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蓦然回首 17

17.

凌远以前的理想是医疗改革,凌远现在的理想是医疗改革,和李熏然。

李熏然已经是他的,医疗改革还任重道远。

凌远坐在院长的位置上,他想保证最好的医疗条件,保证患者受到最公平的待遇,接受最好的待遇;保证医生的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减轻他们的压力。所以凌远就要承受更多的压力。

所以凌远要承受着同事的白眼,病人的谩骂,舆论的误解,还要强打着精神去跟资本家们虚与委蛇。

天知道凌远只是想做一个好医生,比其他人稍微好那么一点点的医生。

但是李熏然知道。所以李熏然一定是天使。

因为分院的事,凌远下了手术就被管行政的金副院长拖去见投资商,明明胃已经开始疼了,却只能干嚼一把止疼片端起酒杯对着一桌子的老狐狸假笑。

饭局上下来的凌远有点不开心。打了个车把他放到小区门口,扯松了领带拖着脚步往家里走。没等看见他那间公寓窗户里发出来的光,就被许乐山拦住了。

人倒霉的时候放个屁都特么能砸了脚后跟。

凌远挺直了腰背,装着没看见他,往自己家里走,快了,只要再有两分钟,李熏然就会笑着过来给他一个拥抱。

“小远,小远。”许乐山堆着笑小跑过来。凌远看着他身上恶俗的名牌和满脸的横肉,只觉得恶心。

“你来干什么?”凌远懒得理他,皱了皱眉接着往前走。

“上次我来那个小警察说你不住这儿,我问你同事他们说你就住这儿。”许乐山愤愤不平的说着:“就那种人品还当警察,从小就不是个好东西!”

凌远突然一把抓住许乐山的领口把人提溜起来,看着他的眼神像要杀人:“你再说他坏话小心我对你不客气。”

“你怎么这么晚才下班?身体受不受的了啊?医院有什么事情你跟爸爸说呀。”许乐山好像也吓到了,从来没见过凌远这样,凌远就算再生气也没见他动过手。

“不劳许老板费心。”凌远松开他,嫌恶地在衣服上擦了擦手:“慢走不送。”

“你...你别这样啊。”许乐山说。

“滚。”凌远实在太累了,不想跟他多费口舌:“我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许乐山脸上挂不住,开始拐弯抹角地教训凌远,说他白眼狼,说他数典忘祖。

“你再不走我报警了。”凌远冷漠开口:“不信你可以试试。”

应付完了许乐山,凌远只想赶紧回家。

凌远开门的时候,李熏然正在厨房折腾。

凌远突然就不生气也不烦了。去他的冷血动物,去他的数典忘祖,就算其他人都唾弃他又怎么样,家里这个小孩儿说他好就够了。

“哥你回来啦!”李熏然高高兴兴地从厨房里探出个头来:“你赶紧换衣服洗澡,我马上就好。”

凌远嗯了一声,放下公文包听话的进浴室去洗澡。凌远出来的时候,李熏然正一脸纠结地看着一碗貌似是梨汤的东西。

“这是什么?”凌远从背后抱住李熏然,下巴在他肩膀上蹭蹭。

凌远今天不高兴。李熏然条件反射似的想,凌远从小就是,平时不是黏黏糊糊的人,每次心里不舒服了就特别黏人。

“我琢磨着你今天晚上得喝不少酒,我上网查了一下解酒汤怎么做,貌似,有点,只有一点点啊,失误。”李熏然把他按在餐桌旁,心虚地看他:“那个,要不我还是给你泡杯蜂蜜水去吧。”

“不用,挺好的。”凌远捏捏他的脸,拿起勺子舀碗里的梨汤喝,有点太甜了,还有点焦糊味。凌远喝一勺,李熏然就更心虚一点,在凌远喝掉小半碗的时候,李熏然终于良心发现按住了他的手:“那个,别喝了,要不然明天新闻头条就该是一附院院长食物中毒了。”

凌远放下碗,抱过李熏然的腰,埋在他颈间闻他身上的味道。

“凌医生,小的有个问题不知道当问不当问。”李熏然轻轻拍着凌远的后背。

凌远舒服地哼了一声,示意他问。

“你今天为什么不开心?”李熏然声音也闷闷的:“是不是那个人又来了?”

“然然。”凌远抬起头来:“今天去谈分院的事了,心烦。”

“还有呢?”李熏然知道肯定不止这些,光是工作上的事,凌远不至于这样。

“所有人都不懂。”凌远说:“我很难过,只有我一个人。”

“我爸以前说过,比别人走的快半步,你叫先进,快一步,你就叫神经病。”李熏然搂过凌远的脖子,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你已经比别人快太多步了,不过他们会懂的,要给普通人一点时间。”

“我今天回来的时候碰见许乐山了。”凌远咬了咬嘴唇,不是很想提起这个名字:“我说了我跟他没关系,但是他还揪着不放,我是不是这辈子都甩不掉他了?”

李熏然下巴蹭了蹭凌远的头发:“你本来就跟他没关系。”说完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的又补了一句:“你整个都是我的,跟他有半毛钱关系。”

“然然,我很难过。”凌远好像放开了,抱着李熏然撒娇,一副宝宝委屈宝宝有小情绪了你快来哄宝宝的样子。

李熏然环住他的背,轻轻拍几下:“远远乖,不难过了。”

凌远没说话,只是抱得更紧了。李熏然拍了他两下,开始逗他笑:“哥,你别勒了,现在还能勉强算个人民公仆为人民,再紧点你就成袭警了啊。”

凌远噗嗤一声笑了,手上稍微卸了点力气,在他后腰揉了两把:“小屁孩儿哪儿来的歪理。”

“什么叫歪理。”李熏然嘚嘚瑟瑟地说:“朕这都是智慧!智慧!”

“你这两天是越来越贤惠了。”凌远没接他话茬儿,抬起下巴亲了他一口。

“贤惠你大爷。”李熏然骂了一句,也没炸毛,哼哼唧唧地说:“看在你今儿这么怂的份儿上,不跟你计较。”

“你说你是不是老天爷送给我的天使啊,普通人怎么能好成这样呢。”凌远誓将煽情进行到底。

无奈男朋友热爱煞风景。

“老天爷是中国的,天使是外国的,在中国一般管这玩意儿叫大仙儿。”李熏然特别认真地说。

“李熏然。”凌远一脸无奈地看着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男朋友:“你怎么就不懂呢?”

“懂,怎么不懂。”李熏然看着凌远笑,上身前倾按住凌远的肩膀,吧唧一口亲在他下巴上:“矫情是矫情了点,不过我喜欢。”

凌远被李熏然抱了一晚上,终于把李熏然按在了自己怀里:“宝贝儿...”

“太恶心了不许叫!”李熏然红着一张脸扑腾着堵他的嘴。

凌远拍着李熏然的后背感慨,他在家里,李熏然在他怀里,生活太特么美好了。

tbc

也让然然宠院座一回

评论(13)
热度(21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