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24


李警官负伤住院。刑警队一干人等做好了心理建设集体去医院探望。

“去探病还要什么心里建设。”新来的林涛无知者无畏。

季白冷哼了一声,没说话。那个啥,老当着别人骂凌远确实挺不地道的。

李大宝摇摇头,用力拍林涛的肩膀:“骚年你还是太年轻。”

到了医院,李熏然病房关着门,不过季白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没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然后理所当然地推门进去。

“我靠,李熏然你还能不能行了?”季白看了李熏然一眼,叉着腰歪着头一脸纠结。

李大宝凑热闹,拉着林涛凑到前面来。

确实没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凌远在给李熏然喂饭。喂一口,两人对视一眼。凌远抿着嘴笑,李熏然大眼睛忽闪忽闪,乖的跟只奶猫一样。

李大宝摆出了一个季白同款姿势:“我靠,然哥你还能不能行了?”

“呃...”林涛站成一个李大宝同款姿势:“熏然你不是伤的左肩么,右手怎么了?”

李熏然腾的一下红到了脖子根。凌远趁机又往他嘴里塞了一勺饭,李熏然红着脸开始嚼。

李大宝一脚把林涛踢到一边:“呃...然哥你继续,他跟老秦待久了脑子不好使。”

“好了,吃完了。”凌远收好饭盒,撸猫似的揉了揉李熏然的脑袋,手探到他背后调整好枕头让李熏然靠着:“你们聊,我先去办点事儿。”

季白早就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还教育凌远:“凌院长,以权谋私干的不错嘛。”

李熏然每次进医院,住的都是VIP病房,在床位紧张的第一医院,能有这待遇,关键就在于有个当院长的男朋友。

“没法子啊。”凌远站在床边捏了捏李熏然的脸,笑得那个温柔,就是看惯了的李熏然都觉得有点恍惚:“就这么一个宝贝还不省心,不好好供着能怎么办。”

“滚滚滚。”季白挥挥手,妈的老子就多余问你。

凌远乐呵呵的滚了,路过了牙疼的李大宝,还有懵逼的林涛。

林涛顿时感觉,自己真的还是太年轻。

凌远出去了,姚檬哭到李熏然面前来:“师父对不起,都怪我没用,才把你害成这样。”

“别哭了啊。”李熏然被凌远勒令不许乱动,只能半躺着冲她招手:“咱们当刑警的,流血不流泪。”

“再说了,你是我徒弟,为师罩你是应该的。”李熏然一脸的不在乎:“本来就是我的侧写错了,才害你被挟持,你看,你不也受伤了么。”

姚檬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一圈纱布,还带着哭腔:“都怪我。”

“行了,别别扭了。”李熏然来了劲,坐直了盘起腿来教育徒弟,不小心扯到伤口,疼的龇牙咧嘴:“你挺好看个小姑娘,以后还要嫁人呢,早早挨这一刀多不好,我家里有个大夫,伤了有专业人士伺候着,再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你呀,趁着这几天,回去好好练练枪法,回头师父带你把那混蛋抓回来去。”

姚檬擦了泪,用力点点头。

李熏然看了一圈,问林涛:“人质都安置好了吧?”

“安置好了,过几天就安排送她们回家。”林涛点点头:“现在抓回来的嫌疑人还在审讯。”

“哎,三哥,洪处呢?”李熏然点了点头,又看向季白。

“开会去了。”季白手指敲打着沙发扶手:“这回这处分,咱仨一个也跑不了。”

“不就处分嘛。”李熏然满不在乎:“只要把人抓住,开了我都行。”

“说正经的。”季白严肃起来:“噜哥目前还在逃,我们怀疑她会越境逃往缅甸。”

“她逃到缅甸,有两种可能。”李熏然盘着腿琢磨:“一种是她在缅甸有避难所,还有一种,是她的上家,就在缅甸。”

“我估计咱们得去趟缅甸。”季白说:“我怀疑,噜哥团伙跟黄金蟒团伙有关。”

“为什么?”李熏然眼睛亮了一下。

“我们核对嫌犯信息的时候发现一个人。”林涛解释:“他是几年前一直在逃的毒贩,根据资料,就是当年的黄金蟒案。”

“这是个好事。”李熏然挑了挑眉毛:“再加上之前的线索,这两个案子完全可以并案,打掉他们就能一举打掉两个犯罪团伙。”


洪少秋作为刑警队名义上官最大的,说了算的,被迫去给领导报告案情,顺便接受领导批评。

“由于你们的失误,造成了主要嫌疑人在逃,两名警员受伤,这是一次严重的失误。”领导皱着眉头拍桌子:“这么重要的行动,允许两名实习生参与,还参与到核心行动中来,这是严重的决策失误!”

“报告!”洪少秋心里翻了百十来个白眼,面上还是波澜不惊的开口:“这次行动的失误,跟两名实习生没有关系。她们从进入重案组以来,在之前的一系列案件当中表现都非常优秀,在本案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我不认为因为她们实习生的身份,就可以忽略她们优秀的工作能力。”

“你...”领导噎了一下,端起杯子喝水:“那你说,这次失误的责任谁来负?”

“这次行动我们解救被拐妇女儿童二十余名,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五名,击毙犯罪嫌疑人八名,我认为,这次行动收获大于失误。”洪少秋还是面无表情的跟领导抬杠:“如果一定要有人负责,我作为刑侦处负责人,我负全责。”

“你负责?”领导瞪他:“你跟刑警队那俩小子一个也跑不了!”

散会之后领导们继续讨论处分问题,洪少秋在他在省厅的老领导办公室坐着等。

听见门开了,洪少秋起立站好。

“等烦了?”老领导示意他坐下说:“上面讨论决定,这次行动,收获大于失误,命令你们继续追查,上面会抓紧跟缅方交涉,商讨你们入缅行动的相关事宜。”

“是,保证完成任务。”洪少秋站起来敬礼。

“你坐下。”老领导从桌子下边拿出瓶水递给他:“不过,鉴于这次行动存在失误,造成主要嫌疑人外逃,组织研究决定,给予本次行动主要负责人,洪少秋,季白,李熏然警告处分各一次。”

洪少秋听见只是警告,那副嬉皮笑脸的德行又上来:“领导,处分我就算了,他俩,一个季司令的孙子,一个李部长的儿子,你认真的?”

“放肆!”领导一拍桌子:“领导是那种欺软怕硬的人吗?”

“不是不是,领导特别英明特别高尚特别一视同仁。”洪少秋赔着笑脸。

“还不滚?我看见你就来气。”老领导瞪了他一眼,洪少秋嬉皮笑脸地起来敬了个礼,识相地滚蛋了。

回了市局,洪少秋简要传达了会议精神,主要内容就是接下来很可能要入缅办案,再就是咱哥仨都被警告了,哥想给你们背锅来着,然领导太英明非要棍扫一大片哥已经尽力了。

李熏然还在医院躺着,凌远按着不让出院。局里只有季白和林涛听洪少秋传达会议精神。

季白相当无所谓,拍了拍洪少秋的肩膀:“不就是处分嘛,你做的够多了,您这回来没几天,这锅不能让你背。”

“心疼我啦?”洪少秋凑到季白眼跟前儿傻笑。

“滚。”季白被他气笑了。

“嘁,季三儿你就口是心非吧你。”洪少秋瘪瘪嘴,趁季白不注意一口啃在他嘴角上,啃完了就跑:“领导还有事儿,就不等着挨揍了。”

季白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被强吻了的时候,洪少秋已经蹽出十来米去了。

“卧槽洪少秋你大爷的真当我不敢打你是吧!”季白追出去,边追边骂。

林涛耸耸肩,啊,基佬们恋爱的酸臭味~

评论(24)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