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当归 7

7.

自那天明诚去明家吃了晚饭,明楼倒是再也没碰见他。也不是不能去找他,只是明楼生怕唐突了,左思右想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


中间倒是也听到过有人谈论明诚的事。明堂哥家的大嫂来找明镜喝茶,神神叨叨地说到了明诚,她不知道当年的事,对着明镜狠狠把明诚数落了一通。明镜回来说给明楼听,明楼才慌慌张张的去找明诚。


“你来干什么?”明诚看见他皱了皱眉头。

“我听大姐说,前两天,你见过明堂哥了?”明楼怕他生气,小心翼翼地问:“大嫂给你气受了?”

“不知者不罪。”明诚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有什么急事。”


“你的事,都是急事。”明楼熟门熟路地在明诚办公室坐下,撑着脑门盯着明诚看。

“你还有事?”明诚歪着头看他。

“没事就不能坐一会儿?”明楼翘着二郎腿:“我看你也没事。”


“我脑子瓦特啦没事干跟前夫坐着聊天?”明诚白眼一翻:“有事说事没事走人。”

“不聊天啊?”明楼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你陪我去一趟百货商场。”

“呦,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明诚上身往后,靠在椅背上:“以前八百年都不见你去逛一次商场。”

“那你倒是先跟我过够八百年看看啊。”明楼索性顺杆爬:“说真的,帮我个忙。”


“你要买什么东西叫秘书去不就完了。”明诚虽然这么说着,却还是从门口的衣架上取下外套穿上:“还是有什么重要人物红颜知己什么的,要先生这么上心。”


“你就别开我玩笑了。”明楼跟在他后面:“小家伙生日不是快到了么,你帮我给他挑个礼物。”

“老规矩,送皮带啊。”明诚看着他直乐:“你不一直都这么干么。”

“有求于人自然不敢敷衍。”明楼装着一副无奈的样子。


“小家伙长本事了啊。”明诚一边挑着柜台里摆着的手表一边开玩笑:“能让你明大少爷有求于他。”

“总有些事,他比我面子大。”明楼接过明诚手里的手表,仔细打量。


“你又惹大姐生气了?”明诚又拿了另外一只手表,嘴角一歪:“想不到你也有让他求情的时候。”

“小家伙就不能有点别的面子?”明楼扯过明诚的手腕,把手表戴上去,翻来覆去看了几遍,趁机摸了几把:“好看。”


“呦,那你倒是说说他还有什么面子?”明诚抽出手来:“别闹。”

“在你这里,他面子不是比我大?”明楼笑笑:“这么看来,我以后少不了欠他人情。”


“我可没什么面子。”明诚瘪瘪嘴,又转去别的柜台看袖扣。

“在我这里,可是数你面子最大。”明楼蹭到他旁边,一手撑着柜台,一手从后托着明诚的腰。


“手,手拿过来。”明诚敲了敲柜台,明楼老老实实伸过手去,被明诚拽着手腕子拿了两只袖扣比来比去:“你也别跟我说这些没用的,好聚好散,懂?”


“我觉得这个好看。”明楼指了指左边的那个,没有接他的话茬。

明诚了然地点点头,指着右边的那个:“把这个包起来。”


“你什么意思?”明楼一脸的无奈。“没什么意思,先生,自知之明。”明诚看了明楼一眼,圆圆的眼珠一转,狡黠里还带着点无辜。

“你吃准了我拿你没办法是吧。”明楼眼睛一眯,嘴角一歪:“你呀。”

明诚在柜台边上转了一圈,又挑了两对领针,一对包起来,另一对拿在手里看了半天,直接扯了明楼过来:“下巴抬起来,别动。”


“又怎么了?”明楼老实抬起下巴。“领带真难看。”明诚把领针在明楼衣领上比了比,摇摇头放在柜台上。

“这可是你买的。”明楼一脸无辜。

“年轻时候眼光不好。”明诚付过钱把两个盒子都塞给明楼:“一个算你的,一个算我送小家伙的。”


“你看人的眼光还是准的很嘛。”明楼歪着头跟他扯皮。

“我这个人,眼光不行,看人尤其不准。”明诚手插在裤兜里,抬脚往外走。


“阿诚。”明楼拉住他:“我说,跟我回家吧。”

===========================================

tbc

大概要进入互撩的阶段了~

评论(22)
热度(30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