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当归

*说好的破镜重圆梗~题目不重要!

*设定楼诚没有收养关系,婚姻合法。
*OOC,bug,逻辑漏洞出没...各种衍生打酱油出没...

==========================================

1.

明楼本来不想去参加这个无聊的酒会的,有这个时间,他还不如在家里喝喝茶看看书。无奈明镜非逼着他去,明镜一手拿着请柬,另一只手掐着腰,柳眉一竖:“哦呦,你面子大的很是伐,我告诉你哦,你必须给我去,不去你就给我小祠堂跪着去!”

所以明楼就出现在了这个无聊的现场。酒会是一家护肤品公司主办的,本来以明楼的级别,这种酒会还没那么大面子请他,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向来在北方横着走的朋友,亲自把请柬送到他手里来。

这个公司近几年发展很不错,推出的相当一部分新产品非常受欢迎,听说老板姓许。明楼出发之前明镜只告诉他这些,再就是嘱咐明楼记得替她买几瓶最近这家公司新出的香水回来。

明楼对女人用的东西是没什么研究的,只是对着会场里摆着展示的样品看了一圈,每个都长的差不多。随手拿了杯红酒慢慢的抿,一边看着其他来宾被女伴拖着挨个念叨哪种产品好用。

“你过来了?”明楼那位北方的朋友端着酒杯过来跟明楼打招呼:“我还以为请不动你明大少爷。”
“荣大少爷过谦了。”明楼客气的一笑:“只是不明白,你什么时候喜欢这些瓶瓶罐罐了?”

“是我内人,这些都是他的手笔。”荣石看着大受欢迎的瓶瓶罐罐,满脸的骄傲。

“你什么时候结婚了?”明楼食指点了点他:“我怎么不知道?”

“还没有,不过早晚的事。”荣石冲明楼一笑:“我可听说,你几年前结婚了,怎么没见嫂夫人?”

明楼苦笑,仰头一口喝光杯子里的酒:“不提也罢。”

“怎么?”荣石追问:“说出来让我高兴一下。”

明楼刚准备反驳,就看荣石冲不远处招了招手。往那个方向一看,明楼竟是当场僵住了。

两个年轻男人从侧门进来,两个人长的有八九分像,一个身着一身白西装,一个穿着差不多款式的黑西装,冲荣石点点头,缓缓向他们走过来。

荣石揽了白西装的那位,笑得一脸宠:“一霖,这位是明楼,明氏集团的总裁。”许一霖礼貌地冲明楼点点头:“明先生。”

“这是我内人,许一霖。”荣石又看向明楼,却发现明楼死死盯着黑西装的那个,又补充:“这位是一霖的大哥。”

“阿诚。”明楼叫他。
“明先生。”明诚礼貌地冲他一笑。

“你,你这几年去哪儿了?”明楼目光贪婪地扫过明诚的全身:“我,我一直在找你。”

“多谢先生挂怀。”明诚还是疏离地笑着:“先生不必多此一举。”

“你们俩认识?”荣石跟许一霖都是一脸的疑惑。

“他是我老婆。”明楼急切的近乎失态,他伸手去够明诚垂在身侧的手掌,被不动声色的躲开。

没等荣石他们反应过来,明诚微笑着补充了一句:“前夫。”

“我可以解释。”明楼强行抓住明诚的手臂,被明诚轻轻拨开:“不必了,先生请自重。”明诚说完,冲他们点了点头,施施然走开了。明楼下意识想去追,被荣石一把拉住:“你别着急,到底怎么回事?”

明楼终究还是没能跟任何人解释,时间到了,荣石带着许一霖到台上去,讲些关于公司的事情,无非就是打打广告,又说以后公司由许一霖的哥哥明诚先生出任CEO,常驻上海。接着明诚又走上台去,象征性地说了几句话,结束之后又跟下面的各路来宾周旋寒暄。

明楼就只是远远地看着他,身姿跟几年前一样的挺拔,也一如既往的温文尔雅,说话办事滴水不漏,比以前更引人注目。当初就不该放他走!就不该傻到推开他!

离开了明楼,许一霖悄悄过去问明诚:“哥,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

“离都离了,有什么好说的。”明诚放下酒杯,拿了个盘子给弟弟夹了几块点心:“你跟荣石好好的就好,不要担心我。”

“你们为什么离婚啊?”许一霖追问,他总觉得事情不简单。

“我不知道。”明诚耸肩,当初明楼突然要离婚,他确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大概也能猜到个七八分。想到这个,明诚远远看了一眼明楼,若有所思地歪了歪头。

荣石就没有许一霖那么好糊弄了,他直接去找了明楼,上来就问:“你们怎么回事?”

明楼没回答,倒是反问他:“我怎么从来没听说阿诚有个弟弟?”

荣石拿了两杯酒,跟明楼浅浅碰了一下杯,叹了口气,缓缓开口,讲了一个明楼从来不知道的故事。

明楼只知道明诚是孤儿院长大的,明镜是他的助养人,却不知道明诚是怎么进的孤儿院。据荣石说,明诚跟许一霖是同母异父,许妈妈带着两岁的明诚嫁到了许家,一年后生了许一霖,许一霖的父亲从小就把明诚当成眼中钉,拖油瓶,大概明诚五六岁的时候,许一霖的爸爸借口带着全家出去旅游,暗地里找了几个人,偷偷把明诚拐走,对许妈妈只说是孩子贪玩走丢了,等他们离开了,再把明诚扔到了孤儿院。明诚以前没有姓,只知道妈妈叫他阿诚,后来是明镜助养了他,才让他姓了明。

许一霖当时太小,只是隐约记得有个小哥哥,后来妈妈告诉他,一定要找到哥哥。无奈许爸爸为人太强横,不许他们找,又嫌许一霖懦弱无能,对母子俩也不好,直到他遇见了荣石,后来许一霖父母去世了,荣石一直帮着他打听,两年前,也就是明楼跟他离婚一年后,他们找到了孤儿院,又找到了明镜。

明楼一边听,一边焦虑地喝光了两杯酒,舔了舔嘴唇:“所以我大姐一直都知道他在哪儿?”

荣石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明董事长只告诉我们阿诚在哪里,没有说其他的。

“所以你们到底为什么离婚?”荣石曲起食指敲了敲桌面:“或者说你们为什么结婚?”

明楼没再理他,大步往前走了几步,拉着明诚去了酒店的后院,也不说话,就那么看着他。

“明先生,有何贵干?”明诚面色沉静,轻轻挣开明楼的手:“如果要说以前的事,对不起我不认为有什么好说的。”

“阿诚。”明楼上前,拢住他的腰:“让我看看你,好不好。”

“你这是做什么?”明诚僵在原地,抬头看着乌漆墨黑的天,忍不住想起之前,明楼跟他提了离婚那天晚上,明楼也是这么抱着他,脸贴在他脖子上,念叨着,阿诚,让我再抱抱你,好不好。

“我当初是因为...”明楼急切地开口解释,被明诚打断:“我知道。”

明楼一愣,盯着明诚的眼睛:“你知道?”

“我又不傻。”明诚笑笑:“一开始不明白,仔细想想也就想通了。”

“那我们...”明楼欣喜地抓紧了他的手臂。

“前尘往事,不必再提了。”明诚轻轻推开他:“日后再见,还是朋友。”

“阿诚!”明楼还想说些什么,再次被明诚打断:“不必了,其实,我们两个,从一开始就是一场闹剧,不是吗?”

明楼张了张嘴,终究没说出什么来。明诚还是冲他点点头,转身离开,就像一切开始之前的样子。

==========================

tbc

其实是一个颇狗血的故事...

评论(34)
热度(4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