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季】站住,警察 27


所有的线索都堆在一起,砸的季白有点懵。搓了搓脸,季白把白板擦干净,叶梓夕尸体的照片贴上去:“来,一条一条来。”

“她有一个秘密情人。”李熏然在左下角画了个问号。

“还有一个复杂的家庭。”洪少秋把叶澜远的照片贴在右下角,叶俏和叶梓强的照片贴在叶澜远旁边:“一个可能跟父亲的死有关的叔叔,一个不合的堂姐,一个讨厌她的堂兄。”

“还有,一个看似没有关系的姐夫。”许诩把张士雍的照片贴在问号旁边。

“根据他们的证词,昨天晚上只有张士雍没有不在场证明,而且,他自己也说他到过现场。”许诩说。

“据张士雍说,他是收到叶梓夕的短信,说有事情商量,才去的别墅。”姚檬补充:“不过他说,他到的时候叶梓夕已经死了,他因为惊吓过度,所以逃回了家。”

“他就是叶梓夕的情人。”许诩指着张士雍的照片。

“有可能。”李熏然补充道:“我去询问叶俏的时候,发现叶俏并没有像看起来那么在乎她的丈夫。她的壁炉上面曾经挂过一个相框,现在拿掉了。不过从她桌子上摆的单人照可以看出,那个地方挂的是她的婚纱照。”

“如果这样,那么叶俏就有动机了。”洪少秋在叶俏和叶梓夕之间画了个箭头:“叶俏因为发现丈夫和叶梓夕的私情,所以一怒之下杀害了叶梓夕。”

画完箭头洪少秋就开始对着箭头皱眉:“但是叶俏有不在场证明。”

季白在一边听他们分析,自己也在想有没有什么遗漏的。

“姚檬,去请叶俏回来协助调查。”季白挥了挥手:“现在还有一个问题,说张士雍是那个秘密情人,证据呢?”

许诩眉头皱成一团,李熏然看着灯泡翻白眼。洪少秋不住地舔下嘴唇,突然跟季白一起打了个响指,指着白板激动道:“衣服!”

“什么衣服?”李熏然一脸茫然。

“从案发现场被拿走的衣服。”季白挑眉毛。
“张士雍说他是从家里出去,去了林安山,他半夜去半夜离开,离开后回了叶家,之后没多久,我们就接到报案。”洪少秋把手搭在季白肩膀上:“要真是他,他拿走的东西就该在他车里。”

“可是,咱们查人家车要搜查令啊。”李熏然眼睛亮了一下。季白眉头也皱起来。

“咱们搜不了,有个人能搜。”洪少秋轻飘飘地说了一句:“许诩,你那个朋友作为受害者家属,应该有资格了解案情吧?”

许诩歪头想了想,点了点头去给叶梓骁打电话。

季白眼珠转了转,往后一个肘击砸在洪少秋肚子上:“我去,洪小球儿你行啊。”

洪少秋揉了揉肚子,直起身子去勒他脖子:“卧槽季三儿有你这样的吗?给你出主意你还动手?”

“接着说接着说。”季白来了劲,两手抱着洪少秋勒他脖子的小臂拍了拍:“你还有什么发现?”

“我在想,叶梓夕应该有个同伙。”洪少秋松开季白,胳膊还搭在他肩膀上:“她一年多前才回到叶氏,在叶氏占有的股份也只有3%,她要搞垮叶氏,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叶氏蒸发40亿,她应该在叶氏有同伙。”

“嗯。”季白沉吟道:“要是按你说的,叶梓夕要达到目的,她的同伙就得是叶氏的高层,不然很难实现。不过,叶俏和叶梓强不会蠢到搞垮自己家公司,那么,这个同伙,只能是个外人。”

“你俩直接说是张士雍不就完了?”李熏然对着他俩翻了个白眼:“外人,只有这一个。”

“我去查张士雍。”在一边旁听的林涛合上手里的文件夹出去。

洪少秋和季白相视一笑。李熏然冷漠脸看着他俩:“汪。”

季白脸色一变,一把推开洪少秋:“起开起开,少套近乎。”

洪少秋咬牙切齿地看李熏然,嘿,你小子,我记住你了!

许诩打完电话大概十五分钟,叶梓骁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听得出来他很愤怒:“你们快过来,我找到凶手了!”

果然,叶梓骁强行打开了叶家所有车辆的后备箱,在张士雍车里找到了一箱衣物,检验发现衣服上有叶梓夕的头发。

张士雍作为涉案人员被带回警局进一步调查,由林涛跟进。李熏然去询问叶俏。

季白和洪少秋接着在办公室研究案情和新找到的资料。

“这个叶梓夕有个前男友。”洪少秋翻着手里的文件:“几年前分手了,听说以前感情很好,你说,有没有可能,是前男友报复杀人?”

“不可能。”许诩突然插嘴。

季白疑惑地看她,许诩无辜的看向季白:“她前男友是我哥哥许隽,案发当晚,许隽一直跟我和我父亲在一起,我们去给母亲扫墓,很晚才回来。”

季白眨眨眼,伸手揉了揉许诩的头发,觉着手感不错,又揉了两下。

洪少秋一把把许诩薅到一边,看着季白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季白同志我这就得批评你了,领导安排你带新人是希望你帮助新人进步,不要掺杂个人情感,师生恋领导是不提倡的啊。”

季白嘴角歪了歪,冲洪少秋瞪眼:“去你大爷的。”

洪少秋接着胡说八道:“季三儿你这个思想很有问题啊,领导教育你就应该虚心受教,不要说脏话。”

“滚。”季白摸口袋,掏出烟来点上。

“吸烟有害健康。”洪少秋眼巴巴的看着他。

“外边空气清新着呐。”季白下巴一抬,指着门口。

“季白同志,能不能友好一点接受同志的关怀?”洪少秋也瞪眼睛,舔了舔嘴唇,冲季白伸手:“给我来一根,我的抽完了。”

“毛病。”季白叼着烟斜他一眼,把烟盒带着打火机扔在他胸口。洪少秋拿着烟盒磕了两下,抽出支烟叼着,歪着头垂着眼点火。

季白恰好扭头看见他点烟的侧影,愣了一会儿,吐了个烟圈又把头扭过去,妈的,祸害遗千年就算了,这祸害怎么都不带老的?

“好看吗?”洪少秋发现季白看他,把烟拿下来夹在指间,还是歪着头看着季白笑:“喜欢看大大方方看呗。”

季白也眯眼看着他笑,笑完了起身离开。

洪少秋烟就在指间夹着,烟灰不小心烫了手才回过神来,嘿,这小子真好看。

评论(12)
热度(227)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