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当归 4

4.

明楼和明诚的婚姻,开始的像一场闹剧。

明楼等到明诚点了头,就带他去见明镜。明镜当时正给他物色相亲对象,明楼进去按下明镜手里的照片:“大姐,不要再麻烦了。”

“哎明楼你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好伐?什么就叫不要麻烦了呀?”明镜凤眼圆睁,紧盯着明楼,那个架势好像是明楼只要敢说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来,她立刻就家法伺候一样。

“我喜欢阿诚,我不要别人。”明楼看着明诚,牵起他的手,眼神深情的好像真有那么回事一样。明诚憋了笑,暗自觉得他该去演电影才是。

明镜愣了一会儿,一拍大腿:“哎呀,你瞧我这个脑子,外人怎么也比不得我们阿诚的呀,你个臭小子,不早说。”

明楼抿着嘴笑,接着往下演:“大姐,我也是刚刚才确定阿诚的心意,立刻就来告诉你了。”

明镜看向明诚,明诚是真的有些害羞,红了一张脸,垂着眼小声答应:“嗯。”

明镜高兴了,要给他们张罗一个热热闹闹的婚礼,明楼倒是没什么意见,明诚想着明楼大抵是不愿意大张旗鼓的,好说歹说劝住了明镜,只请了家里亲近的亲戚吃了顿饭了事。

明镜把他们后来住的房子当结婚礼物送给了明诚,明楼住楼上,明诚住楼下。

婚后的日子一样的不咸不淡,明诚还是叫他先生,还是恭恭敬敬客客气气的。早起去上班,一起回老宅吃饭,一起回他们的房子里,互道晚安,然后相安无事。

明楼总觉得有些歉疚,也时不时关心几句明诚的生活起居。明诚从来不抱怨,明楼问他,他就说一切都好。

其实仔细想想,也是有些变化的。明诚跟着明镜,工作不如明楼忙,明楼有时候回家晚了,不管多晚,屋里总亮着一盏暖黄的灯,厨房里总有一个锅子,给他留着一碗夜宵。有时候他回来明诚还没睡,还能赶上一碗现煮的龙须面或者酒酿圆子。明诚上班总是比明楼早些,明楼早上下楼,总能看见餐桌上放好了的早餐。

明诚不喜欢别人打扫屋子,就辞了给他们打扫房间的小时工,趁着周末自己打扫。明楼的屋子连着阳台,明楼在家休息的时候总能看见明诚往阳台上晾衣服或者收衣服,也有时候他会在小院子里晒被子,晚上再还给明楼一床散发着阳光味道的棉被。

两个人都闲的时候,明楼有时候会在客厅看老电影的碟片,明诚要么在他旁边看书,要么就跟他一起看。两个人也聊天,天南地北古今中外的聊,明楼说的痛快了,就扯着不许人睡觉,非要说够了才行,明诚也顺着他,他说什么明诚都接的下去,经常聊着聊着就天亮了。

有时候也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到最后相视一笑结束。

明楼越来越恋家,没事的时候总愿意在家里待着,家里有明诚做好的点心和卤味,有明诚新添置的影碟和小说,还有明诚从来没问过但是总是合明楼胃口的饭菜。

明诚是真的用了心的,什么都没有就敢答应跟明楼结婚,只怕是他做的最大胆的一件事了。

明诚记得小时候周末去镜姐姐家照看小弟弟,有时候能看见穿着校服的大少爷,那个时候的明楼经常会摸他的头顶,给他讲故事。

明楼在明诚心里,从来就是英俊又温暖的,明知道就是帮他堵姐姐的嘴,还是愿意认认真真经营一份属于两个人的生活。早上早起一会儿,做好早饭放在桌上;晚上不好直接等着他回来,晚了就给他留一盏灯,自己吃了饭再变着法的给他做好宵夜温在锅里;自己来打理他的生活,洗衣做饭,布置房间,一起吃饭的时候留心关注着他喜欢吃什么,以后就多做给他吃。

明诚有时候笑自己一厢情愿,又安慰自己,怕什么,最坏也不过就是一厢情愿。

明楼发现大事不好的时候是他们结婚快一年的时候,那个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看谁都不如明诚好。明楼对待感情从来不是优柔寡断的人,明白了就去做。中间明楼出了趟差,回来赶上他的生日。

往年明楼的生日都是用来拉拢关系的手段,邀请一群需要拉拢关系的人物,说些冠冕堂皇的话,谈生意拉交情。

那年他的生日一样是个晚宴,明诚低调地跟在他身后,替他挡去了一半的酒。结束回了家,明诚似乎心情很好,把他按在沙发上让他等着,自己钻进厨房给他煮了一碗内容丰富的面端出来,把筷子塞进他手里:“晚上尽喝酒了,也没吃什么东西,而且,生日总是要吃碗面的,先生好歹也吃几口。”

明楼吃了面,趁明诚洗碗的时候进厨房抱住了他的腰。明楼把下巴支在他肩膀上,闭着眼不说话。

“先生。”明诚有点紧张地叫他。
“阿诚。”明楼睁开眼看他的侧脸:“没有礼物么?”

“先生想要什么?”明诚问。
“要你可以么?”明楼拿开他手里的碗,把他转过来面对着自己,再次抱住他:“你就这么跟我过一辈子好不好?”

“先,先生...”明诚有些不敢相信,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一双眼睛睁的溜圆。

“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明楼看着他的眼睛。

明诚眼角泛红,呆了几秒忽然笑了:“你还要礼物么?”

“当然要。”明楼也笑:“是什么?”

明诚在他嘴角亲一下,笑着说:“我。”

========================
tbc

双更成就get!

评论(32)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