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3

李大宝和许诩姚檬一起住单位宿舍,晚上没事干,李大宝跑过来找许诩姚檬斗地主。


“我不会打牌。”许诩还是一脸无辜。

“好吧好吧。”李大宝乐呵呵的扔了牌:“那咱们聊聊天,你们也刚来啊,感觉怎么样?”


“我觉得挺好的。”姚檬扔给李大宝一罐酸奶:“师姐,你们法医工作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李大宝正跟姚檬讲案例,许诩的手机“叮”了一声,许诩看了一眼,一脸茫然的看着聊的开心的两个人:“师姐,从医学的角度讲,怎么最合理的提升体能?”


“体能?”李大宝表情扭曲了一下:“你这种天才体能差一点也没什么吧?”


许诩把手机给她们看,是季白的短信:三个月之后,体能还不及格,趁早回心理所报道。


“三个月还是很长的嘛。”李大宝非常乐观的拍拍许诩的肩,许诩一个侧身轻飘飘的躲过。姚檬过去捏了捏许诩的胳膊,一脸同情的摇摇头:“我估计,够呛,你底子太差了。”


第二天一大早,许诩和姚檬在体育场碰上了跑步的季白和李大宝。

“季队来的真早。”李大宝一边喘一边跑:“熏然哥呢?”


“李法医也够早的。”季白放慢了一点脚步:“你觉得一个上班都有人接送的人,还能起这么早跑步?”


“季队别客气,叫我大宝就行。”李大宝抹了把汗:“熏然哥的铲屎官,是个什么人啊?有机会一定得见见。”


“一个弱鸡大夫有什么好见的。”季白笑了笑:“你再过十分钟,大门口等着去。”

“好嘞,谢谢季队。”李大宝转了个身:“小檬!等会儿跟我去看你师娘去。”


姚檬远远答应了一声,季白也回过头去,看见穿着黄色运动衣的许诩,眉头皱成一个疙瘩:“你是蜗牛吗?爬一样的跑了几圈,就喘成这样?”


“我,我刚开始。”许诩一边跑一边说。季白手背在背后:“还能说话就说明没尽力,加速,上班时间之前,继续跑。”


“宝哥,是不是差不多了?”姚檬从单杠上跳下来,李大宝招了招手,一起往办公楼前面走过去。


许诩可怜兮兮看了季白一眼,埋头就往前跑。季白冷哼一声,转身琢磨三个月之后怎么找理由把这人开了。


凌远早上按惯例送李熏然上班,李熏然下车之前眼尖,看见楼门口的柱子后面藏了两颗小脑袋,脸一红,解开安全带就要下车,被凌远一把拉住:“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别闹,有人看着呢。”李熏然拍了拍凌远胸口:“今天我值班,晚上不用来接我了。”

“嗯,我知道了。”凌远最后还是捏着他下巴亲了一口才放他下车。李熏然脸红成一片,凌远拄着方向盘看他进去,果然走到门口的时候,后面多了两个尾巴。


居然是两个小姑娘?凌远眉毛挑了挑。



“呦,师傅,那就是凌院长啊。”姚檬跟在后面捧着脸傻笑:“好帅啊。”

“李熏然同学。”李大宝认真的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你的铲屎官,真的帅啊。”


“帅也是我的。”李熏然淡定地看了他们一眼:“姚檬,档案室,背案例去。”


“哦,师傅,许诩也要背吗?”姚檬走之前多问了一句。

“她不用。”李熏然非常淡定:“你逻辑不如她,所以你得多背案例找逻辑,不过你得先保证,她从体育场回来还有力气看案例。”


“哦。”姚檬挠了挠头,自己去了档案室。李大宝被秦明叫回了法医室,李熏然看了一会儿报纸,又踱去档案室凑热闹。


大概是下午,小陈突然从外面进来:“季队,城东发现碎尸案。”


季白站起来扯了件外套就走,李熏然赶紧跑出去开车,秦明一手提着箱子,一手插在裤兜里,拽拽的过去拉开车门座进后座。李大宝跟在后面,看季白也往他们这边走,赶紧小跑过去占领了李熏然旁边的副驾驶。


季白嘴角抽了抽,拉开另一侧车门在秦明旁边坐下。


许诩跟姚檬坐后边的车,她们的第一个案子。

评论(22)
热度(33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