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22


案子侦破的挺快,从死者钱包里的照片找到了照片上的女孩儿,小姑娘是死者的前女友,两个人在一起很多年,因为发现男友吸毒,姑娘劝也劝了逼也逼了,万般无奈之下选择了分手。听说死讯的时候,小姑娘嚎啕大哭,哭够了把她知道的事情全说了出来。

死者吸毒有两三年了,最开始是跟他的一个朋友一起,后来认识的瘾君子越来越多,再后来,他们俩就分手了。

李熏然和林涛还得跟人贩子的案子,毒贩子就交给季白和洪少秋。他们亲自去找了死者的前女友和家人,无一例外,听说消息之后要么痛哭要么痛骂。季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洪少秋靠着三寸不烂之舌安抚好死者家属,牵着神游天外的季白离开。

上车之前季白点了根烟,有点迟钝地看洪少秋:“你说咱们这是在干嘛呢?不管我们抓多少人破多少案,怎么好像都没用呢?我听见他们哭,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到底做了什么,怎么什么用都没有呢?”

季白眼眶发红,里面屯着一包泪:“我去缉毒大队干了三年,这三年里我亲眼见过那么多兄弟受伤,牺牲,怎么就换来这种结果呢?”

洪少秋咬咬牙,过去把季白塞进车里,自己坐进驾驶座,没急着开车,只是给季白系好安全带,扶着方向盘看他:“不想要这种结果,你就别想。三儿,抓不住这帮王八蛋,兄弟们才是白死了。”

季白叼着烟用力吸了一口,然后缓缓吐出。洪少秋发动汽车,又说了一句:“现在不是多愁善感的时候,季三儿,别娘们儿唧唧的。”

季白把烟头按灭,一路上都没再说话。


回了警局,整个刑警队忙得脚朝天,李熏然恨不得把自己钉在审讯室里,除了关南,还有前一段马蓉蓉案的陈勇,多年前那起案件的嫌疑人,不提李熏然,犯人都快让他审到崩溃了。

其他人挨个排查在警局挂过号的瘾君子,还有一部分被洪少秋派出去蹲守在案发现场附近,抓了几个可疑人物,一级一级顺着往上摸。

一个刑警队分成两拨,一半查人贩子一半抓毒贩子,连轴转起来没白没黑,办公室里二十四小时亮着灯,混杂着咖啡因和尼古丁的味道。

一路查上来,两拨人又合成了一拨。

两个案子的最终线索都指向一个叫家和的劳务市场和一个被称为噜哥的人。

季白本来想带着许诩去踩点儿,被洪少秋半路截了胡,洪少秋小小的以公谋私了一把,自己跟季白一组,把许诩推给了新来的林涛。

等他们去劳务市场打探情况的间隙,李熏然的心理攻势起了作用,关南同意戴罪立功,帮他们深入犯罪集团内部。

那么问题来了。

“毒贩子他们都见过,不好直接带新人过去。”林涛捻着小胡子:“我们只能从人口拐卖这边下手。”

“你的意思是,我们找人冒充被拐妇女?”协助整理案卷的李大宝眼睛一亮。

“bingo!”林涛打了个响指:“宝哥智商见长。”

“我觉得可以。”李熏然点头:“据关南交代,每隔一段时间,噜哥会亲自来挑人,在这之前,所有人贩子会特别努力,他们以自己的‘货’被挑走为荣,过几天就是挑人的时候。”

“那你觉得派谁去合适?”季白在办公室里搜罗了半天:“就咱们这几个人。”

李熏然跟林涛打量了一下办公室里仅有的三个女同志,面面相觑。

“这...”李熏然舔了舔嘴角:“三哥,要不,跟特警那边商量商量,借个女同志?”

“只能这样了。”被强行拖过来整理案卷的秦明幽幽地开口:“我们这里的,都不行。”

“喂!你看不起谁呢?”李大宝叉着腰挺着胸瞪他。
秦明在她身上扫了扫,又扫了扫姚檬和许诩:“一个营养不良,一个经验不足,至于你,人贩子看不上你。”

“阿西吧。”李大宝差点冲过去把秦明人道毁灭。

“经验不足怕什么,我去。”姚檬一脸淡定地站出来。

“这...不保险,不行。”季白想了一会儿:“我去问问特警。”

“等等,我倒是觉得特别行。”洪少秋仔细看了看姚檬,看得姑娘直发毛。

“咱们局里,身手差不多的,还有比小姚漂亮的么?”洪少秋解释:“长相差不多的,身手也没有比小姚好的。”

“季队,你放心吧,我在学校可是五项全能冠军。”姚檬笑着挠挠一头短发。

“那好吧,注意安全。”季白板着脸点了点头。

第二天中午,关南带着姚檬出现在家和劳务市场的一间门脸前面。

“赵姐在吗?我来送货。”

评论(15)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