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蓦然回首 9

9.

李熏然最近在办一个连环杀人案。

第一名死者在酒吧街的后巷子里被发现,一名二十多岁的女性,死状凄惨,有被性侵虐待的痕迹,核对了死者信息,发现这名死者已经失踪几天了。

第二名死者是在酒吧街附近的垃圾处理厂,三十多岁的男性,被虐打致死。

一连死了两个人,上面非常重视,要求他们尽快破案,李熏然他们全队两班倒,轮着加班,通宵调查,李熏然两班全跟着,一会儿也不闲着。

发现第二名死者的三天后,又接到报案说发现了第三名。上面不断地施压,刑警队索性全队投入加班,薄靳言每天对着贴满了照片的白板神神叨叨地写写画画,李熏然带着小徒弟挨个调查死者的亲属朋友。

“这三名死者之间没有什么关系,互相也不认识,唯一的关联,就是他们都是同一家夜店的常客。”小徒弟方圆捧着小本子一条一条念他们的发现:“还有就是,这三个人,生活作风都...比较...开放。”

“根据认识他们的人的说法,第一个很早以前就同时跟多名男性关系暧昧,她跟前男友分手也是因为这个。”李熏然补充道:“她的朋友说她经常短时间内换多个男朋友,也经常出入夜店,猎艳。夜店的服务生说看到过她很多次,每次都跟不同的男人在一起”

“一个典型的渣女。”方圆补充。

“第二个也差不多。”负责调查第二名死者的王警官捏了捏眉心:“三十三岁,已婚,在外企工作,出轨惯犯,之前就曾经因为跟一个女同事暧昧不清差点闹到离婚,跟他一起去夜店的同事说,那天他喝到一半就走了,还勾搭着一个不认识的女人。”

“活该。”方圆撇嘴,在小本子上继续记录。

李熏然看了他一眼,小徒弟赶紧闭嘴,师傅说过,人的对错不是他们能随便判断的,就像随意决定别人生死的杀人犯,终归是要被法律制裁的。

“第三个,是个无业游民。”调查第三名死者的警官更头疼:“跟他关系好的也都是些混子,嗯,法医报告显示,他有吸毒史,私生活也极其混乱。”

“OK。”薄靳言在他们没注意的时候已经在白板上写满了字:“从现有线索可以看出,受害者的共同点,对感情不负责任,私生活混乱,经常出入娱乐场所,甚至跟不同的人发生关系。那么,这个嫌疑人,他的目标应该确定在生活不检点的人群。”

“凶手是男性的可能性比较大,平时性格有些懦弱,或许有些神经质,重感情,不久之前感情受挫,出没地点,应该在酒吧街附近。”薄靳言用一种俾睨众生的神态下了结论,李熏然习惯地看了他一眼,薄靳言回了他个你还等什么的眼神,一大帮警察呼啦啦出去抓人。

嫌疑犯果然跟薄靳言的推测没差多少,一个白白净净的男青年,说话都轻声细语的,在工作单位经常受欺负,有一个相恋很久的女朋友,不久前因为女朋友出轨跟一个富二代走了,意志消沉了很久,变的更沉默寡言,经常去夜店买醉,开始痛恨背叛感情的人,发誓要给他们点教训。

警察冲进他家里的时候,他正对着某岛国动作片入神,在他家的储藏室里警察发现了一个被绑架的女孩。嫌疑犯一看见警察,随手拿起一根棍子反抗,冲在最前面的方圆吓了一跳,李熏然一紧张,推了他一把,那一棍子结结实实打在李熏然背上。后面紧跟着的同事赶紧过去把人给摁了。

查看犯罪现场的时候,薄靳言和简瑶一直偷偷看李熏然,怕勾起他什么不好的回忆。事后李熏然和薄靳言简瑶送受害者去医院,李熏然开着车也不说话。

凌远在医院躺了三天,就回办公室挂着水工作了,李熏然正忙着,也没空再来看他。这天凌远刚好输完最后一瓶液,撤了手上的针出去查房。转到急诊的时候碰上李熏然他们过来。

薄靳言甩手大爷一样,什么也不干,李熏然跟方圆一个安抚伤员,一个跑着去挂号。

“方警官。”凌远认识李熏然这个小徒弟,过去打了声招呼,顺便看了看伤者。

“凌院长,我师傅挂号去了,马上就回来。”方圆只记得这位医生跟他师傅关系不错。

“李熏然怎么了?受伤了?伤哪儿了?”凌远一听李熏然挂号去了,一下紧张起来。

“李熏然没事。”薄靳言观察了一下,木着一张脸对凌远说:“我建议,你还是帮他预约一个心理咨询为好。”

“哎,哥,你病好了?”李熏然正好扯着张挂号单回来,看见凌远精精神神地站在那儿。凌远想追问个为什么也没问出来。

案子收了尾,方圆兴冲冲地回局里写结案报告,薄靳言拉着简瑶回了家,凌远看李熏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索性收拾收拾下班,带李熏然回家吃饭睡觉。

“哥,你能帮我个忙不?”李熏然回家洗了澡,手背在后面按着背上的肌肉,抽了口冷气。

“怎么了?”凌远放下手机:“你又受伤了?”

“被那孙子抡了一棒子,刚才没觉得,热水一冲有点疼。”李熏然龇牙咧嘴地坐下。

“衣服脱了。”凌远起身拿过医药箱,把里面的外伤药摆了一排。李熏然揪掉上衣,背对着凌远,后背从左肩到右肋,长长一道印子,乌青发紫,看得凌远心惊肉跳。

这还不算什么,之前李熏然在浴室睡着那次,凌远光顾着怕他着凉感冒,也没注意别的,现在这一看,李熏然后背上大大小小躺着好几条伤疤,左肩还有一个圆形的,狰狞的弹孔。

“你倒是真不怕死。”凌远放轻手脚,慢慢给他擦药。
“没吓着你吧?”李熏然闷着声说:“多年的旧伤,早就不疼了。”

“今天,薄教授让我给你预约心理咨询,你想去吗?”凌远目光扫过他背上的疤痕,心里一抽一抽的疼。

“行啊。”李熏然痛快的答应。

“好。”凌远没再说话,认真给他上药。过了一会儿还是李熏然憋不住了:“你就不问我为什么要去看心理医生?”

“你不想说,我就不问。”凌远扔掉用过的棉签,收好药箱,看着李熏然一笑:“你要是想说,赌一毛钱你憋不住。”

“你大爷的...哎呦呦呦...”李熏然往前一扑想打他一下,扯着了伤处又哼哼唧唧的喊疼。

“想说的话,就说说。”凌远放好药箱在李熏然旁边坐下。李熏然低头想了一会儿,眼神暗了暗,冷静地看着凌远:“PTSD你知道吗?”

李熏然冷静地告诉凌远几年前谢晗的事,催眠,电击,殴打,精神性药物,李熏然冷静地讲着让人毛骨悚然的故事,好像在讲别人的事,说到最后的枪伤,李熏然还伸手按了按那个圆圆的伤疤。

再后来,就是断断续续纠缠了他很久的噩梦,痛苦的治疗过程,吃着直犯恶心的药物。李熏然慢慢的讲,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自己讲到了凌远怀里。

“所以,瑶瑶他们一直怕我没好利索,今天那个犯罪现场,跟那次有点像。”李熏然靠在凌远肩膀上,腰上横着凌远的胳膊。

其实是凌远主动把人揽进怀里的,他听着既心疼又害怕,双手圈着李熏然的腰,脸上一片冰凉。在李熏然睡衣肩膀上蹭了蹭眼泪,凌远收紧了胳膊:“李熏然,我很心疼你。”

“我没事,好好的。”李熏然拍了拍凌远后背。

“这种情况一般不是都挺排斥治疗的吗?”凌远摸到李熏然突出的肩胛骨,心想这小孩儿怎么瘦成这样了。

“哥。”李熏然看着凌远的眼睛,眼神坚定:“我不能后半辈子都活在一个变态的阴影里。”

凌远再一次抱住李熏然:“李熏然,谢谢你还活着。”

凌远抱着李熏然想明白了一件大事。就该把这小孩儿绑在自己身边,这么好的小孩儿,是他的。

李熏然被凌远抱着,什么也没法想,一脑子的弹幕,这特么什么情况?!什么情况?!暗恋对象在三分钟之内抱了我两次这是个什么征兆?卧槽脑子你醒醒!这个时候别死机啊!

叮...您的好友李熏然的脑子已下线。

========================

案子神马的都是我瞎编的,不要在意它的逻辑以及细节

评论(17)
热度(24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