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当归 18

18.


要不说明楼是只老狐狸。

他授意明诚放出去的那点假消息很快就起了作用,南田洋子跟明诚的联络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相信明诚。


明楼又开始不舒服,明诚怎么越来越忙了,以前下班回家还能看见他在家做饭,现在下班回家就只能自己叫外卖吃。


明诚也不知道他的这些弯弯绕,每天在外边忽悠完梁仲春忽悠南田,钱是没少赚,梁仲春还欠了他一大把人情。


明楼见到梁仲春是在明诚的办公室里,梁仲春脸上带着几条抓痕来找明诚:“阿诚兄弟,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


“怎么了这是?”明诚装着吃惊的样子赶紧迎他坐下,叫人泡好了茶端来:“跟嫂子吵架了?”


“嗨,别提了。”梁仲春摆摆手,偷偷看了看明楼,压低了嗓子跟明诚说小话:“不知道你嫂子怎么就找着她了,这不,跟我大闹一场,要离婚,你说这怎么办?”


明诚眼珠转了转,憋着笑一本正经的给他出主意,两个人嘀咕了半天,梁仲春舍不得他的齐人之福,也放不下发妻幼子,更舍不了那数额不菲的钱财。


明诚好生嫌弃了他一阵,最后还不情不愿地给他出主意:“反正苗苗也上学了,不如,你就劝劝嫂子,让她陪着苗苗出国读书,国外教育环境还好不是。”


梁仲春仔细咂摸了一阵,一拍明诚膝盖:“哎呀,阿诚兄弟,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那我就不打扰了,会见!”说完就拄着拐杖一摇一晃地出去了。


明楼拄着脑袋看他:“你这个朋友倒是真尽责。”

“我这是为了谁?”明诚端起自己面前的水杯喝了几大口:“大姐是不是快回来了?”


明镜是第二天回来的,明楼那里正好汪曼春找上门去,不能撕破脸,只好叫明诚先去接明镜和明台。


“明楼呢?就会使唤你。”明镜看明诚辛苦,忍不住数落明楼。

明诚倒是无所谓:“先生有客人,走不开,我先送大姐回家吧。”

“客人什么客人,还不是那些日本人。”明镜这些日子看新闻也大概清楚自己的弟弟干了点什么,说起来就来气:“这要搁以前,明楼铁定要当汉奸。”


“大姐,那咱们去公司看看吧。我想去看看大哥每天干什么。”明台乐得看他大哥出丑,当下撺掇明镜先去公司。明诚怕明镜看见汪曼春又跟明楼发火,就瞪了明台一眼:“先生工作,你去看什么?”


“我去抓奸。”明台一本正经地跟明镜说:“大姐不是说大哥要当汉奸嘛。”


明诚跟明镜没忍住笑成一团,抓奸,明诚想,还真是那么回事。


明诚带着明镜明台去了公司,明镜踩着高跟鞋大步往前走,把两个一米八还多的弟弟甩在后面,进会客室的时候正好听见汪曼春嗲声嗲气地跟明楼撒娇:“师哥,这些年我一直都想着你,当时要不是明镜....”


汪曼春声音挺大,明诚也听见点,拉了明台一把:“慢点走。”

“啊?”明台一愣,明诚在他后脑勺拍了一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来看你大哥出丑的,想看戏就慢点走。”


“哦,哦,嘿嘿嘿,阿诚哥,高明啊。”明台挠挠头发,慢慢跟在明诚后面。他们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正好听见明镜在里面训明楼。


“如果不是我的话就怎么样啊?”明镜个子不算太高,但是就那份气场,就压别人一头。


明镜进去狠狠剜了明楼一眼:“怎么,是不是我不在,你汪大小姐早就成了我明家大少奶奶了?”


“明镜!你!”汪曼春被噎的说不出话来,明镜一副睥睨天下的神态,冷笑了几声:“汪大小姐,我劝你还是清醒一点,年纪也不小了,再做白日梦可就不合时宜了。”


说完了汪曼春,又转向明楼,明楼鼻子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低着头听明镜训话:“明大少爷,我问你,父亲临终前说过什么?”


“大姐。”明楼低声下气地叫她。

“说!”明镜瞪着眼:“给我大声点说,正好给有些人听听,清醒清醒。”

“父亲说,明家三代,不与汪家结盟结亲结友邻。”明楼恭恭敬敬地照说出来,汪曼春脸色变了变,看着明镜的神情更加恶毒。


“汪小姐,我告诉你。”明镜又看汪曼春,刀子似的眼神硬是看的汪曼春心里发毛:“你只不过是我家明楼翻过的一本书罢了,也许他兴趣来了,还会再翻上一遍,不过我跟你保证,只要我明镜活着,你这本书,永远落不到他的床头上。”


“你不要把话说绝了!”汪曼春牙咬的格格响。

“我还要告诉你,我们家明楼是有家室的人,你一个姑娘家,可该要点脸面,说出去可不好听。”明镜冷哼一声:“阿诚,进来。”

明诚正跟明台在外面看热闹,突然听见明镜叫他,答应了一声,推开门进去:“大姐,您找我?”


“汪小姐,看清楚了吗,什么样的人才配的上我家明楼?”明镜站在汪曼春面前:“人活着还是要有自知之明。”


“哈哈哈哈哈哈哈。”汪曼春估计是气到了极点,反而笑了出来,恶狠狠地盯着明诚:“他?一个没人要的野孩子怎么配的上我师哥!你是宁愿让明家断子绝孙啊?”


“那更好说了。”明镜提高了音量:“我宁愿明家断子绝孙也不要你!”


汪曼春气得发抖,一把推开明镜冲了出去。


明镜缓缓转向明楼:“长本事了啊?”

“明楼不敢。”明楼心里一惊,赶紧给明诚使眼色让他劝劝明镜。


“你少看阿诚!”明镜在他胳膊上掐了一把:“你是要气死我,是不是?”

“大姐,先生也是有苦衷的。”明诚上去说好话,明镜满眼疼惜地看明诚:“阿诚啊,是姐姐没管好明楼,让你为难了。”


“大姐,这件事回头再说,您刚回来,还是赶紧回家休息。”明诚扶着明镜离开,回头给明楼使眼色,让他赶紧认错。


送走了明镜,明楼直接锁上了办公室的门,坐下之后一把把明诚拉到腿上困住:“你是故意的。”


“先生这话我可就听不懂了。”明诚扶着他的肩膀装傻。

“你小子就是想看我出丑。”明楼鼻子蹭他的颈窝。


“那我要是不看,我也不知道原来汪小姐对你一片痴情啊。”明诚捏了捏他的后颈,小声的笑出来。


“你呀。”明楼无奈地笑:“你就知道怎么治我。”

“我可不敢。”明诚捋了捋明楼额边落下来的头发:“好啦,大姐又没把你怎么样。”


明楼抱着明诚不撒手,上身前倾去亲他的喉结:“看来我该学大姐整肃家风了。”



评论(6)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