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当归 2

2.

明楼魂不守舍地离开了酒店,魂不守舍地回了家。准确的说,是曾经的家。

离明公馆不远的一处别墅,是他和明诚结婚之后住的地方。明镜当时说,跟姐姐弟弟住在一起,怕他们小两口拘束,就放他们出来住。

不过自从明诚离开后,明楼就再也没回来过。还记得密码锁的密码是他和明诚一起改的,两个人的结婚纪念日。

明楼按下门把手,屋里的家具都蒙了一层灰,厚重的窗帘拉的紧紧的,明楼打开灯,四处打量着客厅,他和明诚后来补拍的结婚照还放在门口的钢琴上,沙发边上还立着明诚挑的台灯,墙上的架子里还摆着他跟明诚一起看过的光碟,一切都好像原来的样子。

在客厅待了一会儿,明楼回了他们以前的卧室,拉开分隔阳台和卧室的窗帘,卷起的灰尘呛得他咳嗽了几声。阳台上摆着明诚的双人吊篮椅,以前明诚没事的时候喜欢窝在里面晒太阳睡觉,像只猫一样,温柔乖顺。这个时候明楼总喜欢挤到他旁边,捏他的脖子,听他哼哼唧唧的鼻音。

明楼打开床头柜,顶层的抽屉里还放着他们两个失效了的结婚证,还有明诚还给他的戒指。

积了三年灰的房子是没法住人的,明楼想了想,拿了戒指还是回明公馆去。

明镜端坐在沙发上等着他,听见他开门进来,斜睨了他一眼:“去了?看见了?”

“看见了。”明楼垂着头回答。

“明楼,你怪不怪我?”明镜拍拍身边的沙发,让他坐下说话。

“大姐,我怎么能怪你呢。”明楼握着明镜的手:“是我糊涂了。”

“你该怪我的。”明镜看着明楼眼角的细纹,摸了摸弟弟的脸:“阿诚走的时候让我不要告诉你他的消息,我想着那个时候家里事情多,你不知道,也省的惦记。”

“其实,就算我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明楼左手拇指轻轻碰了碰无名指上的指环:“那个时候我自保都难,又怎么敢去找他。”

明镜把头靠在明楼身上,笑着拍了他一下:“我知道你当初跟阿诚结婚,是为了堵我的嘴。”

“我也知道后来你是真的想跟阿诚好好过日子的。”明镜感慨道:“可是这些事情,谁说的准呢。”

明楼轻轻拍了拍明镜的后背:“大姐,明天,找人把我跟阿诚家打扫打扫吧。”

明镜答应了一声,又说:“后天,阿诚说要过来看看我。”

明楼了然的一笑:“谢谢姐姐。”

“哦呦,傻小子。”明镜拍了明楼一把:“好好过日子,可不许再胡折腾啦晓得伐?”

明诚是第三天下午来的,明镜在家里等着他,明台刚好放假,在家陪着明镜。

一看见明诚,明台倒是比谁都高兴,直接扑上去:“阿诚哥你可回来了!”

明诚拍拍他的后脑勺,走过去抱了抱明镜:“大姐,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明镜高兴地拉着他问东问西,明诚也笑着答应,正说到许一霖的时候,明楼突然回来了。

明楼本来不想去工作的,谁知明镜叫他不要太刻意,让他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再回来。明楼在公司百无聊赖地待了半天,什么文件也看不下去,只是一次一次的看表,觉得差不多了,赶紧起身回家。

明楼一路上把车速压在最高限速上,生怕自己卡错了时间见不到明诚。好在他的车子开进院子的时候,明诚正跟明镜明台在客厅里叙旧。

进门的时候明楼忽然不知道说什么了,只是看着明诚笑:“阿诚,你回来了。”

“明先生。”明诚礼貌地起身冲他点头示意。

“正好明楼你回来了,”明镜拉着明诚的手:“阿诚今天留下吃饭吧,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呢。”

“就是就是,阿诚哥你就留下吧。”明台也跟着留他。明楼不好说什么,只是迫切地望着他。明诚倒也没怎么推脱,笑了笑点头答应了。

晚餐吃的足够温馨平和,明镜问着明诚这些年的情况,明台撒娇耍宝要他经常来找自己玩,明诚笑着一一答应下来。明楼没说什么,明诚也没主动跟他搭话。

明楼忙着给明诚布菜,他只看出这孩子又瘦了不少,忙着要他多吃些。明诚也没多说,明楼给他夹过来,他就吃下去。

不是没看到明楼看他的眼神,只是主观上忽略了他的眼神,明楼的眼神太过温柔缱绻,哪怕是他们最好的时候,那眼神也不如这样热烈。明诚面上不动声色,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他不怪当年明楼推开他,只是怕再陷进去之后,要是当年的事再来一遍,他该怎么办?

所以明诚只是客套地点点头:“多谢先生,先生不必客气。”

晚饭后又坐了一会儿,明诚起身告辞。明镜推明楼送送他,两人并着肩从院子走到大门口去。

“阿诚啊。”明楼叫他:“阿诚啊。”

“先生。”明诚恭敬地答应着。

明楼在大门口停下,看着明诚的侧脸,明诚也转过头来看他,明楼上前一小步,轻轻拥抱了一下,扯出一个微笑:“回去路上慢些。”

“嗯,多谢先生。”明诚也微笑着回答,迈步走出大门,上了车离开。

明楼背着手站在门口,看他的影子消失在远处,轻轻念叨着,阿诚啊,我的阿诚啊。

评论(15)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