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当归 10

没错,朕来双更了...

上一篇的隐藏NPC就是院座没错啦~

10.

明镜出差回来,赶上明堂的父亲,明镜明楼的大伯七十大寿,一大家子亲戚都聚过去,吃了饭男人们聊生意,女人们凑了两桌麻将。

“我看明楼也不小了吧?”大嫂一边看着手里的麻将牌,一边跟明镜搭话。

“可不是,过了年就三十五啦。”明镜手里转着麻将牌,明台在男人们那边插不上嘴,就在明镜旁边待着看热闹,装模作样地指点明镜打牌。

“哦呦那可真不小啦,该想着成家啦。”另外一位嫂嫂在牌桌中央放下一颗白板。

“就是就是。”大嫂远远瞥了明楼一眼:“你说这明楼也是,当年看走了眼,现在还不结婚啦?”

“哦呦,各位,这话可不是这样说的呀。”明镜伸手摸牌:“当年的事情,跟阿诚是没有关系的。”

“不是说是那个阿诚先提的么?”不知道实情的女人们围过来,盯着明镜问话,像一群求知欲旺盛的小学生。

“当年的事情啊,你们知道的呀,那个时候我们家里朝不保夕的。”明镜干脆放下牌,专心给她们讲故事,明台在一边乖巧地听着,时不时补充两句。

一串故事说下来,居然还说得几个女人抹起了眼泪,直念叨着两个孩子命苦。大嫂“呀”了一声,嗔怪地看明镜:“你怎么不早说的呀,我上次见到阿诚还没给他好脸色,哦呦呦,这下可坏了呀。”

那边明楼跟叔伯兄弟们聊了一会儿,溜达过来看热闹。明台鬼机灵,偷偷凑到他大哥身边:“大哥,说你和阿诚哥的事呐!”

“呀,明楼过来啦?”有人看见明楼,大嫂讪讪地看明楼:“明楼啊,前几天我看见阿诚,说了些不合适的话,你可给我跟他说说,大嫂对不起他,改天单独请你们两口子吃饭赔罪好不啦?”

明楼抿着嘴笑,嘚嘚瑟瑟地摆摆手:“大嫂也是为我好,再说,我家阿诚懂事的很,不介意的。”

“那你们啥时候复婚的呀?都老大不小了,还拖到哪个时候去?”另一位嫂嫂又问。

明台捂着嘴吃吃的笑,心想可到了他报仇的时候了,抱着明镜的胳膊一边笑一边开口:“阿诚哥还生气着呐,大哥当年自作主张,现在要复婚也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的。”

“明台!”明楼脸上发烫,使劲瞪明台,明台自小就讨会讨女孩子喜欢,仗着姐姐嫂嫂们撑腰,根本不买明楼的账:“我大哥现在追阿诚哥呐。”

“不要胡说。”明镜拍拍明台的手背,又安抚地看看明楼:“阿诚这个孩子,心思重,明楼你也不要急,慢慢来。”

明楼哼了两声,背着手上花园里透气去了。仔细想想,自从上次聊过,明诚对他的态度倒是好了些,虽然没说答应,也没说不答应,明楼偶尔叫他出去吃饭喝茶,他也推脱几句就答应了。

明楼想着有戏,明诚就好像一只猫,看见点着火的蜡烛,想过去拍一爪子,又怕烫了毛,就只瞪着圆眼睛试探,一会儿伸出爪子飞快地挠一下,一会儿又把爪子收回去。

明楼越想越高兴,背着手哼起小曲儿来。小猫崽子胆小怕什么,慢慢养嘛。

明楼在院子里待了一会儿,口袋里的手机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明楼觉得自己该去买个彩票。

“阿诚啊~”明楼一只手接电话,另一只手背在背后打着拍子,语调轻快。

“先生有没有兴趣出来喝杯咖啡啊?”明诚操着一口软糯的苏沪方言,语调拐着弯的勾人,还带着点狡黠,明楼甚至听出了他是憋着笑的。

“阿诚先生今天怎么有这个雅兴啊?”明楼不自觉地带了笑,明台只觉得他哥笑的有点辣眼睛,像某种重阳节常见植物。

“你来了不就知道了。”明诚轻笑着说道。明楼似乎看见了他翘着二郎腿脚尖一点一点的样子,活像只小狐狸。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明楼笑着答应,明诚嘟囔了一句酸掉牙了,就挂了电话。

明楼进去跟亲戚长辈告辞,女人们捂着嘴看着他直笑,明楼心情好,连带着看明台都顺眼了不少。

明诚在一家他们以前常去的咖啡馆等他,明楼过去的时候他正端着本书看着。明楼过来坐下,明诚习惯性跟他扯了几句没用的,冲明楼勾了勾手指。

明楼凑过脸去,明诚敛了笑,小声在他耳朵边上说:“你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嗯?”明楼一头雾水。

“你后面六点钟方向,那个人已经跟了我两天了。”明诚说。

明楼皱了皱眉,没回头看,从咖啡厅出来,两个人故意溜达了一会儿,明楼终于确定了,一个瘦高的男人,鬼鬼祟祟地跟着他们。

“你觉得可能是谁?”明楼皱着眉头。

“不知道。”明诚答的轻松:“我是想提醒你,注意身边的人。”

“你准备怎么办?”明楼在说明诚后面的“尾巴”。

“让他跟,我倒要看看他能干什么。”明诚一脸的无所谓。

“我怕你有危险。”明楼眉头皱的更狠了:“你躺在医院里的样子,我这辈子看那么一次就够了。”

“那不然怎么办?”明诚翻了个白眼:“放心,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我就是舍不得你。”明楼一脸坦荡地瞪他。

“反对无效。”明诚拍拍他的手背:“放心。”

“那你可千万小心一点。”明楼抓着明诚的手塞进自己风衣口袋里:“你要是有事,我会死的。”

“矫情。”明诚笑他,还是不争气的红了脸。

“有些事一辈子有一次就够了。”明楼想起之前明诚躺在病床上的样子就后怕:“不许胡来,有事赶紧来找我。”

明诚看看他一脸紧张兮兮的神情,嘴角往上弯了弯:“诶,知道啦。”

评论(16)
热度(294)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