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10

下午季白跟李熏然去上班。

说实话,前一天跟洪少秋的不愉快并没有对季白造成什么影响,就像李熏然经常说的,没有什么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睡醒了老子又是一条好汉。

没有案子的刑警队,一个大写的闲。

办公室里有个小电视,李大宝仰着头看不死法医,秦明在一边皱着眉头盯着屏幕。姚檬和小陈他们抱着平板电脑看犯罪心理,许诩在一边写写画画。

洪少秋迟到了一个小时。出门之前他突然意识到,家里的锁是指纹锁,还是季白的指纹,他要是把门锁上了,就别想进去了。

好你个季三儿。洪少秋愁的眉毛都掉了好几根,任重道远。

本来想看看说明书把自己的指纹录进去,结果,季白这个买了东西不留说明书的习惯真是不太好。

抱着壮士断腕的心态,洪少秋一把关上了门,冲出去上班。

“呦,领导时间观念不错啊。”季白捧着本书,长腿伸展了交叠在一起,抬眼看了他一眼:“熏然,迟到早退要扣钱的吧?”

“领导的钱就不扣了吧?”李熏然嘴里塞着根棒棒糖,跟季白一个姿势歪在椅子上,装着一脸的为难。

“领导更应该杜绝类似官僚主义作风。”季白瘪了瘪嘴,翻了页书,嗯,心情好多了,随手抄了根笔在书上圈出个人名,一个箭头拉到空白处:凶手就是他。

洪少秋臭着脸,瞪了季白一会儿,推门进了里面给他腾出来当办公室的隔间。

这一下午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宣传部的同事要拍宣传片。

“拍宣传片找我们干啥?”小陈点了屏幕上的暂停键。

宣传部的大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卷着文件敲桌子:“为啥找你们,全局长的最好看的都在你们重案组,你说我为啥找你们。”

“既然都这么夸咱了,这个忙咱得帮啊。”大胡脚底下一发力,转椅滑到大姐旁边。

“去,我要长的好看的。”大姐给了他个白眼。

“找里面那位。”季白指了指隔间:“长的人模狗样的,官儿还够大。”

宣传大姐瞪圆了眼睛:“你们一个都跑不了!”

宣传片拍的不是很顺利。

季白一看洪少秋就翻白眼。

秦明一看见季白和洪少秋就翻白眼。

李熏然李大宝带着姚檬蹲一边看热闹。

“宝哥,老这么翻白眼,眼珠子不会掉出来吗?”李熏然从口袋里抓出一小把糖分给李大宝和姚檬。

“师傅,你小心蛀牙。”姚檬扒了糖纸塞进嘴里。

“没事儿,翻多了就习惯了。”李大宝特别不走心的解释:“我刚认识老秦的时候,他天天翻白眼也没见有事儿。”

“说起来,季队和秦法医都爱叉腰,怎么感觉就那么不一样呢。”姚檬咂吧着嘴,看着站成一排互相假笑的季白秦明洪少秋,非常认真的发问。

“你仔细看啊。”李大宝先伸手往季白那边比划了几下:“季队叉腰,是手掌跟腰侧接触,拇指在后侧,其他四指在前侧,位置也比较靠下,虎口大概在髋关节处,而且双腿呈跨立姿势,看着非常man,对吧。”

“但是你再看秦明。”李大宝眼神和手势移到秦明身上,一脸的嫌弃:“秦明习惯手背跟腰侧接触,腕关节向下弯曲,五指自然张开,位置也要靠上一点,站立姿势也是普通的立正姿势,很明显就是个小公举嘛。”

李熏然笑的头上的卷毛一颤一颤,姚檬也哆嗦着憋笑。秦明远远的看过来,叉着腰蹙着眉给了李大宝一个疑惑的眼神。

李大宝面不改色:“夸你呢。”

秦明歪了歪头,继续配合宣传部的同事假笑。

季白顺着秦明的目光看过去,看见三个笑的花枝乱颤的卷毛。

“那仨卷毛儿,蹲着干什么呐!配合宣传部的同志工作懂不懂!”季白压着嗓子叫他们。

“露脸的机会当然领导先上。”李熏然笑呵呵的摆手:“我们就不跟领导抢戏了。”

“三儿,配合点儿,往这边靠靠。”洪少秋腆着脸把季白往他那边拉。

为了拍宣传片,他们集体换了警服,季白宽肩窄腰长腿,包在制服里就是个大写的撩。洪少秋色眯眯的盯着他看,这小模样,越长越好看了。

最边上的秦明又翻了个白眼:“科学研究表明,雄性激素分泌过剩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什么意思?”洪少秋光顾着看季白了,没仔细想他说了什么。

“你现在就是明显的雄性激素分泌过剩的表现。”秦明看着面前的镜头,扯出个假笑:“当然,在心理学角度来说,爱情的最初始于性吸引,非常明显,季白对你有性吸引力,还要我接着说吗?”

“不用了,谢谢。”洪少秋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来,偷偷看季白,季白面无表情,脱了帽子整理了一下发型,洪少秋还是发现他耳朵动了动。

洪少秋咬牙切齿地又挤出几个字,小王八蛋。


下班之后,李熏然提出要请新同事吃饭,李大宝强烈要求李熏然携带家属,凌远答应的挺痛快。秦明被李大宝威逼利诱之后也同意了。

姚檬语重心长的拍许诩的肩膀:“亲爱的你需要跟正常人交流。”许诩默默点了点头,姚檬又看向洪少秋:“洪处一起去吧!”

李熏然偷看季白,季白没反对,挑挑眉毛:“一起吃个饭而已。”

李大宝说要去吃小龙虾,李熏然欣然同意,给凌远打了电话就带着大伙去饭店。凌远来的时候正好一大盆小龙虾被放在桌子上。

“只此一次啊。”凌远悄悄跟李熏然咬耳朵:“不健康。”

秦明看着下手去拿小龙虾的李大宝欲言又止,李大宝摆摆手:“我知道,不饱和脂肪酸嘛,那又怎么样呢?”

凌远卷了袖子给李熏然剥虾,笑着附和:“偶尔吃一次没什么的。”

“你听听!”李大宝挥舞着一个虾头指秦明:“人家凌医生看活人的,不比你个看死人的专业?”

“你们真的不觉得吃这种东西太浪费时间了么?”许诩顶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红彤彤的小龙虾发呆。

“非常正确。”秦明戴乳胶手套的间隙对许诩的意见表示了支持。

“为什么会浪费时间?”李熏然从盘子里抬起头:“吃饭是享受,为什么要有时间限制?”

“呃,恕我冒昧。”凌远一脸纠结的看着秦明:“法医难道要求随身携带解剖刀么?”

“它可以最大限度的帮我节省时间。”秦明手起刀落切下一个虾头放在一边。

“唔,凌医生你别理他。”李大宝放下手里的虾壳:“他脑子不好使。”

“凌医生你有没有想过,研制一种药物,可以让人类以胶囊的形式获取能量,从而节省吃饭做饭的时间,以加快文明的进步呢?”秦明放下刀,认真地准备跟凌远开展一次学术讨论。

“可是,好好的饭不吃,为什么要吃药呢?”李熏然盯着手里的虾肉,表情又为难又痛苦。

“没有。”凌远淡定的开口:“如果连饭都不能吃,所有时间都用来工作,我要怎么谈恋爱呢。”

秦明手上的动作顿了顿:“这有必然的联系么?”

“当然有。”凌远温柔的看看李熏然:“熏然最喜欢约我吃饭,如果不需要吃饭,我要怎么约他?”

秦明闭上嘴,一边剖虾一边考虑吃饭和恋爱的必然关系。

李大宝拍着桌子大笑:“凌医生,佩服!”

凌远看看李大宝一抖一抖的小卷毛,悄悄问李熏然:“她真的不是你妹妹么?”

吃了一会儿,姚檬终于忍不住,悄悄问李熏然:“洪处跟凌医生是亲戚么?”

李熏然长叹一声:“我家老凌这遭的是无妄之灾啊。”

姚檬看看凌远,看看一脸狗腿的讨好季白的洪少秋,点点头埋头吃饭。

一顿饭吃下来,凌远解决了困扰自己相当长时间的一个问题。

他什么时候得罪过季白吗?

见过洪少秋之后,凌远想,我现在去整个容然然还爱我吗?

评论(33)
热度(40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