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11

酒足饭饱。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那么问题来了。

已知家门锁只有季白能开。

在季白脑子正常的时候绝对不会再让洪少秋进门。

求洪处心理阴影面积。

答,有一整个季白那么大。

洪少秋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腆着老脸跟着季白走。

“你跟着我干什么?”季白在楼底下停住。

“回家啊。”洪少秋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无辜一点。

“这是我家。”季白面无表情。

“你家就是我家。”洪少秋坚持不要脸。

“好。”季白把楼道门让开,洪少秋还没笑开,季白就迈开步走出去:“是你家,这里以后不是我家了。”

“你干什么去!”洪少秋一把拉住他,紧紧攥着季白的胳膊腕子不放:“小白,咱别闹了行吗。”

“我从来没跟你闹。”季白看着洪少秋的眼睛,黑亮的眼珠没有一丝波澜,平静的像面对一个路人。

“洪少秋,我什么时候跟你闹过?”季白又歪歪嘴角,跟多年前让洪少秋好好想想的时候一模一样。

“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跟你闹。”季白仰头看了看路灯上面那片乌漆抹黑的天,突然觉得好笑,然后他就笑了,浅浅的弯弯嘴角:“你以事业为重,我没拦着你,你要去省厅,我也没拦着你,现在你回来了,你是不是以为我就该在原地等着你?我胡闹?洪少秋你怎么能这么混蛋。”

季白带着那点儿笑说完,转身离开,还大度的跟洪少秋挥了挥手。

洪少秋耷拉着脑袋上了楼,看见那把刺眼的指纹锁,憋了一口气,在电梯口的小广告里随便找了个开锁的,打开锁还顺便换了一个用钥匙的。进了门,又看了一遍客厅,怎么看怎么不舒服。

把自己带回来的行李箱都打开,扣着的相框一个一个摆好,照片上年轻的季白笑的没心没肺,年轻的洪少秋眼里还只有爱情,拍那张照片的时候,他们都以为能同甘共苦,能相濡以沫,能白头到老。

时间把所有的他们以为都锁在照片里,跟照片里那两个人一起组成一个傻字。

洪少秋把自己的东西塞进房子的每个角落,他的衣服要跟季白的混在一起,他的牙具要跟季白的放在一排,他的剃须刀要跟季白的躺在同一个抽屉里,他的人生,要跟季白在同一个屋檐下。

洪少秋依然把自己埋进季白的被子里,脑袋旁边是季白的枕头,稍微偏头,闻不到季白的味道,他太久没回来,没有任何东西还残留着季白的味道。

时间带走了很多东西,比如,它最先带走了洪少秋年少轻狂的勇气,他不再凭着一腔热血和勇气过日子,时间慢慢掠走他的激情,显露出被浓烈的爱意遮掩的惶恐来,他开始不自信,他开始试图拔高自己,然后,他丢了季白。

时间也带来很多东西,比如,它给了洪少秋更高的地位,还有,深入骨髓的悔意和如同发酵一样越来越浓重的思念。他慢慢对升职失去了兴趣,他想念那个瘦的硌人的拥抱,想念那个没心没肺的笑,想念那个泼他一身菜汤的季白。

时间终究是带走了更多的东西,比如曾经青涩的季白,比如曾经无知的洪少秋,比如洪少秋现在最需要的季白的味道。

洪少秋爬起来去每个房间转一圈,所有的房间被他尽力还原成多年前的样子,恍惚间洪少秋以为所有的分别和争吵不过是一场噩梦,只要醒来一切就还是原来的样子。

最后洪少秋去门口把角落里的馒头人吊在自己的新钥匙上。


季白没想再去打扰李熏然,他就近找了家酒店住下,躺在过软的床垫上翻来覆去。

他不由自主的想到洪少秋,发现了这一点,季白懊恼地把头埋进枕头里,然后,继续想到洪少秋。

他会幼稚的把他的所有东西摆满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在每一处留下他的痕迹,一如当年自己清洗掉他的所有痕迹一样幼稚。

他会睡在床的左侧,因为季白睡着了会下意识往左边滚,所以洪少秋一直睡左边,这样每天晚上季白就会自己滚到他怀里,哪怕吵架了也不例外。

他睡前会仔细检查所有的门和水龙头,因为那套房子花光了他们两个的所有积蓄,谁也舍不得房子有哪里坏掉。

季白愤怒的揪自己头发,气自己记得他的小习惯,气自己居然对他生不起气来。


近处和远处的窗户里都暗下去,整座城市都陷入沉睡,只剩一排又一排的路灯,照着路上匆匆擦肩而过的路人。

该遇见的总会遇见,就像猫咪遇见纸盒,就像小狗遇见骨头,就像凌远遇见李熏然,就像季白遇见洪少秋。

所有人终将与他的宿命相遇。

评论(23)
热度(416)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