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蓦然回首 7


7.
大龄离异男青年和大龄单身男青年的生活也不只有工作的。

还有相亲以及被逼相亲。

李熏然算主动配合,凌远纯被逼无奈。

自从知道李熏然和凌远住一起,凌妈妈和李妈妈连逼相亲都是约在一起,凌远下班先拐去警局,捎着李熏然一起去相亲,互相监督互相促进。

“然然啊,妈妈同事,陈阿姨你还记得伐?她家女儿今年研究生刚毕业,还没有男朋友,你去见一见好伐?”李妈妈坐在凌远家客厅的左侧,拍拍李熏然大腿。李熏然乖巧的点头:“好呀。”

凌妈妈坐在凌远家客厅右边,拍凌远后背:“你看人家然然,你都三十了还不着急!”

凌远装的一脸悲伤:“妈,我才刚离婚你这就...”
“你去年就跟我这么说了。”凌妈妈不买账:“你去不去?”
“妈,我还是别去祸害人家姑娘了。”凌远自觉的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渣男。
“什么叫祸害?我儿子要才有才要貌有貌,怎么就祸害她了?”凌妈妈用力拍拍凌远:“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然然,给阿姨看着他!”

凌远赶紧冲李熏然挤眉弄眼,李熏然了然一笑,诚恳的看着凌远:“好的阿姨!”

凌远眼刀刷刷的往李熏然身上飞:“李熏然你个小叛徒。”

李熏然耸耸肩,摇摇头:“哥,别挣扎了,从了吧。”

俩当妈的把任务派下去,手挽着手去了菜市场,凌远在家跟李熏然大眼瞪小眼。

“李熏然你居然这么听话?”凌远想想要去跟一个陌生的女人以恋爱甚至结婚为目的去谈话就头疼。以前是觉得自己不会照顾人家,刚离婚暂时没有成家的打算,现在更是愁的厉害,相亲还不如跟李熏然在家打游戏呢。

“反正也成不了,就当让我妈高兴了。”李熏然一脸的无所谓:“年轻人,经验不足啊。”

“经验?”凌远拉着脸:“这种事儿经验多又不是什么好事。”说完又转了转眼珠:“诶?李然然你怎么知道成不了?”

李熏然看他一副想学习经验的样子,拿了个苹果一边啃一边摆了摆手:“你?没戏,我这是自带职业加成。”李熏然啃了一大口苹果,然后抱着他的手机叹了口气:“唉,朕,也是想谈恋爱的啊。”

“什么意思?”凌远追问:“你不会到现在没谈过恋爱吧?”

李熏然给了他一个看傻子的眼神,双手交叉枕在脑后,看着天花板开始回忆:“前几年吧,那时候我还在江州警局,同事给介绍了一个户籍室的女警察,谈了一段儿感觉不对,就吹了。”

“你提的分手?”凌远难得八卦一回,听李熏然讲自己的情史,怎么听怎么不舒服。

“她提的。”李熏然一脸无所谓,拿着手机查明天相亲的咖啡厅有什么好吃的:“她觉得我不爱她,后来嫁了个交警。”

凌远没说话,摸了摸李熏然的头,心里暗暗觉得那姑娘没眼光,这小孩儿多好啊。“哥,你呢,难道就没哪个姑娘看上你?”李熏然歪在沙发上查看那家咖啡厅的评价:“哥,听说他家黑森林做的不错。”

“没有。”凌远想了想去医院堵过自己一个星期的相亲对象一号以及坚持不懈给他打电话打到手机没电的相亲对象二号以及各种奇葩的三四五六号,果断的摇了摇头。

“我要是个姑娘,肯定喜欢你。”李熏然随口说了一句。凌远马上补了一句:“我觉得还是你更招人喜欢。”

“别扯了。”李熏然把手机放一边,嘴角无奈地弯了弯:“绝大部分一听我是个刑警,基本就拜拜了。”

“那我还离过婚呐。”凌远说。李熏然没往下接,离过婚又怎么样,你还是那么好。

第二天简瑶一听李熏然要去相亲,直接就炸了:“李熏然你有没有搞错!凌远,凌远哎,跟你同处一室这么多天你居然还去相亲?还监督他去相亲?你怎么想的?你是真的喜欢他吗?”

“那能怎么样嘛。”李熏然一摊手:“我喜欢有用吗?我俩又不可能。”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可能?”简瑶恨不得去法医室借把凿子过来把李熏然脑子凿开,看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

“我们俩认识二十几年,要可能早就可能了。”李熏然叹口气,凌远啊。

简瑶气的辫子一甩,回办公室跟薄靳言讲道理去了。

中午李熏然特地开车去接了凌远,凌远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上了车,到了地方按着老妈的要求跟人家姑娘见面,聊天。

对面的姑娘看起来对凌远印象很好,有点害羞但是还忍不住不断地问问题。

“凌医生你在哪家医院工作啊?”
“第一医院,前两天刚被骂的那个院长,就是我。”凌远反正也是被逼着来的,索性破罐破摔。
“这么年轻就当了院长,凌医生很厉害呢。”
“过奖。”凌远持续冷漠脸。

“我挺阿姨说,你离过婚?”来相亲的姑娘害羞带怯地看着凌远。
“嗯。”凌远点头。
“那你现在是一个人?”
凌远最烦这种问题,不然我还能是一条狗吗?心里翻了个大白眼:“我现在跟我弟弟住一起。”

“那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吃个饭。”姑娘小心翼翼地问。

“不好意思,我晚上得给我弟弟做饭。”凌远内心一片冷漠。
“那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呢?”姑娘看着凌远,一脸的迫切。

“一般没有。”凌远脸上也一片冷漠
“那你每天业余生活都干什么呢?”姑娘开始没话找话。

“陪我弟弟。”凌远突然觉得李熏然拿来当挡箭牌也一样好用。在同一家咖啡厅另外一边的李熏然突然后背一凉。

“那你跟你弟弟过去吧。”姑娘终于生气了,拎着小包踩着高跟鞋嘎达嘎达的离开了。
凌远悠哉悠哉地端起咖啡抿一口,叫服务员过来,打包了一份黑森林。一边掏钱一边心里嘀咕,跟我弟弟过也挺好。

那边李熏然正着急,这姑娘,怎么不按套路来。
“李警官果然一表人才。”姑娘微笑着看李熏然。

“谢谢谢谢。”李熏然礼貌地回答。
“你是做什么的警察呀?”姑娘眨眨眼。
“我是刑警。”李熏然想着终于到正题了,很好,尽量早早解决问题。

“呀!”姑娘一激动:“我从小就崇拜刑警。破案多帅啊。”

李熏然有点懵,怎么回事儿?这怎么不管用了呢?
“你好可爱啊。”姑娘双手捧着脸看着懵逼状态的李熏然。

“可爱?”李熏然成功的从一脸懵逼进去了懵逼的二次方状态。

“我喜欢你。”姑娘一个直球把李熏然从懵逼的二次方打到懵逼的无穷次方。

李熏然憋红了一张脸,完全不知道怎么回答。凌远在背后看着他,看他后背挺的直直的,好像有点僵,凌远突然笑了,自带的职业加成不管用了吧。

本着互助互惠的原则,凌远善良地摸出了手机。
李熏然一听见手机响,一下松了口气,赶紧接起来,没等他说话,凌远就开口:“李队,局长叫你回家吃饭。”

李熏然一听凌远的声音,就知道他想干什么,装着一副事态紧急的样子:“嗯,好的,我知道了,我这就过去去,你们保护现场。”

挂了电话严肃地跟对面的姑娘解释了一下,拎着外套就跑。

凌远没开车,在咖啡厅前面拐角的地方等他。李熏然过去的时候,凌远正拎着个小盒子东张西望。李警官做贼似的按了按喇叭,提醒凌院长上车。

“怎么样?感觉不错?”凌远手肘撑着车窗,指背抵着脑袋,似笑非笑:“我看那姑娘挺喜欢你的。”

“去去去,别说风凉话。”李警官很受伤。
凌远敲了敲腿上的盒子:“你要的黑森林。”

“艾玛哥你太靠谱了。”李警官激动的口音都变了。

“吃了我的蛋糕,你得答应我个条件。”凌远嘴角一歪。

“这难道不是用来贿赂人民警察的?”李熏然夸张地瞪大了眼睛。

“我觉得我们可以达成一个共识。”凌远说:“我请你吃蛋糕,你帮我搞砸我的相亲。”
“这...”李熏然纠结了一会儿,看了眼凌远腿上的蛋糕盒,一咬牙:“成交。”

反正老子也不希望你跟别的女人在一起,还能赚个蛋糕,稳赚不赔。李熏然想。

评论(25)
热度(26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