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当归 20(完结)

20.

 

汪曼春在被警察带走之前还恨不得杀了明诚,被押出仓库门之前还回过头含着泪叫了一声:“师哥!”


那声音恨不得含了血带了泪,明镜扭过头去,轻轻叹了口气。明诚只觉得心里一揪,有些可惜。


明楼面上看不出什么,只是垂着眼皮。明诚看了他几眼,张了张嘴,终究什么也没说。


跟着警察回去做了笔录,明诚靠在警局的椅子上不禁感慨,一天之内进三次警局这种经历也是少有。明镜最先结束,明诚让明台陪她去医院做个检查,自己陪着明楼跟警察谈话。


结束之后,李熏然告诉他们汪曼春就要被收押了。明楼抬眼看了看李熏然,抿了抿嘴,肩膀有些塌下来,整个人看起来有些颓丧。明诚叹了口气,过去跟李熏然说了几句话,回来拍拍明楼的肩膀:“去看看她吧。”


明楼站起来,看着明诚,眼里好像蒙了一层水光,嘴唇抖了抖,只说出了个谢谢。明诚眉眼微弯,浅浅笑着:“去吧,我在这儿等你。”


明楼扣好了西装扣子,跟着民警去了拘留室,明诚在外面等他,空闲了跟李熏然说几句话。


“你就让他自己去啊?”李熏然有点不理解。

“他自己的事,我就不掺和了。”明诚笑笑:“他总得有些不想让我知道的事。”


“你就这么放心?”李熏然递了枝烟给他,明诚接过来点上:“凌远居然让你抽烟?”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李熏然冲他狡黠的一笑。


“你说,明楼应该是爱过她的吧。”明诚吐了个烟圈:“毕竟,她的整个青春都送给了明楼。”

“然后扭头就被明楼喂了狗。”李熏然翻了个白眼:“你这人,对情敌也太大度了点。”


明诚笑笑,从嘴里把香烟拿下来,夹在指间:“不是大度,我只是,可怜她,爱是没错的,她不过就是错在执念太深。”


“万一他俩余情未了呢。”李熏然还是年轻,也没经历过这些事,总想着追根究底。


“这个就拼运气了。”明诚冲他俏皮地眨眨眼:“这就跟赌博差不多了,要是他俩情深义重王八看绿豆那算我倒霉,走人就好,反正我还没跟他复婚。要是他跟汪曼春一刀两断翻了篇儿,那算我赚到了。说到底,我愿意再信他一回,也愿意再信我一回。心眼小也不能小在这时候不是。”


李熏然突然对明诚肃然起敬,这才是大户人家正宫娘娘的风范。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明楼从拘留室的方向出来。明诚起身去给他拿大衣,明楼依然没笑脸,不过看着神情是轻松了不少。跟李熏然告了别,明楼难得跟在明诚后面离开。


明诚一句话也没多问,直接去停车场开车。


“阿诚。”明楼欲言又止:“你,你就不想知道,我跟她说什么?”


“无非就是劝她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呗。”明诚说的轻松:“这事儿就算翻篇了,回家。”


明楼抱住明诚,他只觉得庆幸,还好是阿诚。


“好,回家。”明楼看向天边,月亮不是很圆,亮堂堂地挂在天上。


时候不早了,该回家了。


===================================

当归到这里就算完结了,接下来暂时不会开新坑,这一段时间写下来,严重感觉知识储备已经不足了,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可能会去重新读一下近代史,希望再回来挖坑的时候能有所长进。这一段时间谢谢大家关注,谢谢大家喜欢我不甚成熟的文字。


感谢。


放心,不是退圈,还会接着更渡情的。



评论(23)
热度(2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