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楼诚衍生】渡情(多cp)

我并没有忘记大明湖畔的渡情啊旁友们~


只是沉迷于季三哥的美色无法自拔~


91.


山下有位先生来找家明。


明诚鹿眼一瞪,大手一挥:给我打出去!


“阿诚,直接打出去是不是不太好?”明楼被他那一眼瞪的肝颤,弱弱地问 一句。


明诚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咬着嘴唇点点头:“嗯,先生说的有理。”


又把小徒弟叫回来:“别打出去,先打一顿然后直接带到戒律堂去。”


明楼后背发凉。

明诚傲娇地抬下巴:在琅琊山上我还是说了算的。“


92.


明诚气的不行,拐他弟弟就算了,还敢欺负人,欺负了也就不说了,还敢找上门来!


一甩袖子拿起笔给萧景琰写信:大事,速归。

明台一路小跑着去鸽子笼里取信鸽送信,于曼丽领着飞流跑回来:“师傅师傅,人送到戒律堂去了,你什么时候去看看呀?”


“我说了要见他么?”明诚背着手迎风而立,颇有些仙风道骨的意思:“先关着,不许你小师叔去看他。”


于曼丽最近功夫练的好,轻功长进尤其快,跟飞流一起到处飞也慢不了多少,领了师命欢快地带着飞流走了。


明诚换了换姿势,脚底下踩着一块活动的石头,一个没站稳晃了一下,保持住平衡之后清了清嗓子,四下看了看,咳,还好没有人看见。


背着手,大袖子甩在背后,咳,这琅琊山上,我还是说了算的。


在明诚背后那棵一百多年的大树背后的明楼背着手眯着眼看他,嗯,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你说了算就你说了算吧。



93.


林殊将军的病好的七七八八,只是再也不能上战场了,身子也弱的很。


萧景琰在一边哭唧唧,嘤,以后谁陪我练剑骑马打猎啊~

蔺教主大脸凑过来:美人儿还有我啊~


萧景琰看了他一眼,哭的更厉害了。


94.


飞鸽传书还是很快的。

萧景琰在第三天上收到了信。


“平平!然然!快点收拾东西回家!”萧景琰吓得眼睛比平时圆了一圈:“师兄说有急事!快点!”


赵启平因为前一天运动过量起不来。

李熏然被凌神医牵去厨房开小灶了。


不好,非常不好。


“美人儿别慌,我跟你回去!”蔺晨的大脸又晃悠过来。

“....”萧景琰翻了个白眼:“小殊啊,山上有危险,能不能让霓凰跟我回去帮个忙?”


“霓凰姑娘家家的,打打杀杀多不好。”林将军慢条斯理的喝茶:“要不我跟你去吧。”


萧景琰认真地想了想:“那就谢谢蔺先生了!”


萧景琰跟蔺晨收拾好包袱出门的时候,正碰上姑娘家家的穆霓凰拎着刚打回来的两只狐狸进来:“哎,景琰要出门啊?”


萧景琰:......

老子信了你的邪!



95.


最后回家的时候,还是六个人。


萧景琰和蔺晨。

谭宗明和赵启平。

凌远和李熏然。


送走他们的时候,药王谷的大徒弟李睿内心是冷漠的。


临走之前凌远认真地交给李睿一把钥匙:“小睿啊,你也不小了,为师的衣钵早晚是要你继承的,以后自己看好家,为师就走了~”


李大夫接过钥匙装好,翻了个白眼,赶紧走,你再不走我眼睛早晚要瞎!


又看看手里的钥匙,哎嗨,师傅书房里有两个千年人参....


凌神医走了两步又返回来吼了一嗓子:“不许打我人参的主意!”


李大夫心虚地点点头,凌神医转身又走了两步:“灵芝也不行!”


李大夫内心没有任何波澜,妈的小气鬼,有种你别走啊。


想当初,

凌神医听说李熏然要走,二话不说收拾了行李。

“老凌老凌,你也要出门啊?”李熏然的小包袱里没什么东西,一半是衣服,一般是凌远给他的干果和点心。


“我跟然然一起走呀。”凌远摸了摸李熏然的头顶:“师兄已经把你给我了,我当然要跟你走。”


“嗯!”李熏然重重点点头:“老凌最好啦!”



96.


一行人回到琅琊山大概用了七天,加上送信,一里一外就是十天。


“师傅师傅,那位先生已经关了十天啦,你还不去看看他啊?”于曼丽捧着脸看明诚写字。


“师兄!发生什么了?”萧景琰扑进来。

明诚起身拍了拍衣服:“走吧,去戒律堂。”


“嗯?谁犯错了?”萧景琰整个人是懵的:“难道家明又把你讲道的袍子烧了?那你也不能送到戒律堂去啊。”


“这倒没有。”明诚摸了摸鼻尖,有点心虚:“那个,家明这几天心情不好,一不小心,把你的掌门服,给烧了。”


萧景琰仔细想了想:“师兄我们走吧。”


“家明为什么心情不好?”赵启平问出了关键问题。


“师傅说小师叔失恋啦!”于曼丽说。

“然后呢?”李熏然跟于曼丽蹲在一排,捧着脸看戏。

“然后有位先生来找小师叔,被师傅关起来啦!”于曼丽眨了眨大眼睛。


“嗯,我们过去看看。”明诚点点头:“曼丽,去叫你小师叔过来。”


“我们去替家明师弟出气!”李熏然异常愤慨。


“这位是?”明诚转身看见了凌远。

“师兄好,我叫凌远。”凌远看着明诚总觉得膝盖有点软:“我是熏然的,爱人。”


明诚点了点头,又皱了皱眉:“回头再算你的账!”

凌远觉得膝盖开始疼了。


97


那位来找家明的先生说是被关起来,其实不过是在戒律堂禁足,好吃好喝一样不差。


“师兄,你为什么不自己先过来处理啊?”萧景琰问。

“我自己不是气势不太足么。”明诚心虚地捂了捂嘴:“你是掌门,你在咱们气势足一点。”


“哦。”萧景琰一脸呆萌。



明诚跟萧景琰进戒律堂的大厅,在主位坐下,那位先生在下手边第一个位子坐着。


“明师兄,家明呢?”那位先生前几天被打的伤都好的差不多了,一见明诚他们就追问家明的下落。


“先生贵姓?”萧景琰冷着脸问。


“在下何鸣。”那位先生拱了拱手:“希望师兄成全,让我和家明再见一面。”


“见不见的有什么关系。”明诚也冷着脸。


“师兄。”陈家明跟着于曼丽过来,自从这次之后他就不怎么胡乱打扮了,穿了一身水蓝色的长袍,头发用玉冠束在头顶,虽然还是胡闹,脸上的神情却总是淡淡的。


“家明,过来。”明诚把陈家明叫到手边:“你坐下,看看认识这位先生吗?”

“不认识。”陈家明看都没看,目光转向萧景琰:“掌门师兄~”


“家明别怕,没人敢欺负你!”萧景琰瞪何鸣:“到底是怎么回事,说!”



98.


何鸣原来是个行走江湖的侠客,平时喜欢听听戏,走到琅琊山下的时候兴致来了去仙月坊听曲儿。正赶上陈家明在台上演出,看了一场之后就在那儿住下来,有时候还自己上台唱两句,再后来就天天跟陈家明搭着唱,要么就跟陈家明聊聊戏曲文化什么的。


时间久了两个人多少有了点暧昧的心思。

陈家明每天打扮的更起劲儿,美则美矣就是雌雄难辨。所以何鸣一直以为自己面前站着个漂亮姑娘,陈家明也没点破,也没让其他人点破。


终于有一天,何鸣在后台找到正卸妆的陈家明。

“家明,我,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何鸣揪着衣角站在陈家明背后。


陈家明激动地站起来,脸上还带着没洗干净的油彩:“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走。”何鸣闷声说:“我不会纠缠你的。”


陈家明不知道想哭还是想笑,重新坐下慢慢擦干净脸上的油彩,再次站起来看着何鸣的眼睛:“你喜欢我?”


他没捏着嗓子,声音低沉。何鸣一愣,陈家明接着问:“就算我是男人你也喜欢?”


何鸣看着陈家明,眼波流转,带着期待和忐忑。


何鸣说不出话来,两个人沉默了大概一炷香的时间,陈家明坐下开始束发:“你走吧,就当你什么也没说,我什么也没听见。”


何鸣还没回过魂来,就看陈家明梳好了头款款走了出去。

何鸣第二天就离开了,第一天他可惜自己难得喜欢一个人,第二天他气陈家明骗他,第三天他气自己没看清楚也没问清楚,第四天他气自己就算知道他是个男人还是喜欢,第五天他气自己没留住陈家明,第六天他启程去琅琊山,第七天他就被明诚关起来了。


第十七天他又见到陈家明,陈家明说不认识他。


听完了故事的李熏然把头埋在凌远怀里不说话。

赵启平憋着话不敢说。

明诚有点尴尬。

萧景琰意味深长地看了看陈家明。


99.


陈家明沉默了一会儿。

“师兄,放他走吧,怪我。”陈家明说。


“我不走。”何鸣盯着陈家明不放:“你在哪儿我在哪儿。”


“你说了不纠缠我。”陈家明说。

“你又没说你不喜欢我。”何鸣看着他:“你没说我就不走。”

“我是个男人。”陈家明抬起头来:“算我骗了你,你走吧。”


“你是个男人我也喜欢你。”何鸣站起来,往前走了两步被萧景琰瞪回去:“我喜欢你。”


100


在一边听了全程的赵启平终于憋不住了:“这个事情,说下来,还不是怪家明么?”


赵启平一开头,总算给了几个师兄台阶下,明诚一拍桌子:“我早就说你不要每天涂脂抹粉的,你看,出事了吧!”


萧景琰指指陈家明:“你看,让你作妖。”


何鸣把陈家明护在背后:“师兄,不怪家明,怪我。”

“你想好了?”明诚问他。

何鸣使劲点头。


“家明你呢?”萧景琰问。

陈家明娇羞地点点头。


“去给师傅磕个头吧。”明诚松了口。

“等等。”萧景琰又想起别的事来:“家明,听说,你把我的掌门服烧了?”

“师叔,小师叔还弄坏了你的狐皮大氅呢!”于曼丽又补了一刀。


“嗯?”萧景琰又开始瞪眼睛。

“我赔我赔。”何鸣赶紧说。


陈家明躲在何鸣身后笑的一脸娇羞,明诚扶着额头挥了挥手:“滚滚滚。”


“谢谢师兄么么哒!”陈家明拔腿就跑。



后来,萧景琰下山的时候再也没听见过家明唱歌。


伙计说何老板不让陈老板唱了。

小二说何老板说了,以后陈老板都只能唱给他一个人听。


萧景琰拎着桃花酥上山,摇摇头,两个糟心的玩意儿。

评论(10)
热度(16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