想起李熏然小时候老问他,哥,超人救完人是不是要大吃一顿啊?飞来飞去的多累啊。

对啊,超人拯救世界很累的。小时候的凌远对小小的李熏然说。

那我要当超人。小小的李熏然圆眼睛闪着光,能拯救世界还能吃好吃的。

嗯。十二岁的凌远揉揉十岁的李熏然的头发,然然去拯救世界,我给你做好吃的。

十岁的小胖子李熏然扑到他身上,笑弯了眼睛,哥你太好啦!

凌远想着想着嘿嘿笑了,还挺有远见。

评论(13)
热度(25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