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当归 9

9.
“我可能,图你能给我个家。”明诚说。

明楼不知道说什么,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又酸又涩。明诚图他能给他个家,他本来是可以给他个家的,却偏偏自己亲手打破了他的那点小企图。

舔了舔嘴唇,明楼看着明诚:“对不起。”

“不怪你。”明诚苦笑:“到家了,你回去吧。”

明楼看了看车窗外黑着灯的明家大宅,明镜出差不在,明台跑到了明诚家里,家里黑黢黢的,明楼不想回去:“我要回我们家,不是姐姐家。”明诚一下就明白了,僵了一下,启动车子又往后走了一段,也就六七百米的距离,明诚停下车:“先生,到了。”

“阿诚,进去喝杯茶好不好?”明楼抓住他的手腕:“好不好?”

明诚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脑子里一团乱,明楼手上比他稍高的体温烫得他有点发晕。他明知道自己该离明楼远一点,又贪图明楼对他的那点温情。饮鸩止渴,但是他管不住自己。

“好。”明诚轻轻开口。

里面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屋子很干净,看的出来近期有人住过。
“我一点都不怪你。”明诚先说起以前的事,他走到落地窗边,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点上深吸一口,仰着头吐了个烟圈,脖子拗出一个修长好看的弧度,突出的喉结上下动着,明楼看着他咽了咽口水。

“要怪,只能怪时候不对。”明诚转了个身,后脑抵着窗户,脸上甚至露出笑来:“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怪就怪当时太年轻。”

“我不知道,会害你这么难过。”明楼过去跟他要支烟点上:“自作聪明,害人害己。”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小时候的事?”明诚眯着眼看他:“我最近老想起那个时候。”

“好像没有。”明楼一只手插在口袋里,一只手夹着烟:“你不说,我也不敢问。”

“人家都说,五六岁的小孩子还不怎么记事。”明诚站累了,就地盘着腿坐下:“不知道为什么,我都记得。”明诚好像在讲一个笑话:“我记得那天,两个男人,在游乐场把我带走,到一个黑漆漆的地方,我听到他们说,五六岁的孩子,卖了还能值几个钱,后来,我又听他们说,拖油瓶,卖也卖不出去。他们关了我几天,然后,我就在孤儿院了。”

“我哭着跟他们说我要回家,他们一边打我一边说,哪里还有家,你爹妈都不要你了,没人要的小杂种。我不想记得这些,但是我都记得。”明诚拍拍身边的地板,示意明楼坐下。明楼在他旁边坐下,拍了拍他的膝盖,恨自己不能抱抱当年那个无助的孩子。

“你知道孤儿院也没有那么和谐的。”明诚手指叩着窗户:“我刚去的时候,大一点的孩子都斜着眼睛看我,我谁也不认识,孤儿院的阿姨不在的时候他们抢走我的新被子,抢走院长妈妈给我的糖果,我一开始还哭几声,后来就不哭了,没用。”

“阿诚。”明楼嘴唇发抖,张开手臂又不敢去抱他。明楼无法想象,他想不到明诚是怎么在那些恶毒的言语行为之下长大。

明诚叹了口气,上身晃了晃,明楼手探倒他背后,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拇指轻轻摩挲着明诚的侧脸:“你要不要再信我一回?”

“我以前有一个还不错小朋友,他跟我一样。”明诚调整了一下姿势:“他说,是他妈妈把他送去孤儿院的,因为他妈妈要病死了。那个时候有人来收养小孩子,我问他想不想被人收养,他说不要,说这辈子都不想要一个家。”

“我跟他不一样,我想要一个家,我不想一个人。”明诚眨了眨眼:“我不记得他叫什么了,但是他好像身体不好,经常胃疼的满床打滚,我跟他说,要是有个家,你不舒服就有人照顾你了,他跟我说不要,就算死掉也不要别人管他,后来,他被一个医生领走了。是不是像个笑话?他那么不想,还是有人给他一个家,我那么希望,还是没有人要我。”

“再后来,大姐做了我的助养人,我周末去你家照看明台,我那个时候觉得你们真好啊。”明诚拍了拍明楼:“后来,你知道的,我现在想起那段日子,好的都有点不真实。”

明诚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跟明楼说这些,但是从他再走进那间房子,突然就想说了,他活了三十年,只有这里算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想想觉得自己也挺可笑的。

明楼觉得肩膀上一轻,抬手捂住了他的眼睛:“别看,等一会儿。”明楼不知道怎么一脸的泪,心疼还是什么别的,明楼擦了泪,眨了眨眼,手还捂着明诚的眼睛。明诚睫毛扫在他手心里,一点微不足道的痒。明诚再次靠上明楼的肩膀,一声一声的叫他:“明楼,明楼啊。”

明楼想明白了明诚为什么要说对不起,为他不敢再心怀希望的愿望,也为他们两个无力的曾经。

两个人沉默了很久,明楼先开口:“我们慢慢来,好不好?”

明诚看着他笑了,笑得很放松:“我本来不该理你的,你说我怎么就狠不下心呢。”

评论(25)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