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渡情(多cp)

81.

杜将军是个好将军。

有勇有谋身先士卒还忠君爱国。

来了梅岭半个月,就把丢掉的城池收回来好几座。

讲真,不是林殊将军太弱鸡。

平胸而论,杜将军赢就赢在不讲理。

林将军是将门之后,从小兵法读了一屋子,正人君子的大道理读了两屋子。

但是吧,秀才遇到兵。敌军太野蛮,不按套路来,林将军一招不慎就中了计。

但是杜将军不一样。

毛副将说,他活了这么多年还没见过比他们杜将军还不讲理的人。

杜将军的心机都是最底层磨练出来的。

几场仗打下来,敌军在军营里抱团嘤嘤嘤,哪里来的臭流氓!

杜将军骑着高头大马在山顶上看风景,远处的敌军又冒黑烟了,怪我咯?

82.

方孟韦去山上找杜见锋。

梅岭天气冷,老下雪。走的时候明诚怕他冷,特地给他带了那么多毛绒绒裘皮大衣。方孟韦披了一件白狐皮大氅走了半个时辰才在山顶上找到杜见锋。

“你不冷呀?”方孟韦看他看着远处出神,站了一会儿开口叫他。

“孟韦你来了。”杜见锋站了很久,不知道在想什么,看到他扯出一抹笑:“怎么没骑马?累不累?”

方孟韦在他身边站好,往山下看了看,明白了他在想什么。山下是战场,虽然大雪埋了一多半,还是能看见死了的兄弟丢下的头盔和断了的缨枪。

杜见锋上前一点,把他搂进怀里,一手揽着腰一手抱着肩膀,低头看了看方孟韦跟他一样落寞的眼神,余光狠狠地瞟了一眼战场:“等打完了仗,老子就带你回家种地去。”

杜见锋穿着厚重的盔甲,方孟韦的手贴在黑色盔甲的胸口,硬邦邦冷冰冰的触感不是很好。方孟韦一只手绕到后面去抱他的腰,贴着胸口的手没动,脸更往他的颈窝里凑了凑。

就算表像再冷硬,他还是感觉的到杜见锋那颗滚烫柔软的心。

“好。”方孟韦小声说,眉头轻轻蹙起,好像真的在担心以后的事情:“不过我不会种地,万一收成不好怎么办?”

83.

杜见锋看着方孟韦的眼睛,突然很心疼:“对不起,把你卷进这么残酷的地方来。”

方孟韦从他怀里退出来,他个子跟杜见锋差不多,只是瘦,瘦的像一株白杨,像一竿修竹。方孟韦看着满眼疼惜的杜见锋,浅浅的笑了:“我以前跟师兄说过,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跟林殊哥哥一样当兵上战场,就算没有你,我也是要来的,不要对不起。”

方孟韦顿了顿,接着说:“杜见锋,谢谢你让我的愿望,实现的更幸福一点,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杜见锋抬起手去触摸方孟韦的眉眼,唇红齿白的青年裹在纯白的大氅里,脸上带着一点羞赧的粉色。

杜见锋在梅岭漫山遍野苍白的雪地里看见了桃花。

84.

守着琅琊山的明诚最近有点焦虑。

每天左眼跳完右眼跳,总觉得有大事要发生。

明楼背着手在他身边站定:“在想什么?”

“不知道,但是感觉不太好。”明诚也背着手,快到梁城一年一度的灯节了,这些天总有人到琅琊山上的香堂里来烧香祈福,掌门不在,明诚作为掌门的师兄,要把场子撑起来,穿了一身仙风道骨的白袍子,在香堂后边的藏书阁里来回乱转。

“不怕,有我在。”明楼最近伙食太好,脸又圆了一圈。

拉住紧张的明诚:“别转了,车到山前必有路。”

明诚掐着手指来回来去的算:“不对,我这几天眼皮一直跳。”

明楼看他一脸严肃地样子好笑,双手按住他的肩膀,脸上带着笑,往前一凑,在明诚左眼皮上亲一下,右眼皮上亲一下,然后笑着问他:“现在还跳么?”

明诚一愣,脸慢慢红起来:“不,不跳了。”

“乖,我在呢,别怕。”明楼说。

85.

明诚终于知道他为什么眼皮跳了。

那天下午,明台和于曼丽被拎小鸡一样拎回来,明诚突然想起来,怎么把他忘了!

明诚有五个师弟。

萧景琰他最放心,又踏实又耿直,还替他背锅当了这个糟心的掌门。

方孟韦也很好,除了有个咋咋呼呼的哥哥还有每天张罗着要当兵之外,还是很听话的。

李熏然最乖,听话懂事还有正义感,一年下来他一个人抓的贼比县衙里十几个捕快都多,脑子也好使,练功也勤快就是爱吃了点,这多可爱啊。

赵启平跟李熏然一起入的门,虽然不爱练功,时不时喜欢拈花惹草,但是人家医术好啊,为人也正直善良。

除了陈家明这个妖孽!

说实话明诚都不知道师父为啥要收他。

据师父说,收了他们五个傻小子,觉得清一色的男孩子也不好,下山溜达了一圈看家明穿着小花裙子还抹着胭脂,以为是个骨骼清奇的小姑娘就收上山了,后来知道了又不好给人送回去就留下了。

不过家明确实是骨骼清奇。上了山学功夫学的倒挺好,除了老是学不会轻功。其余时间就爱捏着嗓子唱歌,来来回回拿手的就那么一首:千年等一回啊~

不唱歌就作妖,半夜偷偷给萧景琰扎小辫啦,给方孟韦画个红脸蛋儿啦,在他下山讲道要穿的袍子上缝大红花啦...

好在家明出了师之后就下山开了家仙乐坊,平时不怎么回来住。

但是吧。

谁能告诉我家明师弟为啥突然回来了?

还在山脚下把明台和于曼丽收拾了一通拎回来了?

“师兄~人家好想你的~”陈家明拈着兰花指扑到明诚身上,把整洁挺括的白袍子上蹭了一堆的胭脂水粉。

“师兄也想你。”明诚绿着脸,语气非常的慈爱。

明楼眼皮开始跳了。

左眼跳完右眼跳。

药丸。

评论(6)
热度(13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