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当归 13

13.

明楼就这么在明诚家里住下来,他们安排明台趁着放假带明镜出国去旅行,明楼给明台的说法是:带着大姐好好玩几天,越久越好,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明镜和明楼把明台保护的够好,家里出过的几次大事从来不让他知道太多,这一次也没告诉他,不过明台毕竟也二十多岁,多少知道几分,至于知道几分,明楼的说法是,随他去吧。


送走了明镜和明台,明诚在从机场回家的路上说起了汪曼春。这大概是明诚第一次正正经经地聊到这个在明楼的青春里戏份极多的女人,以前,大概是他们刚结婚的时候,明诚听明台大概说过一些,他总觉得明楼还是喜欢汪曼春的,也就不提起她,不给明楼添麻烦,也不给自己找不自在。


到后来汪曼春耀武扬威地到他们家里去,被明诚挤兑了一通,明诚也没多说一句,过去的事,何必追根究底,而且,明楼既然说了要同他一起,明诚愿意信他一回。再后来,一路兜兜转转,还是这几个人。明诚连明楼都不敢再想了,就更别提这个只见过几次的前女友。


“你跟汪小姐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明诚想了好久,还是觉得问一下,不管他怎么回答,或者会不会回答,就当了自己一桩心事。


“没什么。”明楼靠着副驾驶的靠背,看着他直笑:“怎么,你还在吃醋?”


“我以前听明台说过点,是大姐知道了强行把你们分开的。”明诚舔了舔嘴角:“要是这么说,余情未了也情有可原。”

“当年,我是跟她在一起过。”明楼微微仰着头,仔细回忆了一下:“那个时候年纪小,被大姐发现之前,我大概已经要跟她分手了,是不小心被明台撞见她来找我,回去给大姐告了状,挨了一顿打,然后就出了国。“


“我是问你到底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明诚撇撇嘴:“要不然她这么多年都追着你不放,也是够痴情的。”


“对不起她的事,我可真没做过。”明楼哑着嗓子笑,伸手去摸了摸明诚的头发:“真说起来,我就做过对不起你的事。”


“昨天南田找过我。”明诚说:“她想从我这里,套你的消息。”

“那你怎么说?”明楼歪头看他:“你不会真想把我卖了换钱吧?”

“我跟她说,我已经跟你离婚了,不信她可以去查。”明诚笑笑:“不过她不信,说可以跟我合作。”


“你答应了?”明楼挑了挑眉毛,他现在听见离婚这俩字就闹心,明诚还非要戳他,垂着眼睛,下意识地撅了撅嘴。明诚看了他一眼,没忍住笑出声来:“我说我考虑考虑。”


“小财迷。”明楼小声嘟囔,还是被明诚听见了:“什么叫财迷,我那房子可还有十几年贷款呢,有钱干嘛不赚。”


“我养你啊。”明楼大模大样地靠着靠背:“如果可以,我是真不想你出来做事。”

”差不多得了啊。“明诚白了他一眼:”我是暂时收留你,等这事儿完了,麻溜滚蛋。“

“你真的舍得赶我走?”明楼凑过去捏他耳朵,被明诚一把拍掉:“怎么不舍得,像你这样毛病多不要脸好吃懒做的,我要你干嘛?”

之后两个人谁也没再说话,明诚看着前方,明楼看着窗外,都没忍住偷偷笑了出来。后来在地下停车场停好车之后,明楼悄悄碰了碰明诚的手:“阿诚,我说,跟我结婚吧。”


“再说。”明诚心里咯噔一下,之后又来了脾气,想想明楼以前干出来的事就来气。

“别再说呀。”明楼拉住他的手,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你就答应我吧。”

“得了吧,就现在这个形势,我答应你干什么,等着再离一次?”明诚嘴角往下垮,倒是没甩开他的手。


“阿诚,我知道错了。”明楼臊眉耷眼地拉他衣角,明诚看看他又有点于心不忍,轻轻叹了口气:“回家,回家好好谈谈。”


“阿诚?”明诚正准备走,突然听见后边有人叫他:“你是阿诚吧?”

“您是?”明诚看这个人有点眼熟,只不过想不起来了。


“你不记得我也正常。”叫他的男人抿着嘴笑:“我离开孤儿院的时候才十岁。”


“是你啊!”明诚一下想起来,又惊又喜:“没想到还能见到。”

“抱歉,我只记得你叫阿诚了。”凌远不好意思的笑笑:“你也住这里啊?”

“我更抱歉,我都不记得你叫什么了。”明诚给了他一个在明楼看来极其灿烂的微笑:“你最近怎么样?”


“我叫凌远,爸爸给我改了名字。”凌远冲他伸出手:“真是好久不见了。”

“对啊,好久不见了。”明诚看看表:“时间刚好,一起吃个饭?”


“不了,家里小孩儿等着我做饭呢。”凌远笑了笑,终于看见臭着脸的明楼:“这位先生是...?”

“你有孩子了?”明诚睁圆了眼睛:“我还记得你小时候老跟我说不要结婚呢。”

“没有孩子。”凌远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我爱人,刚出差回来在家休假。”

“这么看来你过的很好嘛。”明诚拍拍他的肩膀:“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对吧。”


“说的是啊。”凌远感慨:“你说的对,有家的感觉相当不错。你说过的,总要试一试才知道。 ”


“阿诚。”明楼看他们两个聊得开心,脸越来越臭。明诚看了他一眼,终于想起来还有这么个人在等着他。

“这是明楼。”明诚稍微停顿了一下:“我先生。”

“恭喜你啊。”凌远说:“恭喜你愿望成真。”


跟凌远告别之后,明诚看起来心情很好,主动跟明楼说起以前的事情:“他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孤儿院的小朋友,那个时候大家都没钱,我们两个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人排挤,阿姨没空管我们,大姐每次来看我都给我留一些钱,他胃疼的时候,我经常晚上跑出去给他买止疼药,有时候吃不饱饭,他就晚上偷偷叫我起来一起去厨房做吃的,想想也有十几年啦。”


“他已经结婚了。”明楼冷飕飕酸溜溜地来了一句,明诚噗嗤一声笑出来:“小心眼。”


“看到他现在的样子,我很开心。”明诚说:“因为他告诉我我们这样的人也可以很幸福的。”


进家门的那一刻,明诚拉住明楼:“明楼。”

“嗯?”明楼转头看他。

“你要是再敢推开我,你信不信我扒了你的皮。”明诚说。

评论(24)
热度(31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